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 今日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11月01日 19:20
事发后,警方立即抵达现场调查。(法新社)
事发后,警方立即抵达现场调查。(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新加坡本地热词

 

【美国】+【纽约】+【卡车】:美国纽约恐袭 卡车撞人至少8死11伤

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10月31日发生卡车撞人袭击事件,导致8人死亡、至少11人受伤。早报网报道,袭击者被警察开枪击伤,过后被逮捕。警方已将事件视为恐怖袭击处理。纽约警方在推特上发文说,31日下午,一辆卡车在曼哈顿下城世贸中心附近冲入踏车道和人行道,撞倒多人后继续行驶,并撞上另一辆车。司机随后持仿真枪下车,后被警察开枪击伤。警方说,这名29岁的男子目前已被拘留。消息人士透露,联邦调查局已加入纽约市警局的调查行列。


【朝鲜】:美高官:美私下与朝进行直接外交接触

20171101_朝鲜.jpg
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右)。(路透社)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周二(31日)表示,美国正私下与朝鲜进行直接外交接触。路透社报道,该名官员透露,就在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口水战令外界担心可能爆发军事冲突时,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已经与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进行过接触。该官员说,尹汝尚向与其对话的朝鲜人员提出的要点之一,就是“停止测试核弹和导弹”。不过,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同朝鲜进行的幕后沟通改善了两国关系。在朝鲜被关押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获释回到美国数天后去世、朝鲜进行核试炸和导弹试射等事件都令美国恼怒。


【习近平】:习近平率新届政治局常委 到上海和嘉兴 “寻根”

1101_习近平.jpg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和其余政治局常委昨天上午从北京乘专机到上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新华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政治局七名常委昨天先后到上海和浙江嘉兴南湖,集体瞻仰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一大”)会址以及南湖红船。《联合早报》引述北京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十九大刚刚结束,习近平率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象征中共诞生的一大旧址,意在宣示中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两个一百年目标”前进。


【韩国】+【特朗普】:特朗普下周访韩 不会前往非军事区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0月31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访问韩国时,将不会造访韩朝非军事地区(DMZ)。路透社报道,该名官员当天在记者会上给出的原因是,“行程表上的时间不够。”但他表示,特朗普将访问位于首尔南部的美军基地汉弗莱营(Camp Humphreys),成为首位访问该营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3日启程前往亚洲,会先后访问日本、韩国、中国,并前往越南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


【机场】:登机省时省事 樟宜T4获旅客点赞

1101_T4.png
昨早6时许,国泰CX650航班成为首趟从T4起飞的航班,约250名乘客率先使用一整套“快捷与顺畅通行”自助登机系统。(海峡时报)

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T4)昨天(31日)正式投入运作,整体运作顺利,受访旅客大赞新搭客大厦装潢极具格调,自助登机系统省时又省事。早报网报道,樟宜机场集团机场运作管理董事总经理吴汭刚说,T4第一天的运作非常顺利。他指出,除了采用自助系统以确保机场高效率运作,集团也将继续把焦点放在如何为旅客创造新体验和留下难忘经历,进而提高樟宜机场的竞争力。斥资约9亿8500万新元兴建的T4占地约22万5000平方米,估计每年的客容量可达1600万人次。



其他地区热词

 

【查尔斯】:英王储查尔斯会见哈莉玛总统 下一站出席共和联邦青年峰会

1101_其他地区.jpg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与夫人卡米拉,与总统哈莉玛以及夫婿穆罕默德会面。(海峡时报)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于11月3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士毛月为共和联邦青年峰会主持开幕仪式。据星洲网报道,共和联邦青年理事会主席克西瓦指出,这项峰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举行。目前,查尔斯王子与夫人卡米拉还在新加坡访问。今早(1日)他们到了中峇鲁参观巴刹和民众俱乐部。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也是负责中峇鲁区基层事务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英兰妮在场接待两人。查尔斯王子与夫人于30日抵达新加坡,当晚出席了由哈莉玛总统所设晚宴。哈莉玛以“丰富多元、持久不朽”形容新加坡与英国的关系,并认为新英两国有望深化和开拓双边关系。


【纽约】+【卡车】+【曼哈顿】:纽约曼哈顿卡车撞人恐袭案 嫌犯为乌兹别克斯坦男子

1101_赛普夫.jpg
赛普夫。(互联网)

美国纽约曼哈顿恐袭事件的嫌犯已被警方击伤并逮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经身份确认,嫌犯名为赛普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29岁,来自佛罗里达州坦帕,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美国。消息人士向CBS新闻表示,嫌犯离开卡车时高呼阿拉伯语“真主至上”。纽约市长科莫(Andrew Cuomo)表示,这起事件为一起“独狼式”恐怖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恐袭后下令国土安全部加强其极端审查(extreme vetting)程序。


【法令】:马来西亚财政部修正1967年所得税法 改会计结算期须通知税收局

配合落实2018年财政预算案,马来西亚财政部规定所有公司、合伙公司、信托机构以及合作社若有改变会计结算期,必须通知内陆税收局总监,否则将被罚款应交税金的三倍。据《南洋商报》报道,财政部副部长奥曼今日(1日)提呈2017年财政法案一读,法案主要是修改1967年所得税法令、1976年房地产盈利税法令、2014年消费税法令以及2013年财政法案。


【习近平】:习近平率六常委重温党誓词

1101_其他地区习近平.jpg
中央政治局常委举起右拳宣誓。(新华视点)

中共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即率领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昨日(31日)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及重温入党誓辞,接着又到浙江绍兴南湖红船瞻仰及参观。香港媒体报道,习近平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熟悉大陆官场的人士说,习近平上台以来多次讲话,都提到不忘初心,这次特别与全部常委共同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就是一种体现。


【万圣节】:为提防孤狼式车袭 香港警方设汽车拦截器

近年来恐袭阴霾笼罩全球,香港兰桂坊在万圣节来临时又经常人满为患,当地警方为此加强戒备,严防恐袭。据香港媒体报道,警方除了派出反恐特勤队驻守兰桂坊,首次将新购买的“武装式汽车拦截器”应用到大型节日活动中。如果有车辆强行冲撞,就会被倾倒的路障升起卡住,动弹不得。警方重申,设置该拦截器及调派反恐特勤队进行巡逻,并非有情报显示该地区可能成为袭击目标,目前也没有具体情报显示香港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