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水壶传之 “郭共大战”劲爆又迷离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6
(互联网)

郭文贵所透露的讯息内容,严重超出好莱坞编剧的想象水平,端的是令看官们血脉喷张。

日本《读卖新闻》近日爆出一份关于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名单,指出只有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留任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汪洋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任副总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任政协主席,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接管宣传与意识形态,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则接任王岐山的中纪委书记。其中最引起外界关注的非王岐山离开权力核心莫属了。

尽管王岐山下台一鞠躬最合理的理由莫过于年龄,但是这一解释在今年出现郭文贵现象之后,霎时间发生像电影里“丧尸”一样的质变。

话说那落草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为求“保命、保钱、报仇”,借由揭发中共党内高层机密作为谈判之资,其爆料情节一回比一回骇人听闻,而矛头之一便是王岐山。海外民运界和一些人士顺着《读卖新闻》的思路,把王的出局说出郭文贵带来的震撼,给中南海权力斗争中反对习王的一方提供强而有力的弹药,致使习近平做出妥协,抛弃王岐山。

这一人事布局是否属实,对竹幕后的密室政治来说,至今仍是猜谜阶段,虽可能有了定案,十九大前却未尝没有变数,但不必太久就有答案。倒是那郭文贵所透露的讯息内容,那叫严重超出好莱坞编剧的想象水平,端的是令看官们血脉喷张。

这只“锅子”所爆的内容许多高官涉入庞大的国际洗钱网络、暗杀绑架、隔海追踪、网络袭击、最高层的政权保卫和颠覆战,更有艳星美女的床上哀求录,和一众高官私生子女侵占国家资产等等等等。

郭文贵所铺陈这番演义情节之曲折诡谲,人物之逼真露骨,让吃瓜群众连月来忙着打扫玻璃碎片,再一副接一副地换眼镜。大戏预计要持续延烧到十九大,甚至还要像郭文贵说的“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其惊悚与香艳程度远远超过《水浒传》里血肉横飞和欲火四射的场景,围观者除了眼若铜铃舌头打结,还是眼若铜铃舌头打结。

郭文贵与他口中要置他于死地的政权高层,隔着太平洋明里暗里、天上地下的斗争,越来越激烈。

他透过美国明镜电视网访谈的直播方式,自年初以来已做了五集,他给自己创造的广告词“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由于郭某人出污泥而大染,深知政权与商场黑暗面,所言所爆均是老百姓平常只能耳闻却求证无门之事,如今将这活生生的第一手官场现形记现身说法,因此快速得到中国民众的传播,禁不胜禁,京城甚至传出老百姓聚餐“必谈郭文贵”之说。

包括五毛党在内的中共支持者这阵子天天在郭文贵纽约住家楼下拿着统一制作的牌子向他示威。他说7月17日的爆料太猛,没想到对方不仅不讲和,反而变本加厉,在中国内地加紧对付他的员工和亲戚,在香港和海外则密集骚扰他的生意伙伴和职员,要打击他业务,让他疲于应付,对方还入侵他家中网络,试图掌控他的资料,甚至利用无人机在他游艇出海时要暗杀他。

这场一人对抗一个统治集团的“郭共大战”(网民借用“国共大战”一词),险恶与严酷远非大宋朝廷对付梁山泊的演义可比。

仗着老早就转移资产到海外,郭文贵有数不清的钱做弹药来打这场长期抗战,他把对手们大量的洗钱和道德败坏等犯罪证据交给美国政府,俨然成了污点证人,受到美国政府的保护和进一步协助他挖掘更多的证据。

郭文贵这些料有不少来自中共内部不同派系,他以“老领导新领导”称之,其实指涉的包括几个派系的人,虚虚实实,有些消息目的是为了打击对手或者误导他。因此在这方面,他花了大量心思和人力物力去梳理查证,避免自己落入陷阱。

他在充满愤慨的多次自白中,都强调要建立法治民主的中国,避免像他这样的老百姓继续沦为盗国贼利用的工具,用完则丢。他痛斥中共权贵阶级看不起他这样苦干发迹的企业者,都想找机会掠夺他们创造出来的财富(虽然都不免大量的官商勾结和违法与特权),实践“共”他人之“产”的主义精神,为此,轻则将不合己意的企业家下狱,重则让人家破人亡。

但郭文贵至今仍守着自己订立的“不反习主席”规定,这是他的精明之处。他整个行为的中心目的乃是要踢爆当下权力核心中的“盗国贼们”,希望习近平可以秉公处理,依法处置这些人,至少不让他们继续进入十九大以后的权力核心,同时还他自己一个公道。

郭文贵令完成美国合流势必“轰动武林”

就在8月18日的访谈中,郭文贵丢出超级炸弹,说未来的全球发布会将有更劲爆的人物和证据要出现,包括之前被打倒的权力核心令计划胞弟令完成。

令完成在哥哥倒台前将数千份机密资料带出国,成为党中央心腹大患,据说他已经将资料给了美国政府。郭文贵与令完成两个穷途末路的人在美国合流,简直像结伴上梁山,一旦同时亮牌,指向过去几年反腐运动假公济私甚至变本加厉洗黑钱的罪证,其效果肯定要像台湾布袋戏说的“轰动武林惊动万教”!

但是呀但是,郭文贵口袋可一点都不浅呢,他说到那时亮相的主角儿的分量,还要远远超过令完成呢!此话一出,几千万观众当场被瓜子呛到咳咳咳咳咳……

郭文贵在节目中说得煞有把握,好像在游说某某重量级人物到美国参加“中国好声音”当神秘嘉宾一样,其实却是酝酿一场超级核战。

这么多场看下来,感觉这大戏不像《水浒传》,倒像《西游记》,郭文贵根本就是那诡计多端不拘一格的孙猴儿。他那么多个月来发出一波波的导弹,引发国际舆论越来越强烈的关注,中国政府竟没能认真针对指控回应,倒让人感觉阵脚大乱,不断掩饰。

今年的十九大人事布局堪称中共史上最诡异的一回,到底最高层大老爷是有本事驯服孙猴子的如来佛,还是必须来斗个难分难解的牛魔王,一时之间还真看不分明。然而有一点或许将决定此番演义的走向,那就是郭文贵内心,是不是住着一个日夜渴盼朝廷招安的宋公明?

至于人事布局是不是同时将印证一段香艳史话,且听下回分解咯。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