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压力很大!要供楼养车养孩子养父母

更新:
2019年04月03日 16:30
新加坡乌节路人潮
新加坡压力也不小,尤其是中产阶级。(海峡时报)

竟然与香港压力同等级。

十几年前,爆料视频还不流行,难得传出一个来,大家印象就很深刻。这个发生在香港巴士车上的视频太好看了。

一个大叔对着一个后生仔又骂又念了好几分钟,其中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

“我有压力,你有压力。我们大家有压力。”

或许因为压力真的太大,大叔在下班路上逮到一个要他小声讲电话的后生仔,就把在工作上压下来的火气喷在后生仔身上,让华人世界着实娱乐了好一阵子。

记得当时本大校花和一众小花小草朋友们分享之后,七嘴八舌进一步肯定香港社会压力很大,过去大家对香港的印象不外都是:走路很快、屋子很小、东西很贵、礼貌很差。

20190329-crowd in HK.jpg
香港街头人潮。(互联网)

其实十年前的新加坡压力也不小了,尤其是中产阶级,如果要供楼、养车、养孩子和父母,是不可能下班搭车还有笑容的。

今天,校花又成熟了十岁,更添风韵,要命的是,物价也紧跟年龄追得人家娇喘吁吁,于是前两天看新闻又可以跟同学们八卦一番:哎呦!压力真的真的好大呀,压得老娘花瓣乱颤七零八落了呦可怎么好!

新闻是说,一家保险公司研究22个国家和地区的健康指数,发现新加坡竟然跟香港不相上下!

446名本地受访者中,有68%工作的公司文化是“永远处在工作状态”的。91%的本地受访者说自己在工作上“倍感压力”,比全球平均的84%高。13%甚至说“压力无法应付”。

可惜本校花终究不曾嫁入豪门,天天在乌节路喝下午茶。既然还得上班,难免也有压力,所以大可讲一讲压力这回事。

20190329-CBD lunch crowd.jpg
新加坡中央商业区午餐人潮。(海峡时报)

首先我觉得调查对象才446人,代表性根本存疑;其次嘛,这些人多大年纪啊,要知道每个年龄层对生活压力的体会是不同的;再来呢,如果访问的都是中产阶级,工作机会也不是太少,想减轻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换工作咯,双薪家庭到一定的年纪,夫妇俩应该有相当的家底,其中一个人减薪换健康,不会不划算的。

呵呵,校花就是校花,脑筋也比人好,那些高叫压力大的新加坡中产,真不用那么喊苦呀!

真正该叫苦的是新加坡底层,那些每个月收入不到2000元还要养家的,不过保险公司估计不会找他们做调查啦。

新加坡压力的确有,但要说跟香港一样,本校花是有保留的。那就不比了。以本地来说,唉,校花觉得最大压力是太阳啊!那个毒辣辣的太阳一年到头晒啊晒的,晒得人家皮肤都来不及保养,哼!

20190329-hot sun in Singapore-.jpg
新加坡的毒辣太阳让游客都纷纷举起手上的杂志遮阳。(海峡时报)

至于说工作多,很多中小公司老板的确刻薄,人手常常不足,当然就要多分担咯,不过工作的事要懂得死马的(smart),应该熟能生巧才对!

还有健康?感觉有压力证明受访者是中年了,那就注意别吃太油腻甜腻,这是本地饮食的缺点,自己看着咯。家庭嘛,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过你想想,如果你连工作压力都想化解,怎么会不用心化解家庭关系带来的压力呢。

说到底,压力处处有,打工特别多。不过也未必,你看人家大水厂的创办人,不也一样焦头烂额,她承受的压力已经几年了吧。真想看看她不染头发的样子呢,呵呵。

所以啊,各有因缘莫羡人,也莫怨自己,如果你的公司需要经常给员工压力才能运转,估计业绩也好不到哪里去,你还是找机会跑吧。人到中年,修心为上,心静则善,心善则吉,吉则安宁,压力自然消解于无形。

哼哼,本校花美貌与智慧兼具,数十年如一日呢。今日大发善心,写此普度之文,实在是新闻令人想起巴士大叔,太好笑了呵呵呵呵。解压要多笑,但是姐妹们记得笑起来不可用力,小心鱼尾来袭哦,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