10月12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2日 18:32
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演说(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公屋】:林郑月娥:香港房屋需求大 短期供应未必追上

10月12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电台举办的答问会,解答市民对《施政报告》的提问。林郑月娥说,香港房屋需求大,短期供应未必追上,政府有责任制订政策应对,但并非强力鼓励市民置业,市民要量力而为。她也说,当下楼市“辣招”已经很辣,一旦“减辣”难以估计市场反应,有可能出现不理性或亢奋情况。林郑月娥昨天在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时提出,特区政府将增加土地供应,缩短公共租住房屋(公屋)轮候时间,帮助有能力的居民改善住房并腾出更多公屋,继续增建居屋。在不影响公屋供应的前提下,特区政府将要求发展商设计、兴建及出售供合资格市民首次置业购买的商品房。


【律师】:中国两部门发文:8省市试点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日前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该《办法》规定,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在北京、上海、浙江、安徽、河南、广东、四川、陕西8个省试点,试点省可以在全省或者选择部分地区开展试点工作。试点期限为一年。据了解,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是推进司法改革和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辩护职能作用,有着重大意义。


【立法会】:香港立法会18个事务委员会 今选出正副主席

香港立法会18个事务委员会今日选出正副主席,不少委员会的正副主席都在无对下自动当选。民建联陈克勤及民主党涂谨申,在无对手下连任保安事务委员会的正副主席;人力事务委员会的正副主席,则由工联会郭伟强,以及工党张超雄担任;发展事务委员会正副主席,则由自由党张宇人,及经民联刘业强担任。


【俄罗斯】:俄罗斯不满美国摘下俄领馆国旗 要求美方停止挑衅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10月11日称,俄驻旧金山领事馆设施上的俄罗斯国旗被摘下。据俄新社1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未对此作出解释。美国国务院11日晚些时候表示,俄罗斯驻旧金山领事馆上的国旗被小心摘下,并安全保存于这些建筑物内。美方在摘取俄罗斯国旗时展现出了应有的敬意。此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新闻秘书尼古拉·拉霍宁确认,俄驻华盛顿商务代表处的国旗也被摘下。对此,美国国务院也同样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并未说明采取这些措施的原因。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11日在面簿上发文称,美国摘下了俄驻旧金山领事馆的俄罗斯国旗,俄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美方立即将国旗复位。


【章莹颖】:章莹颖案定于明年2月审理 嫌犯男子拒不认罪

据美国伊利诺伊当地媒体The News-Gazette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参加第二次法庭提审,对于联邦当局上周提出的新起诉(绑架致死罪),克里斯滕森拒绝认罪。据报道,这次审问持续了约20分钟。当天,章莹颖的母亲也来到法庭。当她看到克里斯滕森后,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最终在别人帮助下离开,没能参与旁听。当法官询问克里斯滕森在被拘期间是否服用药物时,克里斯滕森回答说自己长期服用抗抑郁和抗焦虑的药物。法官最后宣布,案件正式审判日期保持不变,为2018年2月27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