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告诉40多岁女人的事:这个年龄依然可以相信爱情

更新:
2019年06月07日 12:56
林志玲与日本歌舞团体“放浪兄弟”(EXILE)成员AKIRA结婚
林志玲与日本歌舞团体“放浪兄弟”(EXILE)成员AKIRA昨天(6月6日)结婚的消息震惊了全球华人圈。(AKIRA面簿)

爱情有一天会眷顾于我。

林志玲第一次登上新加坡晚间报纸的封面,刚好是10年前的事了。当时,这名34岁的名模大器晚成,用娇嗲的声音、完美的曲线和精致的五官开始走红,几乎每天都有她的新闻。

吃瓜群众当时就纳闷,那么完美的尤物,为什么年过30了才走红?另一个同样让人纳闷的事,就是这个女神级人物,居然没有结婚对象?

20091122-Lin Zhilin.png
2009年11月的《新明日报》封面,林志玲现象成了坊间谈资。这个女人说什么、没说什么都可以成为新闻上报章封面。(新明日报)

林志玲的一夜蹿红对于男人和女人来说,又有着截然不同的嚼味,男人怎么看她也就那么回事,不需要赘述,但是女人为什么也对林志玲感兴趣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

志玲姐姐成了“剩女”代言人

 “林志玲”“剩女”差不多都是同一时期的流行词。

20190607-Zhiling heart.jpg
林志玲10年来一直被视为完美的尤物。(互联网)

有意思的是,林志玲虽然是个剩女,但又不是个一般意义上的剩女。所以女性、尤其是还在寻觅爱情的女性,就在林志玲身上看到了两种可能——一是剩女也可以活得很精彩、剩女不必嫁豪门,自己也可以是豪门;另外,既然林志玲都没有人要,那我这么普通的素人单着不是更正常? 

林志玲也不是没有交过男朋友,从马桶王子邱士楷、到同是模特儿出身的言承旭 ,甚至一度还盛传台湾富豪郭台铭也对她有兴趣,(对,就是那个说妈祖托梦要他选总统的郭台铭)。可惜,这一个个男人最终都不是林志玲的归宿。​

20190607-qiu shikai and linzhiling.jpg
马桶王子邱士楷曾经是林志玲的绯闻男友。(互联网)
yan chengxu and lin zhiling.jpg
言承旭被传与林志玲拍拖长达17年。(互联网)
lin zhiling and guo taiming.jpg
一度盛传林志玲与郭台铭一舞定情。(互联网)

2008年7月26日,​郭台铭​结婚, 与他共同走入婚姻的却是另一名美女曾馨莹。曾馨莹原是​林志玲​的舞蹈教师,经林的介绍才认识郭。邱士楷婚姻状况不详,言承旭也似乎仍然甘愿当个钻石王老五。 

男人自以为越老越吃香,而女人,无论多么成功、多么独立、多么自强,隐隐约约还是觉得要一纸婚姻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活成像世俗期待的那样,而40多岁就差不多该嫁了,不要再晚了。到了这个时候,是不是还要嫁个富豪,又或者富豪的眼光是否还停留在20多岁的女人,都不太重要了。  

Lin zhiling and Akira.jpg
兜兜转转一大圈,比她小7岁的AKIRA才是志玲姐姐的归宿。(互联网)

娱乐圈近年流行40多岁将自己嫁出去

你不相信?

且看林志玲同辈的舒淇(43岁)、林心如(43岁)、贾静雯(44 岁)、周迅(44岁),差不多都是40岁过后嫁了娱乐圈的人,她们哪一个不是自带豪门?这个年龄结婚,看中的已经不是经济依靠了。   

这些年看着林志玲一路走来的女性,有一些自己可能也已步入婚姻殿(fen)堂(mu),有一些可能也还继续单着。对于一个44岁的女人来说,生活的甜蜜苦涩心酸已经尝了不少,对于爱情的憧憬已经不是年轻时那样罩着童话般的粉红水彩。

zhiling beauty shot.jpg
40多岁的单身女性,内心深处依然有一份等待爱情来浇水的小苗子。(互联网)

但是她们内心深处,依然有一份等待浇水的小苗子,为了日后可能开出的花朵, 她们努力工作、定期运动、保养皮肤和身材、旅行增加见识、看书提升修养、广交朋友丰富阅历。

她们不再是那个20多岁会耍性子的年轻女生,不会对男友“查岗”,不会动不动要这要那,不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她们对于爱情不会强求,但她们依然期待爱情,就像林志玲在微博中说的:

“我一 直坚信,只要我努力相信爱情,爱情有一天会眷顾于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