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籍客工病情危殆 在加护病房13天仍对药物没反应

更新:
2020年02月21日 01:21
为你祈祷
实里达航空岭工地。(联合晚报)

为你祈祷

实里达航空岭工地感染群(Seletar Aerospace Heights)是本地五大感染群之一,截至昨日(2月19日)共有五人被确诊患上2019冠状病毒疾病(简称冠病19)。他们均是在我国打工的孟加拉籍客工,近期都不曾去过中国,目前仍不清楚感染源头。

这五人当中有一名确诊男子,在确诊前就已经住进加护病房,至今已经住了13天,据了解,他目前情况非常危急,所服用过的药物都对病情无效。

为你祈祷

据孟加拉当地报章《每日星报》报道,孟加拉外交部长阿都莫棉(AK Abdul Momen)昨早和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进行电话交谈,维文医生向他提供了五名确诊孟加拉籍客工的最新情况。

阿都莫棉说,维文在电话上告诉他,在新加坡感染冠病19的五名孟加拉籍男子中,有一人“情况危急”,这名39岁的患者在加护病房(ICU)住了13天,医生给他开的药没有任何疗效。

这位病人在感染冠病19之前就患有呼吸道和肾脏疾病。

阿都莫棉说:

“新加坡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为他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他还补充,

其他与这五名确诊孟加拉籍男子有密切接触的都被隔离了,新加坡政府正在确保不会有更多孟加拉国人受到感染。

一个协助在本地打工的外籍客工的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也在2月14日在面簿上发布了这名客工的情况。

“我们了解到,一名感染冠病19的孟加拉客工目前病情非常危急,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请祷告会有奇迹发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为他祈祷。如果他的病情恶化,不仅对他的家庭造成影响,也会让其他客工更加恐慌。”

据红蚂蚁的推算,这名39岁的患者应该就是本地第42名确诊病患,他2月7日就入住加护病房,直至昨天(19日),正好住了13天。

为你祈祷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资料,第48名确诊病患持有本地工作准证,住在加基武吉路的客工宿舍Leo Dormitory,他在本月1日出现病状,3日到诊所求医,5日到樟宜医院求医。之后,他于7日到勿洛综合诊所复诊,当天就被送往樟宜医院的加护病房,8日被确诊后转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加护病房。

他在入院前,曾到访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 Centre)。据《新明日报》探悉,这名客工很可能是为了购买口罩才前往该处。

他确诊前在实里达航空岭建筑工地上班,应该是一名建筑工人。

为你祈祷
慕斯达法购物中心人潮依旧。(联合晚报)

客工一度被拒绝进入工地工作

位于加基武吉路的客工宿舍Leo Dormitory一共有有365个房间,每间可住12人,共住了约4100人。

为你祈祷
2月10日,住在Leo宿舍的外籍员工在宿舍内都戴上口罩。(海峡时报)

与第42名确诊个案住在同一宿舍区的其他客工2月10日早上到工地后,因承包商担心他们也生病或被病毒感染,将他们都送回了宿舍。据《海峡时报》报道,约200人被拒绝开工。

人力部过后表示理解人们担心这些客工可能受感染,并将病毒传染给工地其他员工,但当局强调,新冠病毒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与病患短暂接触而受感染的风险较低,目前也无证据显示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

人力部和卫生部也保证,与这些客工没有密切接触者传播病毒的风险不高,不必驱赶相关客工。

本地好心人为客工送上口罩

孟加拉籍客工与新加坡的一砖一瓦息息相关。新加坡被誉为举世闻名的花园城市,也离不开他们在烈日下的辛勤劳作。

孟加拉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公署的资料显示,单在2013年,本地就已经有16万名孟加拉员工在新加坡工作。

这一场抗疫之战,我们也与你们同在。

为你祈祷
陈阳莉一家2月16日和几名义工到小印度一带免费派发口罩给客工。(联合晚报)

许瀚熹(24岁)和许方熹(17岁)这对姐弟担心客工不够口罩用,2月16日与父母一起带着包装好的600个口罩,免费派发给城市广场(City Plaza)一带300名客工,每人两个,希望在全球冠病疫情加剧之际,将爱散播给人在异乡的客工。

母亲陈阳莉接受《联合晚报》采访时说,她过去都不时有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慈善活动。这次会发起送口罩的活动,主要是因为她觉得本地客工有时可能被忽略了,她担心客工缺乏对病毒和口罩的相关知识,所以决定购买口罩送给客工。

陈阳莉还特别找来之前帮她装修房子的印度和孟加拉籍客工录制淡米尔语和孟加拉语的视频,好让客工了解如何正确穿戴口罩。

外籍劳工中心动用5000名义工向客工传递注意个人卫生的信息

外籍劳工中心席杨木光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宣布把疾病应对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之前,外籍劳工中心已动员超过5000名基层志工,通过各种媒介,与客工分享了卫生部所发布的信息图表,鼓励他们注意个人卫生,并履行社会责任。例如,若他们感到不适时,就应该戴口罩,立即就医。

“我们的基层志工也把这些关键信息翻译成各自的母语,以确保客工理解。同时,我们也与工作场所的雇主和宿舍经营者取得联系,并加强采取预防措施的信息,例如在其场所进行体温检查。”

我们的家园建造者,你不是一个人,我们会一起打赢这场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