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0
North Korea
日媒指朝鲜试图用弹道导弹搭载炭疽菌。(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朝鲜】:日媒称朝鲜研究炭疽化学武器

日本媒体昨日引述消息称,朝鲜可能发动生化战,或已在研究在洲际导弹上装载炭疽菌(Bacillus anthracis)弹头。美国日前发表的国家安保战略也提到必须预防朝方的生化武器威胁。《朝日新闻》引述韩国消息人士谈话指出,朝鲜近期或已开始研究在洲际弹道导弹(ICBM)搭载生物武器的实验。这一报道具体指朝鲜的生化武器是炭疽菌。消息人士认为,朝方使用炭疽菌是因它耐热,在洲际弹道导弹与大气摩擦产生7000摄氏度高温时也不会死。另外,有关人士也研判,朝方若是在研究使用这一生物武器,也意味着它还没把握将“核弹”搭载在能射抵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上。

【法案】:美国众议院通过税改法案

20171221_trump.jpg
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周三通过了税改法案。(路透社)

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20日以224票对201票,通过了税改法案。当天较早前,参议院以51票对48票通过法案。据早报网报道,这是美国30年来,最大的税务改革。接下来,法案将提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令。特朗普在参众两院接连通过税改法案之后,发表声明称,削减税率和修改现有具有缺陷的税务制度之后,将能刺激美国经济。他也对美国的经济前景表示看好。

【韩国】:又一朝士兵越过共同警备区投韩

又有一名朝鲜军人越过朝韩边境的共同警备区,逃至韩国。据早报网引述法新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说,朝鲜一名士兵周四越过板门店非军事区(DMZ),向韩国投诚。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表示,这名朝鲜士兵是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前后,在浓雾中,逃到警备区的韩方哨站。朝鲜边境卫兵在发现士兵叛逃后,一度趋近韩朝军事分界线进行搜查,韩方卫兵立即向空鸣枪20多发,警告朝鲜军队不可越界进入韩国领地。过程中韩朝双方军队并没有发生枪击等冲突。目前,投诚士兵已获得韩方保护,韩国警方正在对他进行调查。

【滨海】+【市区】:滨海市区线今早出现故障

滨海市区线今早(21日)一度出现故障,车程被耽搁10分钟。据早报网报道,该地铁线经营公司新捷运今早7点50分发推文表示,受列车故障影响,从市区站到博览站的列车服务延误。乘客行程需要额外10分钟的时间。不过,故障在十几分钟后就得到解决。新捷运早上8点03分在推特中表示,滨海市区线地铁服务已经全面恢复。

【新党】:台检方拟对周泓旭二度提出起诉

已被台湾判刑的中国大陆共谍周泓旭,涉嫌拉拢新党“发展组织”,恐触犯《国家安全法》,台检方拟对他二度提出起诉。据早报网引述中时电子报报道,检调单位怀疑周泓旭欲利用新党及其党工在台发展组织。而涉案的新党党工则公开否认曾收受大陆党政军相关组织的金钱资助。大陆国台办将此案定调为政治事件,谴责民进党政府打压和迫害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人士。不过,台湾大陆委员会也回击,表明绝不接受“外力的干预或说三道四”,并强调司法办案与政治立场无关。


其他地区热词:

【经济】+【中国】:中国社科院:明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6.7%

中国社科院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达到6.8%左右,实现年初的增长目标。明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6.7%,中国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据凤凰网报道,中国社科院20日在京举行2018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根据蓝皮书预测,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6.8%左右,增速比上年增加0.1个百分点,实现年初预期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继续保持在中高速适当的经济增长区间。

【保姆】:中国杭州保姆纵火案今日开庭    却因管辖权异议延审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早(21日)在杭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但却因管辖权异议,案件将延审。据澎湃新闻报道,该案件因保姆莫焕晶涉嫌纵火,导致雇主家女主人朱小贞及其三名未成年子女死亡,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但开庭仅30分钟,被告辩护律师党琳山因提出管辖权异议未被采纳而退庭,导致审判中止,审判长宣布案件延期审理。案件发生于6月22日清晨,出事地点在杭州“蓝色钱江”小区内。

【匪徒】:马来西亚三名匪徒破门行窃    二死一逃脱

马来西亚沙亚南今日(21日)清晨发生一起破门行窃案,二死一逃脱。据星州网报道,三名匪徒清晨企图闯入一栋洋房行窃时被居民发现,在警员命令他们投降自首时,他们挥刀企图袭警,结果遭警方开枪还击。搏斗中,两名匪徒被击毙,另一人逃脱。据了解,案发地点属高级住宅区,因此成了匪徒犯案目标。警方今年已接获七起相关案件,不排除他们是来自同一伙匪党。目前警方正调查此案,并追查在逃匪徒下落。

【美国】:特朗普:若有国家反对美对耶路撒冷的决定    美将切断对其援助资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警告,如果有国家反对美国对耶路撒冷所持立场,美国将会切断对其援助资金。据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他会惩罚那些在联合国投票反对美国在耶路撒冷问题上所做决定的国家。特朗普表示:“有些国家拿了美国的钱,却投票反对我们。我们将会注意那些投票的国家,让他们投票反对美国吧,美国将节省很多开支。我们不在乎。”联合国将在当地时间周四(21日)召开紧急会议,就要求美国撤回将其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并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议案进行投票。这一议案早前在安理会得到了除美国之外所有国家的支持。

【新山】:新山油站命案追踪  警凌晨再捕4嫌犯   6年轻男女遭延扣

“新山油站杀人案”6名嫌犯,今早(21日)陆续被警方带至新山推事庭,申请延扣调查。推事批准延扣6名嫌犯7天 ,至本月27日。据《联合晚报》报道,警方于昨日凌晨,先逮捕一对华裔男女,他们分别是22岁及19岁。接着,警方再于今日凌晨,逮捕另外4名男嫌犯。柔佛州总警长莫哈末卡里尔昨日也通过文告特别提醒公众,切勿发布不实消息,避免影响警方查案工作。他指出,若散播不实消息,一旦罪成,将面临坐牢两年或被罚款,或两者兼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