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2月20日 18:36
博塞特(Tom Bossert)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朝鲜发动了WannaCry攻击。(互联网)
博塞特(Tom Bossert)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朝鲜发动了WannaCry攻击。(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朝鲜】:白宫称面簿和微软化解了朝鲜的网络攻击威胁

美国白宫国土安全顾问博塞特(Tom Bossert)19日称,社交网络面簿和微软上周化解了朝鲜发起的多次网络攻击。据《8频道新闻》引述外媒报道,博塞特在记者会上透露这个消息,但没有提供细节。他也表示,美国政府呼吁其他企业合作,防范网络攻击。白宫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朝鲜发动了WannaCry攻击,导致全球150多个国家的数十万电脑受到影响。面簿负责人证实,公司上个星期删除了同朝鲜黑客组织有关联的多个帐号,阻挠它们进行攻击。微软主席则通过博文表示,公司破解了朝鲜黑客组织使用的恶意软件,同时冻结用来发动袭击的帐号。

【法案】+【美国】:重新投票    美国税改法案闹乌龙

美国时间12月19日,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后,共和党领导层随后却说,税改法案与参议院规则存在冲突,需要在20日重新投票。据早报网报道,这项30年来规模最大的税改法案,19日在众议院以227赞成票压倒203反对票获通过后,参议院原定当晚也进行表决,没想到竟闹出此乌龙。据新浪网引述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称,两院现在都已得到相关变动通知。这是一个小错误,它不会改变该法案的基本条款,但它将迫使众议院重新投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得知税改法案需要重新进行投票时,有民主党议员指出税改法案个人条款对高收入者严重倾斜,更借此批评共和党,称其旨在通过免税为富人谋福利。

【圣诞】:为提升地铁服务素质    SMRT委任首席乘客关系总监    并派发圣诞贴纸

20171220圣诞.jpg
配合即将到来的圣诞节,SMRT特别邀请街头艺人和团体到地铁站内表演助兴,职员也向乘客分发圣诞贴纸。(联合早报)

为提升地铁服务素质,SMRT首次委任一位首席乘客关系总监,并安排上百名SMRT职员派发圣诞贴纸。据《联合早报》报道,SMRT主席佘文民昨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我们做什么都要以乘客为中心,及时和有效地聆听乘客的反馈,并采取行动是很重要的。”据悉,新总监所领导的团队将进一步推动SMRT发展为以乘客为中心的机构,提供安全、可靠、贴心和舒适的车程。此外,SMRT旗下所有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的乘客服务中心在过去一个周末陆续换上新装。超过4500名服务大使和前线职员的制服也别上喜气的佳节徽章。上百名SMRT各部门的职员这个星期也会在指定地点,为乘客派发约11万5000张圣诞贴纸。

【新党】:台湾“青年军”被带走   新党指民进党掀绿色恐怖

新党.jpg
四名台湾新党青年党工刚刚结束了在大陆的访问,还上了《新闻联播》。(互联网)

亲北京的台湾新党四名青年军,因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19日被法务部调查局搜索约谈。据《联合早报》报道,事件在台湾政坛引起风波,不仅马英九感到震惊与关切,同时也引发舆论质疑民进党政府是否侵犯人权、启动“绿色恐怖”。调查局与协同查办的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昨晚发表声明予以反驳,强调检调单位的搜查行为“于法有据”。台湾总统府则基于一贯不评论司法侦办中的个案的立场,拒绝作出回应。

【列车】:美铁列车脱轨:车上紧急制动自动激活

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显示,美国铁路公司的列车在出事时超速行驶,列车上的紧急制动系统是自动激活,而非列车机师手动激活。据早报网报道,事故发生时,铁轨上的“主动列车控制”(PTC)系统并未运行。这一系统如果发现列车行驶速度过快,就会自动让列车减速并停下。相关部门称,按照计划,该路段铁轨上的PTC系统要到明年春天才能安装完成并投入运作。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事故是否存在人为疏失。该列车从西雅图开往波特兰,18日在华盛顿州塔科马以南路段脱轨,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过百人受伤。


其他地区热词:

【美国】:FBI拟派30名反恐特工赴韩  保障冬奥美国选手安全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拟于明年1月派30多名特工赴韩国开展反恐工作,保护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据环球时报引述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高级官员18日表示,由于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初举办,特工将在1月中旬后抵韩,但具体时间不便透露。据报道,此次赴韩的美国特工包括亲历过“9·11”恐怖袭击等大型事件、具备20年以上反恐经验的专业情报分析特工和现场活动特工。该官员还称,赴韩的美国特工数量还可能变化。若暴恐风险升级,特工人数还可能增加。

【新党】+【王炳忠】:新党四青年军突遭搜索 黄暐瀚:蔡英文变相帮蓝营催票

台湾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等四人于19日突遭调查局持搜索票搜索,经调查局及台北地检署将近12个小时的侦讯后,被北检请回。据台湾媒体报道,侦讯结束后,侯汉廷表示他将持续对抗民进党的不公不义,并将参选明年的台北市议员。对此,台湾资深媒体记者黄暐瀚推测,这些原本选议员不上不下的年轻人,若最后没关在牢裡,议员当选将非常顺利,因为这次事件会使得深蓝跟统派的选民为他们几个投票。黄暐瀚称,这起事件“简直变相催票”。

【俄罗斯】+【中国】+【战略】+【报告】:针对特朗普国家安全战略报告  中俄做出回应

针对特朗普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指中国和俄罗斯试图挑战美国的地位,俄罗斯回应称,准备同美国建立伙伴关系,其中不该存在强制、干预内政的企图。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说,愿与美国建立伙伴关系,而真正的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只能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原则上才有可能存在。另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无法同意特朗普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指“俄罗斯对美国构成威胁”的说法。中国方面也做出回应。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表示,美方一方面宣称“要同中国发展伙伴关系”,一方面把中国放在对立面,是自相矛盾的,不仅不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交融,相互依存的现实,与双方在双边和国际领域开展合作的努力也背道而驰。

【柬埔寨】:柬埔寨:今年成功清除近4万地雷

柬埔寨扫雷中心19日表示,今年柬埔寨扫雷中心(CMAC)已完成8636公顷土地的排雷工作,清除37448颗地雷与未爆炸物。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柬埔寨扫雷中心(CMAC)主任兴拉塔那(Heng Ratana)在受访时说,明年柬埔寨將实施《2018-2025年国家排雷战略》计划,柬扫雷委员会计划在116平方公里的地雷区清除地雷,并紧急处理9000个雷区,清除5万颗地雷与未爆炸物,于2025年前清除全国所有的地雷与未爆炸物。

【灵堂】:阿末扎希:马警全力通缉  新山油站凶杀案四黑帮分子

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说,警方已经确定柔佛州新山彩虹花园油站发生的凶杀案,实为涉及两个黑帮组织纠纷寻仇的“黑吃黑”案件。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四名黑帮分子归案。据《星洲日报》报道,死者的灵堂外,19日张挂一幅疑似帮派组织致敬、非常抢眼的挽联。挽联写着“洪福齐天行正道,河川万里泽邦家,公忠结义民间戴,司事精诚爱吾华。”这幅挽联绣上龙、山以及船的图腾。这起命案17日晚上7时30分发生在新山彩虹花园一家油站,而一名到油站添油的顾客还以手机拍下凶手先以刀刺,再驾驶宝马轿车碾过死者身体的杀人过程,引起哗然。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