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心在组屋就行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9
哈莉玛总统所居住的组屋。(联合早报)

总统搬家的决定,除了保安的考量之外,网民和民间的反应可能是另一重要考虑因素。

哈莉玛总统终于要搬家了,这个决定来得真不容易。

昨天内政部的一纸文告说,在仔细评估了目前总统住家的保安程序后,发现她若留在原址会对保安机构“造成多种挑战”,因此而建议她搬出组屋。

为大局着想

保安当局的评估必然是为大局着想,哈莉玛总统若继续留在老家,等于是叫当局难做人。保安当局所谓的挑战,肯定也是在过去这不到一个月的试验性期间从工作中总结出的智慧。

总统搬家的决定,除了保安的考量之外,网民和民间的反应可能是另一重要考虑因素。

“亲民”变“扰民”

这一阵子,从网上到网下,普遍的看法是,总统继续作为组屋居民虽说是为了亲民,但效果却变成 “扰民”, 种种随之而来的保安措施多少给居民带来不便,警察车在楼下天天“罢占”两个停车位,也仅是其中一件小事,网民更是不断找茬,在种种“小事”上大作文章,总统及其家人在排山倒海而来的负面意见中坚持不搬,迟早也要觉得住不下去。

哈莉玛总统不舍弃老邻居,热爱组屋生活原也是一项“政治正确”的决定,但一经现实的考验,“政治正确”变成了“政治不正确”。总统之尊毕竟跟一个普通议员不一样,之前她当过政务部长、国会议长还能坚持不搬已经是一项奇迹。

总统终于告别组屋生活

哈莉玛总统终于要搬了,祥子也松了一口气,因为,总理、部长不也一直提醒国人,恐怖袭击不是会不会发生,而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题,Yistana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无疑是一个明显而脆弱的目标。哈莉玛总统的邻居若考虑到这一点恐怕也要为周围保安的加强忐忑不安,而不是更大的安全感。

哈莉玛总统是时候告别组屋生活了,只要她心在组屋区,常到不同的组屋区“下乡”访问,探察民情,把全国各个角落的组屋居民都当作邻居,她便是一位亲民的好总统。

有一点祥子到现在还是想不通,我们的政府一开始怎么会同意哈莉玛总统继续住在义顺组屋,这显然不是一项深思熟虑的决定,不像是行动党的行事作风。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