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1月03日 17:38
昨晚在新加坡乌节路苹果店外熬夜排队的“果粉”们。(联合晚报)
昨晚在新加坡乌节路苹果店外熬夜排队的“果粉”们。(联合晚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其他地区热词:

【苹果】:苹果手机iPhone X今天面市 全球多个苹果专卖店前又排起长队

众多“果粉”翘首以待的苹果手机iPhone X,今天终于面市。据《联合晚报》报道,昨晚(2日)在新加坡乌节路苹果专卖店外,就有500名公众漏夜排队,场面比两个月前iPhone 8推出时更为热闹。很多人预备了食物和睡袋,做好通宵的准备。另据凤凰网报道,在iPhone X开始销售的6小时前,东京一家苹果专卖店外就有人愿意出价1万日元(约合90美元)购买其排队位置。

【朝鲜】+【特朗普】:为防恐袭与朝导弹威胁 日部署两万多警力确保特朗普访问安全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5日开始亚洲之行,日本是他的第一站。据早报网报道,基于恐怖分子和朝鲜导弹的威胁,日本部署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警备维安部队,所动员的警备规模将达2万1000人。日本警察部门准备在东京投入1万8000名警察。由于安倍晋三和特朗普也将前往琦玉县的高级俱乐部打高尔夫球,该县也将派出数千名警队进行维安。

【鲍威尔】:美联储迎来鲍威尔时代 但仍将是耶伦的美联储

20171103_其他地区鲍威尔.jpg
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联合早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64岁的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两人在11月2日于美国华盛顿白宫出席提名仪式。不过,这项提名还需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鲍威尔是共和党人,2012年获民主党总统奥巴马委任进入美联储,赢得了非意识形态的务实决策者的声誉。据凤凰网报道,彭博社在名单揭晓之前就认为,下一任主席无论是谁,美联储仍将是耶伦的美联储,耶伦的渐进加息和超慢缩表战略,使得任何一位继任者都难快速改弦易辙。早报网也引述彭博社的报道,虽然没有在货币政策的制定和解读中扮演重要的公共角色,但总体而言,鲍威尔一直支持耶伦谨慎缩减刺激措施的做法。

【枪击案】:美科罗拉多超市枪击案嫌犯被捕 作案动机尚不明确

20171103_枪击案.jpg
被逮捕的枪手奥斯特姆。(美国中文网)

美国警方已经逮捕科罗拉多州桑顿市沃尔玛超市枪击案的嫌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这名枪手名叫奥斯特姆(Scott Ostrem),今年47岁, 是一个失败商人。案发前,他曾欠下信用卡债务,在邻里间的声誉不佳。奥斯特姆于周三(1日)晚间来到科罗拉多州桑顿市一家沃尔玛超市的收银台附近,随机锁定目标开枪,枪击事件导致3人死亡。枪手的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行政院】:台湾行政院调查报告 庆富涉诈贷2.21亿新元

20171103_施俊吉.png
行政院针对庆富案成立专案小组,由副院长施俊吉(左四)担任召集人。(互联网)

承揽海军猎雷舰案的庆富造船爆发严重财务问题并涉诈贷案。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行政院昨日(2日)公布调查报告,第一银行主办的联贷案总额205亿元新台币(下同,约9.25亿新元),其中有49.33亿流向五家可疑供应商,这五家随后再将13亿转汇回庆富相关企业账户,将移送检察院机关调查是否涉及洗钱及其他不法行为。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强调,行政院在此案上绝不护短,会将调查报告及相关卷证资料交法务部查办,行政院也会牢记此案的惨痛教训,确实检讨改进,避免再发生类似案件。




新加坡本地热词:

【美国】:美国务卿本月中将访缅 讨论罗兴亚危机

20171103_本地热词.jpg
蒂勒森将在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亚洲五国的访问后前往缅甸。(路透社)

美国国务院宣布,国务卿蒂勒森将于本月中访问缅甸。这是罗兴亚危机发生以来,首个到缅甸访问的美国最高级官员。据早报网报道,蒂勒森的发言人说,他将于本月15日到内比都访问,就“若开邦的人道危机和美国对缅甸民主过渡的支持”等课题与缅甸官员进行讨论。蒂勒森将在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亚洲五国的访问之后前往缅甸。自8月25日以来引发的罗兴亚逃亡狂潮,至今已有大约64万名罗兴亚穆斯林从若开邦逃到邻国孟加拉,酿成严重的人道危机。

【鲍威尔】+【特朗普】: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任美联储新主席

20171103_鲍威尔.jpg
特朗普赞扬鲍威尔的判断力和才智赢得了央行同事及国会议员的尊重。(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2日)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局理事鲍威尔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并称其判断力和才智赢得了央行同事及国会议员的尊重。现年64岁的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任私募股权行业高管,倾向于继续渐进加息,赞同白宫放松金融监管的要求。鲍威尔自2012年以来担任美联储理事,被许多人视为能延续美联储政策的主席人选。面对就业强劲增长,他支持耶伦渐进加息的政策,并支持只是微调20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出台的大量银行监管措施。

【习近平】+【朝鲜】:习近平:中朝应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全稳定发展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0月25日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贺电,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习近平于11月1日在回复中表示,中朝应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全稳定发展。据朝中社英文版消息,习近平在信中感谢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委员长金正恩的贺电。他说,在新形势下,中国和朝鲜应共同努力,推动两党和两国关系持续健全和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幸福作出积极贡献,并且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受《联合早报》采访的中国学者分析,中朝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低点,但最高领导人仍保持联系,表明双边关系还未走到绝境。

【移民】:有人冒充移民与关卡局行骗

有不法之徒近日冒充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拨电给公众要求汇款。该局澄清并未拨打这些电话,并吁请公众不要上当。据《联合早报》报道,移民与关卡局发文告指出,该局近日接获通报,指公众接获号码显示为“65428976”的来电,这个电话号码是该局机场物流园(Airport Logistics Park)办公室的号码。拨电者在电话中声称,受害人涉及一起正在调查中的案件,并借故要求对方汇款。移民与关卡局严厉看待这起事故,案件也已交由警方处理。

【议案】:美众院共和党公布税改议案 党内现分歧

20171103_特朗普表格.jpg
特朗普手持新纳税申报表格的样本,争取共和党议员对税改议案的支持。(路透社)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周四(2日)公布大规模税改议案,将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并简化收入所得税级数。不过,共和党内部已对有关议案的内容出现分歧。据早报网报道,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拉迪指出:“这是恐怖税法终结的开始。”众议院议长瑞安形容:“这是对美国的一个非常重要和特别的时刻……这(税改议案)将帮助你为退休生活和困难时期储蓄。”特朗普则赞扬这朝减税迈出了“重要一步”,但他坦承该议案要获得国会通过仍有许多障碍。该议案须经国会两院分别批准后才能提交总统签署。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