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歌台像去party,阿伯过鬼节悟出真理!奇迹!

更新:
2019年08月08日 16:00
新加坡7月歌台
阿伯每天晚上都跟朋友逛去看歌台,朋友说这个叫一年一度的happy hour。(联合晚报)

一年一度的happy hour。

这几天真欢喜,阿伯每天晚上都跟朋友逛去看歌台,朋友说这个叫一年一度的happy hour,每个歌台不同风格,不同主持人有不同的standard(阿伯会讲英文,哪里不会?)歌星也不一样,老歌新歌都有味道,联邦来的女歌星特别好看,敢摇敢露很精彩,哈哈哈。

20190807-scantily dressed.jpg
歌台女星穿着都很辣。(新明日报面簿截图)

昨天看报纸,连部长都去歌台登台,不知道是她欢喜还是观众欢喜。可惜没有唱几首,让民众打分数。

20190807-JoTeo at Getai.jpg
(新明日报)

农历七月真热闹,阿伯的咖啡友说,红毛派喜欢12月因为圣诞节,年轻派一年到头喜欢去体育场看演唱会,那些都比不上我们老一派喜欢的农历七月,因为有歌台。

20190808-leave front row empty.png
7月歌台的第一排座位通常都会空出来“孝敬”好兄弟。(新加坡旅游局面簿)

今年经济不好,好像歌台变少了。不过你要听阿伯讲,是这样,人可以吃少一点,孝敬好兄弟不可以太吝啬,应该做的还是要做。这样看完歌台回家的路上看见黑猫也不会害怕。

其实七月也不要害怕,阿伯过了半世人,七月不知道拜过多少,歌台从以前最热闹最豪华到现在,有一些感触,今年可以跟大家讲一下。

鬼节三大意义,让阿伯来share给你

七月在佛教是叫做普渡众生,就是鬼门关开了,地狱放holiday,可能好像我们一样,这个月要装修啊要油漆啊,不能住,这样就叫那些众生出来人间走一趟。那么我们做主人的呢,就要招待他们啦。各人随心意拜拜,烧点东西给他们当做旅行的费用,吃吃喝喝开心一个月。

20190808-dont kick offerings.png
新加坡旅游局制图教育游客,农历7月如在新加坡看到放在路边地上的祭品,千万别用脚踩踢。(新加坡旅游局面簿)

从这样看,这个月的意义是教我们做人的要大方,要爱众生,不要只是给自己的先人,也要不分彼此,只要出来的都施舍,尤其是舍得给不幸的人救济,这个精神其实不分宗教。普渡普渡,就是要普遍,全部人,不分彼此。

呵呵,阿伯这件事能够讲得那么有道理,因为是很多年下来的想法嘛。

20190808-burn offerings.jpg
农历7月华人总会烧点东西给已故家人当旅费。(联合早报)

还有,七月是鬼节,其实不要害怕,鬼不会随随便便找人的麻烦,阴阳之间大家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们供养他们好像供养我们去世的先人,是一种善念的累积。人家说,半夜敲门也不惊,有积德就是这样,平常多做好事,自然不必害怕太多。所以七月到,就是要大家再提醒自己,不要做坏事。

鬼节的第三个意义呢,阿伯的朋友觉得,是让我们明白生命都会有尽头,活的时候要开开心心,走的时候要知道有另一个世界,不会什么都没有,好像都是假的。

去那个世界,要想到是去那边上学,学新的东西,每年有一个月holiday又可以回来看看有什么新的事情发生。这样想,就不会难过啊,悲伤啊,懂得看开,放下。

20190808-Hungry Ghost.png
阿伯:每年农历7月都有一个月holiday让好兄弟可以回来看看有什么新的事情发生。(新加坡旅游局面簿)

每年七月,就提醒自己要保持这样的心情。这对我们年纪越来越大的人是好事。所以过七月要开心,好像过圣诞节一样,不要像小时候怕这个怕那个,或者想到电影那种阴森森很恐怖的样子,自己吓自己。

每个宗教都教人家做好事,尽力帮助别人,宗教应该是要给你信心做好人做好事,不要害怕人家的目光。

不过宗教很多戒条,阿伯和朋友是做不到的,好像吃肉啦,喝两杯啦,看阿妹啦。哈哈哈。不过朋友多,天天嘻嘻哈哈过生活,对阿伯来说,也不比天堂差多少,所以就是这样了,不必改变啦哈哈。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国庆日,有朋友问,为什么国庆日要选在七月好像不吉利?当时这就是我们退出去马来西亚的时间啊,有得选咩?老人家没有研究啦。

不过刚好这个月有歌台一起热闹开心,也很好嘛!大家都觉得对。阿伯又想到,这样一来,阴阳众生都来庆祝来热闹来保佑,国运可能更昌隆更旺盛,所以我们那么多年都蒸蒸日上,经济好,生活安定。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别的国家没那么好,因为好兄弟holiday完了回去了,game over,没有一起热闹。也是有可能。

不过阿伯想到一点要提醒政府,物价不可以一直上,如果大家钱不够用,招待好兄弟不周到,他们不帮忙庆祝保佑,对国家也不好,政府的花红也会少。这点很重要,要记住。

阿伯想事情想得很长远,好好招待好兄弟这个方向,不可以迷失。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