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 moh拍视频细数六大吐槽点,想把樟宜机场拉下神台!?

更新:
2019年12月06日 21:00
061219changi
(郭跃男制图)

最过誉的机场?

一提起樟宜机场......想到的自然是各种“第一”。

尤其是它今年才连续7年蝉联最佳机场榜首,可显然的,有人无法苟同!

此人刻意通过视频来呈现出樟宜机场现存的吐槽点,收录在自己名为“事实的另一面”(Other side of the truth)的系列影片里。言下之意就是,我们只看到樟宜机场光鲜优秀的一面,没看到它真实(鸡肋)的那面。

拍摄视频的是在新加坡当牙医的美籍永久居民达斯汀(Dustin Pfundheller)。

他不仅仅只是一名牙医那么简单,据说他还拥有多项旅游相关的世界纪录,例如,“世界最年轻全程自费完成环球旅行者”、“孤独星球(世界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出版商)认证最年轻完成所有221个孤独星球国家旅行者”、“最年轻独旅各国的旅行者”等等。

看来达斯汀是真的见识过不少机场,在视频开头,他劈头就说:“你被耍了!”然后开始吐槽樟宜机场到底哪里过誉了。

吐槽点一:那些引以为傲的设施根本没人在用

这主要指的是天台游泳池、第三搭客大厅那座4层楼高的滑梯、向日葵花园、电影院、LAN Gaming游戏室等。

达斯汀说,这些东西早已分别沦落为空无一人的游泳池,多此一举的滑梯,员工吸烟的花园,只有四名顾客捧场的电影院,和冷冷清清的游戏室。

他还说,让樟宜机场荣获殊荣的是这些早已被打入了冷宫落灰了的设施,而那些真正每天都有数以万计旅客在频繁使用的设施,却很鸡肋。

吐槽点二:安检被安排在登机前,而不是直接在通过海关后

达斯汀说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都是通过海关后就实施安检,只有新加坡是在登机前才进行安检。这就导致旅客们在免税店、餐馆、休息厅内买的饮料会遇到麻烦,不能随身携带登机。

吐槽点三:登机口根本没有地方可坐

达斯汀观察到登机口外提供旅客休息的椅子不够,自己甚至必须坐在地上候机。他说自己在第三世界国家的机场都没有受到这种待遇。

吐槽点四:外国人要在机场内使用WiFi十分不便

在使用樟宜机场的免费WiFi时,必须输入手机号码才能收到简讯发来的验证码。由于外国旅客手机里很可能没有电话卡,导致他们完全不能使用机场的免费无线网络。

吐槽点五:柜台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不准确

达斯汀的签证出了问题,在他尝试和柜台人员解释,并搜索网上的资料向柜台人员证明是机场的失误时,柜台人员回应的态度很不屑还语带讽刺。

吐槽点六:只因为自己是洋人,搭德士竟被砍菜头

达斯汀说,自己在机场搭德士时,被工作人员故意分配到一辆“银色的德士”,因为银色的更贵。他觉得因为本地人知道银色的更贵所以没人搭,只好配给外国人和洋人,拼命砍菜头。一踏出机场,就已经感受到深深的种族歧视......

他给大家做了个总结:

  • 工作人员有种族歧视;
  • 登机口没有售卖食物,没有厕所;
  • 经常需要席地而坐;
  • 外国人使用无线网络非常困难;
  • 咨询服务柜台人员不了解机场资讯;
  • 登机柜台人员没礼貌且一问三不知。

不过其实达斯汀这张吐槽清单上,本身也有不少吐槽点。

  • 虽然登机前还有安检门,但完全可以携带不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任何在免税店购买的物品(别说100毫升,1公升也没问题)都不会受到影响,可以带上飞机。
  • 外国人就算没有电话卡,收不到无线网络认证信息,还可以通过机场自助机器扫描护照获取登录用户名和密码。
    061219free_wifi_station_changi_airport_singapore.jpg
    扫描机器既可获得免费无线网络登陆密码。(thetravelmentor)
  • 银色德士并没有比正常的其他德士贵。所谓的银色德士其实是“Premier Taxis (Silvercab),官网显示它主要有三种车型:丰田(Toyota)、日产(NISSAN)和奇亚(KIA),起步价三元。
  • 比较新的车型包括斯柯达(SKODA)、奔驰(Mercedes Benz E-220)、起亚嘉华(KIA Carnival)6座MPV,这些的起步价是3.2元,也就贵个2角钱而已~况且,旅客如果真的认不准哪些比较贵,完全可以要求等下一辆他喜欢的颜色的德士过来。黑车套路在新加坡还是比较少见,小达,you think too much。
061219st.jpg
认准奔驰商标,兜里不够钱就不要选,这样就不会花比较贵的路费啦。(海峡时报)

新加坡人回说:

达斯汀你才吐槽点满满,不要来蹭樟宜机场热度增加自己影片的点击率。

网民也甩出昨天(5日)海峡时报的一篇报道作为旁证。由纽约时报记者撰写的那篇文章惊叹于星耀樟宜的“自然美”和樟宜机场“吃喝玩乐”一条龙设施,让她惬意地在樟宜机场度过27个小时。一下子与达斯汀的视频形成鲜明对比。

自家获奖无数的机场被泼脏水,这谁能忍受?!达斯汀这个视频的评论区是爱国和团结的最好体现:

有人召唤神兽“波马”来打假:

pofma.PNG
你应该叫“达斯滨”(Dust bin 是垃圾桶的意思)

dustin.PNG

这是我这辈子看过最一派胡言的视频!

entire.PNG


不少新加坡人誓死捍卫樟宜机场的名誉。

但达斯汀说的也不完全是错的。让樟宜机场闻名世界的那些优质设施,的确不是每个游客都知道,也确实有点难找。

例如红蚂蚁有一次就看到了那个第三搭客大厅的滑梯,但因为没人玩,工作人员也不在,就不知道是否有开放。

其他设施如影院、泳池、温泉、游戏厅更是离安检门和登机口距离较远,一般旅客把时间留给免税店和登机口排队后,鲜少还有时间使用这些设施,的确有些可惜。

其他多数旅客会使用的基础设施,如达斯汀提到的无线网络和座椅则更受旅客重视。红蚂蚁妈妈这一辈出行时,为了避免被收取漫游费用,出国都会把电话卡留在家里,没有电话卡的他们完全收不到短信验证码,导致他们既不能打电话,也不能WhatsApp报平安。

不过这些依然不影响樟宜机场在世界上享有盛名,达斯汀的吐槽或许会让樟宜机场更加进步,成为更令新加坡人骄傲的机场,坐稳第一神台。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