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1月08日 19:27
MRT Flood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新加坡本地热词:

【水泵】+【许文远】+【地铁】:许文远发表部长声明透露 另两地铁站水泵系统也有问题

20171108_许文远.jpg
SMRT主席佘文民(中)、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郭木财(左二)和地铁首席执行长李遴伟(左一),以及陆交局局长鄞云斌(右二)和副局长蔡崇庆昨天在国会公众席上旁听部长声明。(Gov.sg)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7日)在国会就10月7日碧山地铁隧道积水事故,发表约50分钟的部长声明。据《联合早报》报道,许文远透露,SMRT在事后也检查了另四个带有隧道地面开口设计的地铁站(红山、景万岸、劳明达及樟宜)的水泵系统。结果发现,劳明达(Lavender)的四个水泵就有三个有问题,处于无法再维修的状态;景万岸(Kembangan)的八个水泵则有两个故障,无法有效排水。SMRT已更换这些水泵和控制水泵操作的浮动开关,正调查负责维修的团队。此外,许文远也说,除了建筑与设施维修部,SMRT并没有在负责维修地铁、信号与通讯系统、轨道与轨边设备及电力系统的核心部门,发现有任何伪造维修记录或玩忽职守的证据。他还说,SMRT和陆交局事后已立即采取一系列行动,“SMRT将采取迅速和严厉行动,铲除任何不正当的做法,防止事故重演”。

【特朗普】+【朝鲜】+【韩国】+【美国】:特朗普警告朝鲜:不要低估和考验我们

20171108_本地热词.jpg
特朗普8日在韩国国会上发表演讲。(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朝鲜“不要低估和考验我们”,并敦促世界各国加入孤立朝鲜的行动,拒绝给朝鲜“任何形式的支持、供应或接受”。据早报网报道,特朗普8日上午访问韩国国会时发表演讲。他谴责朝鲜“残酷的独裁领导”,并表示“决不允许美国城市受朝鲜威胁,我们不会因此害怕”。他说,美国正在重整军力,投入数千亿美元的资金力争建立更新、更强的武器体系。美国部署在朝鲜半岛附近的三艘航空母舰载有F-35战机,核潜艇也在适当位置执行任务。另据韩联社报道,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将通过军力维护和平,称韩国是值得信赖的同盟国。

【协定】+【气候】:叙利亚加入《巴黎协定》 美国成唯一反对国

叙利亚宣布将加入对抗全球暖化的的《巴黎协定》,使美国成为目前唯一反对该协定的国家。据早报网报道,叙利亚代表7日在德国波恩的气候变化大会上透露,该国将签署协定以应对全球变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此前,尼加拉瓜已经表示要签署协定。据报道,2015年,195个国家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了《巴黎协定》,只有叙利亚和尼加拉瓜不在其中。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2015年签署了该协定,但现任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宣布退出协定,指它有损美国利益。

【地震】:巴布亚新几内亚安发生6.5级地震

20171108-papua-quake.jpg
(美国地质调查局)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巴布亚新几内亚8日发生6.5级地震,当局没有发出海啸预警。据报道,地震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7时26分发生,震央位于海滨城市威瓦克(Wewak)以南约83公里处发生,地震深度为112公里。当地未传出任何人员伤亡或财物损失的报道。

【福布斯】:美商务部长夸大资产被移出福布斯富豪榜

20171108_美国商务部长罗斯.jpg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法新社)

商业杂志《福布斯》已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移出其美国富豪榜,这是13年来首次。《福布斯》称罗斯在自己的资产净值上对该杂志说谎,自报身价比真实身价多了超过20亿美元。《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79岁的罗斯通过私人股权投资和扭转困境企业致富。在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内阁职位提名时,他披露自己的资产净值大约为7亿美元。一年前,“福布斯400富豪榜”列出的他的资产净值为29亿美元。该杂志说:“经过一个月的挖掘,《福布斯》相信已找到了答案:那笔钱从来不存在。”

 


 

其他地区热词:

【协定】+【巴黎】+【气候】:孤立美国 叙利亚签署《巴黎协定》

20171108_trump.png
特朗普在今年6月宣布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CNN)

叙利亚代表周二于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同意签署《巴黎协定》,令美国成为联合国成员国中,唯一一个没有签署有关协定的国家。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特朗普于2017年6月宣布,除非修订《巴黎协定》,设立更多有利美国的条款,否则将会退出该协定,新协议预料2020年正式生效。另外,法新社称,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名助理周二(7日)表示,下个月将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峰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在法国邀请的约100位国家和政府首脑名单之列。

【特朗普】:特朗普今起访华 "习特会"将定调新时代中美关系

20171108_trumpandxi.jpg
习近平和彭丽媛与特朗普夫妇参观故宫。(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日离开韩国首尔,下午抵达北京,展开三天的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其夫人彭丽媛,与特朗普及其夫人梅拉尼娅下午共同参观故宫前三殿。习近平沿途向特朗普介绍了故宫的历史、建筑和文化,特朗普频频赞赏。

据中新网报道,作为中共十九大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特朗普上任后的首次访华,此次“习特会”将为新时代中美关系定下怎样基调,备受关注。中国外交部透露,除了安排全套国事活动外,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的互动,主要是方便两国元首有充足时间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随特朗普来访的有由高盛公司CEO布兰克费恩等29家大型企业总裁或CEO组成的企业家代表团,中方也会有相同数量的企业家代表与之对话。

【吉隆坡】:香港蝉联全球最多人到访城市 吉隆坡位列第10

市调公司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当地时间周二(7日)发表最新“全球百大旅游目的地城市”,香港再度蝉联全世界最多国际旅客到访的城市;吉隆坡以1284万游客人次荣登第10,挤下东京、首尔与台北等。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报告指出,由于陆港矛盾加剧,2017年访港旅客人次较去年2655万下跌3.2%至约2570万。但欧睿认为访港旅客人次下跌只属短期,明年将恢复增长,並预期至2025年,访港旅客人次会增加至4400万。

【幻象】:幻象机失联 空军暂停幻象例行训练

20171108_战机.png
7日晚间在彭佳屿以北失联的幻象2000战机。(联合新闻网)

台湾空军一架幻象2000战机昨晚(7日)在台湾北部海域失联,空军今天表示,已发布“天安3号”,幻象战机即日起暂停例行训练。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执行任务的飞行员何子雨上尉是空军官校102年班毕业,总飞行时数718小时,幻象战机飞行时数491小时。目前,台湾海空兵力在战机光电消失目标区持续搜寻中。总统蔡英文在得知飞机失联后,下令国防部各单位全力投入搜救。

【枪手】:空军失误致使枪手买到武器

美国官员称,空军未执行五角大楼规定的必要程序,没有通报联邦调查局有关得州枪手的详细资料,导致枪手得以买到武器。据南洋商报报道,美空军发言人6日称,初步资料显示,凯利的家庭暴力案件并未列入国家犯罪情报中心的数据库,而空军是有义务向联邦执法机关通报枪凯利的过往情况。如果美国空军将凯利之前的家暴处分通报给执法机关,他将被禁止购买枪支。此次枪击案导致26人死亡,约20人受伤。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