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敢敢做自己就赢了咯!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9
提名日当天无缘当面贺总统 哈莉玛邀两位老妇到总统府进餐(总统府)

依我看呀,哈莉玛六年总统路未必会像反对人士唱衰的那样,而是有机会变得精彩甚至青史留名。

尽管“选举”期间受到多方面的批评和质疑,但是哈莉玛总统上任不到两个星期以来,却有着令人意外的形象转变。

就职后没几天,一连两段视频令观者另眼相看,一是她和夫婿在自家组屋走廊上应邻居的要求一起合照,只见邻居老太太非常自然的搭着总统的肩膀拍照;另一段则是早上从住家电梯下楼遇到大群闻风而来的民众围着她狂拍照,警卫人员并不紧张,而是很有序地引导她上车,她则稍稍面露尴尬地谢谢大家。

然后就是前天,她竟然邀请了两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进总统府共进午餐!

两位老太太获此殊荣,都只因为她们在选举提名日当天顶着大太阳跑到提名站要恭贺哈莉玛,却因为人太多没见到面没握到手,没沾到贵气。本来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谁知道报纸把她们的心声写出来后,总统女士大受感动,立刻把两人接到总统府内,视频里两位老太太边吃边聊边笑得好不开心。

完全草根的两位老太太跟哈莉玛总统聊天,得靠一点马来语、一点华语加一点方言,还有翻译帮忙,但是在新加坡,这就是老一代最亲切的话语呢。

视频出来后,看过的人莫不为哈莉玛的亲切和毫无架子竖起拇指。就职后,她把义顺组屋变成名副其实的总统府,被不少网民批评,但是在我看来,这些批评越来越不成理由。越来越多报道和网民的反映显示,那附近的居民并没有觉得她继续住在那里很扰民,安全人员也尽量不过度反应。对于喜爱买万字票的居民来说,要有多大的福气才能遇到这种贵气逼人的邻居啊,真不相信谁舍得要她搬走,那些呱呱叫的网民有几个住在附近呢,啊?真是!

好啦,要批评政府的人该找对对象,哈莉玛现在就是个合法的总统呀。

依我看呀,哈莉玛六年总统路未必会像反对人士唱衰的那样,而是有机会变得精彩甚至青史留名。

方法——这词用得好像很功利,但其实要出自肺腑,对一个与市民共同生活那么多年的人来说并不太难——一点不复杂,只要善用她的草根性,经常对基层民众来点真心爱心和关心的热诚与行动,就可以感动社会。

想想看,多少官员能经常在社区行走,所有行程几乎都经过安排,都有一定目的。但哈莉玛作为总统,没有政党政治的约束和目标,不必在乎政治语言,大可以放开胸怀去拥抱底层,表达对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包括拾纸皮人家的不得已,临时工的心酸等等。一旦发现政府有些作为不够妥当,还可以适时批评几句——嗯,不可以查太多事情哦——人气铁定可以飙升。

如此一想,在新加坡做总统好像也挺容易的啊,原因是大人物的很多想法都差不多,老百姓都很熟悉了,所以只要敢敢做自己,用行动关心大家,就win了咯!

winliaoloh.jpg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