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谈申办世界杯,扁党志在抢救台湾?

更新:
2018年07月03日 17:12
Chen Shui-bian rooting for World Cup
陈水扁在面簿发文指出,“面积只有台湾三分一,人口不到台湾十分一的中东小国卡达(卡塔尔)都可以申办世界杯足球赛,台湾也能吗?!”(互联网)

舍我其谁?

世界杯正热,马国政治正热,这两件事居然可以跟一个人连在一起,也是每天看新闻好玩的地方。

这个人就是陈水扁。没错啦,台湾前总统。

20180704-Chen Shui-bian.jpg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互联网)

陈水扁今年68岁,2000年当选台湾总统,成为中华民国第一个取得政权的在野党领袖,2004年在低迷的选情中竞选连任,却在投票前一天发生离奇的枪击案,他在竞选活动的车上被两颗子弹擦过肚子,紧急送进医院,成为轰动国际的大新闻,一时间选情急转直下,顺利连任。

2008年卸任之后深陷各种贪腐和洗钱案官司,涉及金额约一亿美元,被定罪坐牢,其妻子和一对子女也都被定罪。

坐了几年牢,陈水扁后来被裁定精神和健康问题很严重,2015年后几次获得一再延长保外就医,居家疗养,但不能参与政治活动。
 

Chen Shui-bian.jpg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2015年获准保外就医,离开监狱时向支持者挥手。(法新社)

不过网络的神奇就是让很多事情不必亲力亲为也能搞东搞西。

阿扁或者他的支持者最近在面簿上开了个“陈水扁新勇哥物语”的粉丝页,发表陈水扁的政治意见,并且越来越活跃,昨天早上就发了一篇长文,历数陈水扁任内如何重视台湾参与国际体育盛事,包括争取到2009年高雄世界运动会,并且为2009年台北听障奥运会出力甚多。

帖子还写道,陈水扁在2006年任内曾经提议由政府出钱200万美元,送20个台湾小朋友去巴西足球学校训练10年,毕业后争取到世界一流球队踢球,希望在2018年的世界杯能代表台湾打进32强。

办世界杯,台湾也能吗?

帖子还写道,足球世界杯已经越来越不由单一国家主办,2022年的世界杯由中东小国卡达主办,

“这让我想到,面积只有台湾1/3,人口不到台湾1/10的中东小国卡达都可以申办世界杯足球赛,台湾也能吗?”

这则帖子马上在台湾舆论掀起话题引起注意。根据分析,那是因为台湾多年来非常流行“台湾也能吗?”这样的问句,显示台湾民众在对外事务上的信心不足。

遥想当年,狮城也有几条好汉认为鄙国可以努力踢进世界杯,经过几番春去秋来,不再听闻此议,显然我们了解国际形势,也对自己的实力在哪里不在哪里很有信心也更有心得。

阿扁曾经被认为得了帕金森症,出现在镜头前一度手部不停颤抖,后来又被人拍到人好好的在路上快步走路。

再前一天的帖子就可以看到他最新的健康状况,他跟着一群人高唱卡拉OK“爱拼才会赢”,贴文则是分析今年底即将举行的地方选举选情,直言民进党很可能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双输”,连带影响其他县市的选情雪上加霜。这一评论当然又是引起一阵议论。

阿扁救台湾?!

这一粉丝页从四月开了以后几乎天天发文,图文并茂,主要针对台湾政治做出评论或者呼吁,粉丝逐渐增加,显然是陈水扁有意再起的征兆。

那么这跟马国政治什么关系呢?前首相纳吉会不会在这礼拜被收押,令人想起阿扁。【注: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今天(7月3日)下午在吉隆坡大使路的住家被反贪会官员逮捕,明早将被控上庭。】

而马哈迪92岁高龄东山再起颠覆国家历史,被很多胡言乱语界人士引申为已经退休很久却还没死去的政治老人有没有可能重出江湖,像李登辉啦,江泽民啦,吴作栋啦,甚至没那么老的奥巴马啦,马英九啦,不过原来最希望再战风云的可能是阿扁仔!

阿扁在马哈迪重出江湖前就已经在搞“地下活动”,老马的辉煌战绩可能刺激阿扁和阿扁家人以及支持者的雄心壮志,眼看民进党士气低迷,国民党一盘散沙,经济长期不振,扁党会不会想到如何把自己吹得鼓胀鼓胀,舍我其谁的抢救台湾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