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生父母杀害两岁半女儿藏尸五年 疑被叔叔用铁锅煮焦揭发命案

更新:
2019年09月17日 23:54
案发单位人去楼空。
发生铁锅煮尸骸的振瑞路组屋人去楼空,有公众到该组屋单位外献花安抚死去的两岁半小女孩。(联合晚报)

人伦悲剧。

“为什么?啊为什么?为何如此?
如此心狠手辣”

李显龙总理夫人今天在面簿上的这则简短留言,道出了许多网民看到振瑞路(Chin Swee Road)铁锅烧尸案的震撼心情。震撼之余,留下的更多是心痛与不解。

20190917-Chin Swee Ho Ching.png
(何晶面簿)

一对瘾君子父母,一名两岁半女儿,一起五年前的谋杀案,一名肚子饿的低智商叔叔

亲生父母将两岁半女儿杀害后藏尸五年之久,却被疑似肚子饿的叔叔搜出“尸块”,放在铁锅里煮焦了,才揭发这起骇人听闻的命案。

红蚂蚁上星期写“牛车水发生铁锅煮胎儿命案!亲生父母至今还未寻获”这篇文章时,还以为在铁锅里被煮焦的“人体组织”属于一名胎儿,今天才知道,锅里黑乎乎的尸骸其实属于一名两岁半的女童。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没有人知道她的长相,她就像昙花一现那般,来到世上短短两年半载就被剥夺了性命。

20190917-pot.jpg
铁锅煮尸骸案。(示意图)

警方昨晚发文告证实,他们在9月10日(星期二)晚上8点半接获求救电话,后来在振瑞路第52座组屋的一个政府组屋单位内找到人类尸骸。经过一星期的调查,他们锁定31岁男子和30岁女子为女童尸骸的亲生父母,警方怀疑他们杀害了女儿,今天将这两人控上庭。

根据警方控状,女童是在2014年3月在案发组屋单位内遇害。据《联合晚报》报道,亲生父母干案后曾经试图烧尸来毁尸灭迹但不成功,于是将尸骸密封起来,五年后才被发现。杀死女童的诱因和手法至今仍是个谜。

红蚂蚁从不同媒体今天的报道拼凑出一个让人毛骨悚然又无限心酸的故事。

租赁组屋单位住着哪些人?

要了解这起案件,必须先从这个位于8楼的租赁组屋单位住了哪些人说起。

20190917-blk 52.jpg
这起命案发生在牛车水附近的振瑞路第52最组屋8楼的一个租赁单位。(联合晚报)

上星期案件被爆出时,许多媒体都说,该组屋单位案发时住着一对兄弟,哥哥因吸毒目前在狱中服刑,留下20来岁的低智商弟弟独居,不过哥哥入狱前曾交代好友要好好照看弟弟。这对兄弟大概在这个单位住了四个月左右。在这对兄弟搬进来之前,该单位曾经住过一对年轻夫妻,育有数名正在上小学的孩子。

今天,终于弄清楚这两组住户之间的关系。那对兄弟和早前那对年轻夫妇是亲属。那名在狱中服刑的哥哥,和年轻夫妇的丈夫,其实就是同一个人

换句话说,哥哥和妻子已经在单位内住了至少8年。近几个月才将低智商的弟弟接来住,让弟弟独居,妻子和其他孩子的去向却不得而知。

三名亲生子女,其他孩子来自妻子第一段婚姻

据《新明日报》报道,涉嫌谋杀女儿的夫妇养育了七名孩子,其中三名是两人亲生的,死者是两人最小的女儿(也有媒体说是大女儿)。将夫妇俩的婚姻注册日期和小女儿的遇害日期相比较,可以看出两人是在小女儿出世9个月后才注册结婚。

《联合晚报》则透露,根据新加坡回教婚姻注册局的记录,女被告18岁结婚,曾在五年内结过两次婚,第一段婚姻是在2007年7月27日注册,第二段则在2012年6月18日注册,新郎是现任丈夫。

当时,两人的婚姻疑遭女方家人反对,因此结婚时还曾登报要求女方父亲列席。如若不是女被告与家人关系疏远不常往来,就是婚姻曾遭到家人反对,才必须出此下策。据悉,女被告在注册第一段婚姻时,也曾在报章刊登了类似的公告,婚姻道路并不平坦。

平日疏于照顾孩子,连尿布也没钱买

根据左邻右舍邻居提供给记者的信息,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夫妇俩婚后的生活一贫如洗,经常揭不开锅,而且对孩子疏于照顾。

有邻居告诉《联合晚报》,夫妇俩的多名孩子平日里都无人看管,经常在四楼走廊玩闹。有一次,其中一名小孩拿起凳子企图攀上楼梯处的围墙,差点掉下楼,邻居看到后吓坏了大声尖叫,孩子的母亲才从单位里跑出来看小孩。

20190917-the unit.jpg
案发单位。(联合早报)

另一名女邻居也告诉《联合晚报》:

