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酒瓶砸死老翁的澳洲男父母 在镜头前哽咽为儿求情从轻发落

更新:
2019年09月12日 21:39
澳洲男子高楼抛酒瓶砸死新加坡老翁
被告安德鲁将于本月17日再度出庭。(陈姿潓制图)

一失足成千古恨。

蚁粉们还记得前阵子在本地备受瞩目的高楼抛物案吗?肇事的澳洲男子安德鲁·高斯林(Andrew Gosling,47岁)涉嫌从公寓7楼阳台抛掷未开封的酒瓶,砸中坐在5楼户外烤肉架旁的73岁老翁纳斯阿里。老翁被砸中后倒地被送往院紧急抢救,隔天宣告不治。

想重温这起匪夷所思案件的细节,可参考红蚂蚁写过的这篇文章

被告安德鲁8月28日被逮捕,上周二(9月3日)以鲁莽导致死亡的罪名被控出庭应讯。被告的代表律师团在庭上极力为安德鲁辩护,表示安德鲁在肇事之后并没有潜逃出国,而是选择自首,由此可见,安德鲁是诚心诚意想解决事情,查出真相,他是个品行端正的人。

20190912-condo.png
案发公寓5楼户外烤肉区。(互联网)

据澳大利亚的媒体称,被告在案发前曾在公寓烤肉区附近与人吵架,但该报道没有明确写明牵涉的人物和细节。如果鲁莽导致死亡的罪名成立,安德鲁或面临罚款、或者5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父母镜头前求情:我儿富有爱心也很善良

被告的年迈父母日前接受澳大利亚媒体7News的访问,要求法庭宽赦他们的儿子。

20190912-AndrewParents.png
被告安德鲁的父母接受澳大利亚媒体访问。(7News视频截图)

当记者问两人如何面对安德鲁被控鲁莽导致死亡的罪名时,年迈的父母表示,他们完全接受不了安德鲁被捕的事实。当警察打电话给他们时,他俩正在度假,当时的心情一下子从天堂坠入地狱。

母亲帕姆(Pam Gosling)在镜头前几度哽咽。父亲伊恩(Ian Gosling)则表示,“这不像是他(安德鲁)会做的事情。”由于安德鲁目前被关押,他们无法与他取得联系,也对案情毫无头绪,每天都度日如年。

20190912-AndrewWithNiece.png
安德鲁与小侄女的合照。(7News视频截图)

在父母的印象中,安德鲁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对于老人和小孩都会格外有爱心。帕姆表示:“安德鲁骨子里就是个善良的人,我可以公开他与侄子侄女一起的照片,他对我们都一样的好。”

父亲也举了两个例子来作为儿子的“人格保证”。

例子(一):每次安德鲁和教父外出看球返回家时,安德鲁都一定会陪教父步行回家,或者打车送他到家门口,看着他安全进屋后才会离开。这是安德鲁的教父亲口告诉伊恩的。

例子(二):安德鲁年轻时,父母在国外工作,安德鲁的外婆当时住在疗养院,他每周都风雨不改去疗养院照顾外婆陪伴她,代替身在国外的母亲尽尽孝道,一点儿都不觉得是累赘。

想看完整采访视频的蚁粉,可点击以下视频:

“他并不知道他的行为会夺走一个生命。”

据澳大利亚媒体9News报道,安德鲁目前与另三名囚犯关押在新加坡牢房里。

自被捕后,安德鲁的精神状态都处于极其紧绷和脆弱的状态。接下来还会举行一个听证会,决定安德鲁是否能够拥有被保释的权利。安德鲁目前正在进行精神评估,评估结果将决定他9月17日是否能够出庭。

该报道称,这起事件已经在新加坡引起了公愤,安德鲁获保释后可能会遭到“白眼”和“报复”等种种考验,安德鲁很有可能会因惧怕人身安全受威胁而拒绝保释在外。

为何10天后才自首依然是个谜

安德鲁是在事件发生后10天才向警方自首。至于为何等了10天才自首,澳大利亚媒体9News报道说,爱子心切的安德鲁母亲列出了几种可能性:

  • 安德鲁只是一时顽皮,并不知道自己抛下酒瓶会酿成惨剧;
  • 安德鲁在警方开始挨家挨户收集指纹时,才意识到出事了;
  • 安德鲁一个人在外无依无靠,他感到害怕慌张,不知道事发后第一时间该采取什么行动。
20190912-FamilyPhoto.jpg
被告与父母的合照。(7News)

无论是什么种情况,安德鲁并没有第一时间自首,依然是铁一般的事实。

死者家属的原谅

不过,死者纳斯阿里的侄子在8月30日,曾在个人面簿上发了一则文贴,吁请大家不要怀有怨恨,也无须以怨报怨、冤冤相报。

“我们失去了一名父辈,我们也不希望夺走别人家的父辈。还是让法律来定夺。”

20190912-FBscreenshot.jpg
死者纳斯阿里侄子的面簿完整文贴。(Mohammed Nafis面簿截图)

死者的女儿苏莉亚蒂(Nas Suariti Nasiari)早前表示母亲被酒瓶砸中肩膀,留下淤青,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淤青也渐渐淡化。然而身体的淤青虽然终会消散,心灵的创痛却难以忘却。

红蚂蚁愿逝者安息、生者心灵得到抚平、法律的公正得以伸张。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