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大越好? 印尼主打“抓龙筋”服务“壮大”旅游业

更新:
2019年12月02日 22:00
越大越好? 印尼主打“抓龙筋”服务“壮大”旅游业
印尼当局称将通过把传统疗法发扬光大来推广医疗旅游。(李国豪制图)

不是你想的那样。

有些东西,大不一定好,像是肚腩或体重的数字。但有些事情,人们嘴上不好明说,但内心一定会希望越大越好。

想要推广旅游业的印尼政府深谙此道,所以决定展开这波神操作。

印尼卫生部长普兰杜(Terawan Agus Putranto)早前就雄心勃勃提出通过传统疗法来推动印尼当地的医疗旅游业。

发展医疗旅游的方法有很多种,像是新加坡主打先进完善的医疗体系,让邻国和世界各地的达官显要前仆后继跑来我国治疗;也有像马国这种主打价廉物美,让游客去度假顺便做点身体检查的。

眼看周遭邻国都有了自己的特色,为了抢占市场当然得特立独行。人有七情六欲,食色性也,印尼决定抓住这点,以他们独有的“壮阳一条龙”服务作为卖点。

综合印尼媒体报道,印尼创意经济与旅游部和卫生部将进行合作,主打传统疗法作为医疗旅游的主题项目。当然,所谓传统疗法集中治疗的是男性雄风。普兰杜告诉印尼媒体“Detik”:

“我们有超棒的传统医疗行业,但是我们并没有加以利用。举例来说,我们有像东革阿里和抓龙筋(Mak Erot)这些品牌,如果我们好好包装,游客一定会来。”

20191202 health minister2.jpg
印尼卫生部长普兰杜誓言以传统疗法推动医疗旅游。(互联网)

抓龙筋是什么?

本地蚁粉应该多多少少听过东革阿里这类传统壮阳药品,至于抓龙筋则是一种通过按摩达到壮阳功效的传统手法。

关于抓龙筋的由来众说纷纭,其中比较普遍的说法是抓龙筋手法在古代只能由泰国王室独享,一直到近代从王宫流传出来后便在泰国和部份东南亚国家开始盛行。

在印尼本土“抓龙筋”的名称则是直接以开山鼻祖“Mak Erot”的称号命名。相传“Mak Erot”是当地一名发明了阴茎增大术的传奇人物。“Mak Erot”在2008年逝世后,其传人们便在印尼各地继续“帮人壮阳”。

20191202 mak erot.jpg
印尼抓龙筋的开山鼻祖”Mak Erot“。(互联网)

抓龙筋才不是什么色色的服务呢!

印尼当局提出了这个“壮阳旅游”概念,但并未说明如何确实执行。红蚂蚁发现马来西亚《中国报》的一段文字非常吸引眼球,或许印尼当局可以考虑拿来作为旅游宣传的口号:

“让你小鸟入境,神雕回国。”

红蚂蚁不是黄蚂蚁,先澄清一下这个乍听之下有点让人想入非非的抓龙筋,在印尼当地可是货真价实的壮阳疗法。

必须强调的是,抓龙筋不含色情服务。台湾媒体《中国时报》报道,正宗的抓龙筋是一种替男性摄护腺增大、保养的按摩,使用的药草甚至可媲美伟哥,帮助精子活动。

而根据《中国报》报道,负责按摩的按摩技师清一色都是60岁以上的“安娣”等级,且臂力惊人。

至此,所有的非份之想皆可抛到九霄云外,套句网民的话:

过程中按摩师会逐步揉捏男性阴囊和屁股之间的会阴经络和其他相关穴道。最后,按摩师会直取阴囊,利用手法拉扯揉捏该处,完成摄护腺保养的重头戏。

报道称,按摩过程中的痛楚感是“痛到怀疑人生”的等级,但按完后会瞬间觉得身心舒畅。享受过抓龙筋服务的记者分享了自己“欲仙欲死”的感受:

“按完后真的有种轻飘飘感觉,仿佛压力瞬间释放,是很特别的体验,而且事后感觉有如鸟枪换炮,这是一种里程碑,一生人要试一次。”

看到这句“一生人要试一次”,红蚂蚁双腿禁不住一紧,脑海浮现了这个画面。

20191202 broken egg.gif

蚁粉看到这里,还会抱着有色眼光认为所谓的抓龙筋是那些暗藏春色,只凭简单技巧就把别人的“子子孙孙”给打出城门外壮烈牺牲的色情行业能媲美的吗?

新、马、印来个医疗旅游铁三角?

目前仍没有科学证据能证明抓龙筋真的有壮阳和增大阴茎的效用,但印尼当局依然跃跃欲试,誓言要把印尼打造成本区域的传统治疗中心。

除了上述的壮阳产业,普兰杜也提到一个类似刮痧的传统疗法,印尼称为“Kerok”。

Kerok是一种在背部涂满药油,并以硬币搓刮的疗法,当地相信Kerok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嗯,看来印尼是铁了心要通过推广主流医疗技术以外的替代传统疗法,或许新加坡可以考虑和马国以及印尼本着区域伙伴的合作精神,来个医疗旅游的合作项目。

这个一条龙服务将会包含高品质、高价位的医疗服务,也有平价但素质尚可的医疗服务,最后当然少不了号称能让男性重振雄风的神奇医术。至少,应该会比下面这个有效吧:

20191202 enlarge2.jpg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