“孩子们身材非常瘦小,外表脏兮兮的,男孩常常只穿一条内裤就跑出来,最小的孩子没穿尿布就到处乱跑。”

与被告同住一层的王女士(68岁)则告诉记者,两年前的一个早上,案发单位内突然传出小孩的哭声。她去查看后发现,三名年幼的孩童被反锁在单位内哭泣。

“最大的男孩大约六岁左右,还有一名两三岁的女孩和一个还在爬的婴儿,父母都不在家,他们抓着铁门不断哭喊。”

由于单位内的窗户当时是打开的,王女士非常担心孩子们为了找父母而爬窗,立即报警处理。

如果这名邻居确实在两年前看到案发单位内有未学会走路的婴儿,那被谋害的女童应该不是被告夫妇的最小女儿。两年前她如果仍在世,应该是五岁左右,但事实上她已经在2014年遇害身亡。

女被告向邻居借钱讨吃的喂孩子

由于孩子们经常饿肚子,女被告曾经向邻居讨饭来喂饱孩子。60岁的邻居莎丽法说,8楼的这个单位有很长时间没人居住。

“我有一年多没有看到小孩的母亲了,她之前曾经来跟我借钱,也有敲过门讨食物,说小孩饿了,她不能丢下他们出去买吃的。”

从事清洁工的莎丽法说,这名母亲和她的小孩看起来都很瘦弱,她觉得很可怜就煮了一些食物送过去。

夫妇俩涉嫌运毒吸毒偷窃纠众闹事

根据法庭文件,夫妇俩不只狠心谋杀了两岁半女儿,还前科累累。

夫妇俩

  • 2018年6月用女儿的书包运毒,最终被警方识破逮捕。

丈夫

  • 2011和2016年先后因涉毒被送往戒毒所;
  • 2017年11月到2018年4月之间原获准在一家食品供应公司工作,但因没有在2018年2月返回社区监督中心,再次被控;
  • 2018年4月5日凌晨3时36分,涉嫌在黄金熟食中心与另外4人对另一人使用暴力,拳打脚踢之余还用头盔打对方,犯下一项纠众闹事罪状;
  • 2018年6月19日因食用俗称冰毒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在滥用毒品法令下被控。

妻子

  • 2018年3月犯下偷窃罪,偷走女性友人的背包、手机和手表等35件物品,总值约1400元;
  • 2018年6月5日凌晨12时58分在中央肃毒局的一次突击检查中被搜出不少于8.33克冰毒,当场被捕。她的尿液随后被查出含有冰毒成分。警方以拥毒、吸毒、贩毒、偷窃等六项控状提控她,她认罪后被判坐牢五年零两个月。

夫妇俩目前已被警方拘留超过一年。谋杀亲生女儿的罪名如果成立,等待他们的将不再是拘留或坐牢,而是死刑。两人今早在谋杀罪名下被控上法庭时全程零交流,不发一语也互不相望,看来人生还未走到尽头,婚姻恐怕已经走到尽头了。

最离奇环节:密封5年的尸体如何跑进铁锅里?

网民们纷纷猜测,要让尸体可以匿藏5年又不发臭,男女被告很可能把尸骸密封后藏在冰箱里来禁止异味散发。

藏在冰箱里的尸骸为何会重建天日?目前怀疑很可能是男被告的低智商弟弟肚子饿,翻找屋内物品时意外翻出密封多年的尸骸,而且还将尸块放进铁锅里煮,煮焦后发出异味,才意外揭发了这起谋杀案。

20190917-fridge.jpg
尸骸藏冰箱示意图。(新明日报)

令红蚂蚁毛骨悚然的是,如果尸骸确实藏在冰箱里,那女童的亲生父母在杀害她后,很可能已经将她肢解,而且女童的头颅很可能已经被处理掉了,否则无论是谁打开冰箱看到女童脑袋和死不瞑目的双眼,应该会直接被吓傻吧。

最痛心的是,如果女童的尸块这五年来都藏在冰箱内,那她其实和父母及兄弟姐妹“住”在同一屋檐下好几年。在这段时间,难道兄弟姐妹没有发现她的消失?难道就没有人意外打开冰箱而发现了这个不能说的秘密?

她那对狠心的父母杀人后还能若无其事安然过日子?该吸毒吸毒,该偷窃偷窃,该打架打架?

《新明日报》说,死者的母亲很喜欢将自己和丈夫以及友人的夜生活照,以及自己与孩子的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五六个孩童的身影。她在2014年3月28日上载的一张合照里,有两名可爱女童,年龄约两三岁左右,其中一人会不会就是那名小女孩呢?

都说虎毒不食子。这对年轻夫妇彻底颠覆了大家的道德认知。

今早有公众和一名法师上门为女童献花。这名父不爱母不疼的小女孩,被父母当成草,但在许许多多公众的心里,就是一条宝贵的生命,一个可爱的宝宝。愿小妹妹得以安息,去往一个没有饥饿没有痛苦的天堂。
 

20190917-Venerable Shi Fa Rong.jpg
一路走好。(新明日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