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05日 18:01
特朗普到医院看望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的伤者。(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枪击案】:特朗普探望枪击案伤者 避谈枪管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前往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探望枪击案中的伤者,并会见当地警方和医疗救援人员。不过,特朗普没有提及枪械暴力、枪械管控等问题,当有记者询问有关问题时,他延续白宫近期避而不谈的态度。特朗普说:“现在不是讨论的时候”。特朗普指,事件令全美感到悲痛,他强调将与遇难者家属站在一起,分担痛苦,并祝福受伤民众和警员尽快恢复健康。


【骑手】:女孩逃离传销 摩托车骑手勇敢救下

10月2日,在中国广东云浮新兴县城,一名女孩为逃离传销组织,在十字路口冲向三位摩托车骑手,寻求解救。事发时,骑手们一开始以为是碰瓷,便录像留证,但女孩激动解释:“那两个人是传销的,救我!”据悉,女孩是信宜人,被朋友介绍去卖化妆品,但个人物品却被没收。女孩觉得事有蹊跷,在趁他们不注意时偷跑出来。“传销人员”紧追不舍,见骑友帮助女孩,两名“传销人员”迅速逃离现场。领队报警后将女孩交给了警方。目前,女孩已平安回到老家。


【右眼】:21岁女生痴迷手机游戏“王者荣耀” 致右眼失明

近日,中国广东东莞一女生右眼突然失明,经医生诊断为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右眼失明无光感,此事的罪魁祸首则是手机游戏王者荣耀(Mobile Legends)。医生还表示,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据悉,该女生是一名财务人员,今年开始痴迷上了这款游戏,平常一玩游戏就是七八个小时。


【国庆】:十一国庆长假前3天 中国3.46亿人次出游 消费人民币2886亿元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1日至3日,家庭出游特征突出,全国分别接待国内游客1.13亿人次、1.14亿人次、1.19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人民币965亿元(约193亿元新币,下同)、937亿元、984亿元。黄金周前3天共有3.46亿人次出游,共消费了人民币2886亿元(约577亿元新币)。


【癌细胞】:世界医学界重大突破:只需一支“笔”,几秒钟可诊断癌细胞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特殊的“笔”,它能够在几秒钟之内准确诊断出是否存在癌细胞。在诊断时,它会先在人体表皮释放一滴水来获取人体脱落的组织细胞,然后便可根据其获取的成分与超过250种的癌细胞进行对比,得出结论。这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医生将所有的癌细胞切除干净,并且不伤及健康细胞。目前,这一技术已在美国申请专利。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