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19日 17:13
(联合早报)马蒂斯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导弹】:美国防部长马蒂斯:不必击落朝鲜导弹 外交施压已起效

马蒂斯周一在华盛顿五角大楼即兴会见记者,谈到朝鲜半岛局势,他说,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已制订了军事方案,在不会威害到韩国的情况下对付朝鲜。他没有透露详情,也没有说是否是战斗行动、电子攻击或其他更秘密的行动。但他指出,对朝鲜施加压力已经发挥作用,例如墨西哥已决定把朝鲜驻墨西哥城大使驱逐出境。另一方面,西班牙政府周一也宣布把朝鲜驻马德里大使列为不受欢迎人物,下令他最迟于9月30日离境。


【骑士】:马来西亚交通新规则:摩托骑士头盔每5年需更换一次

摩托车骑士注意了!摩托车头盔必须每5年更换一次,这是为了确保摩托车骑士的安全。马来西亚交通部宣称,鉴于每样产品都有使用期限,而头盔的寿命约为5年,一旦超过5年,头盔将无法有效保障骑士的性命。此新措施也是为了提醒骑士们定时更换头盔,以确保能安全使用及减少意外发生时的风险。


【老兵】:今天,请为老兵转发这条微博,传递敬意!

中国男歌手兼演员张艺兴为星光公益联盟所拍摄的一支公益短片,在“九·一八”纪念日隔天在微博上热传。内容讲述半个多世纪前,老兵们毅然穿上戎装,舍生忘死,为保卫祖国山河浴血奋战,换来今日的和平与幸福。而今,他们一个一个故去,历史沿革他们的信念,筑牢美好的家园。


【曾荫权】:曾荫权案 下周一继续审讯

香港前特首曾荫权被控身为行政长官收受利益罪,控罪指曾荫权于2010至2012年身为行政长官期间,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的情况下,收受了位于深圳福田东海花园单位的300万港币(约51万新币)的整装及装修工程。案件今早(19日)在高等法院提讯。曾荫权今早约8时45分,携妻子抵达高等法院应讯,弟弟曾荫培夫妇也到庭支持兄长。案件将在下周一继续审讯。


【泪水】:“愿您能收住泪水,笑看过往

中国综艺节目《见字如面 第2季》上星期12日播出,第一集里的【第六封信】的内容感动了无数人,昨天在微博上被网民疯狂转发。【第六封信】讲述出身农村的李真,原本是全家人的希望,但三年前他得了白血病。他给母亲写了一封信。“对不起,妈!我生病了。若有一天,真的事不可为,希望您能理解,那也只是一种自然法则而已,愿您能收住泪水,笑看过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