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24小时疫情快速升级 新加坡明起禁止湖北旅客入境

更新:
2020年01月28日 21:15
wuhan virus
(黄循财面簿)

暂停签发各类签证。

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过去24小时里迅速升级,截至今天(1月28日)下午6点,全球已有4674起确诊病例,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已从昨晚的五起增至七起。

0128-world-map.jpg
(陈姿潓制图)

新加坡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领导、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下午3点召开记者会宣布三项控制武汉肺炎疫情的升级措施后,也在个人面簿上总结这三项最新措施:

  1. 近期从中国湖北省入境新加坡的人数(包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旅客)一共有2000人。跨部门工作小组正在联系所有人,并且会对高风险群体(尤其是那些近日刚从湖北抵达新加坡或正处于潜伏期的人群)实施隔离。
  2. 目前尚有一群人依然身在中国但春节后会回到新加坡,他们包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包括探访证和工作证等)。这群人当中只要近日曾去过湖北省或是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的护照,回到新加坡后都会被隔离。违反居家隔离令者,将面对严厉惩治。
  3. 虽然来自中国的新增旅客数量正在减少,但跨部门工作小组依然会采取额外保护措施,包括:暂停签发各类签证给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的护照的人群、较早前签发给这群人的短期签证和多次往返签证也将作废。换句话说,近日去过湖北的中国旅客,以及持有中国湖北省签发的护照的人群,一概不允许入境新加坡,或在樟宜机场过境转机。

黄循财表示,尽管武汉肺炎的致命率较低,但已显示出比“沙斯”(SARS)更易人传人的迹象,因此当局会密切关注和留意疫情的发展,以便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在新加坡社区扩散。

黄循财指出,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疫情已经在新加坡社区扩散开来,因此政府的应对方式还是以控制疫情(containment)、减低社区扩散风险为主。

他吁请公众尽量保持冷静、提高警惕。跨部门工作小组会继续密切追踪疫情的发展,迅速采取行动来保护新加坡人。如果有任何重要消息,跨部门小组也会第一时间通知民众如何采取相应措施。

蚁粉们在这段非常时期务必要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之余,也要谨记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防疫注意事项。祝大家健健康康、远离病毒。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