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义顺!这回有居民涉嫌在家种植大麻被抓

更新:
2019年09月11日 19:30
还温室培植。
记住大麻的样子,下次看到可以通报肃毒局。(肃毒局)

还温室培植。

经常发生千奇百怪事件的义顺,这次又出名了。

义顺的购物商场发生过刺杀案、有非法妓院遭突击、有居民试图用眩晕枪袭击警察、连环杀猫案、高空乱抛卫生棉,昨天更传出有人在家里种植大麻,真的是无奇不有!

中央肃毒局官员9月9日(星期一)根据情报突击义顺31街第336A座组屋13楼的一个单位,原本要调查与毒品相关的案子,没想到却意外捣破了“大麻栽种地”,还逮捕了两名涉案人士。

下图那个发出紫光的地方就是“大麻栽种地”:

还温室培植。
(肃毒局)


靠近一点看看:

还温室培植。
(肃毒局)

从当局提供的照片可见,这个四房式单位的一个房间内设有一个小温室,里头摆放了有两盆大麻,挂着一个温度计和一台调节器,相信是要把温度和湿度控制在最适合大麻生长的状态。

另外,温室也采用了特殊的紫色LED光线培植大麻,俨然像是一个专业的种植室。红蚂蚁查看了资料,原来这种紫光是最能催促大麻生长的光线。

看来非法种植者知道在室外种植大麻不合法,只好在室内为大麻营造一个最舒适的生长环境。

还温室培植。
(肃毒局)

此外,种植者也在“温室”的墙上贴了多张纸,上面详细介绍了种植大麻的种种细节,包括所需要的时间和水分。

网上资料显示,大麻的平均生长期约为3至6个月,具体取决于大麻的生长环境。这两盆大麻才种了两个多月,(下图)右边那盆才刚刚发芽不久。

还温室培植。
(肃毒局)

没想到万事俱备,只差未开花结果,就被肃毒局发现了。差一点,这个义顺组屋可能就成了迷你“制毒工厂”了。

 

还温室培植。
大麻开花。(互联网)
还温室培植。
采摘后,可供食用的大麻。(互联网)

这个设备相当专业的小温室、两盆大麻以及一些玻璃仪器和器材,相信是属于44岁的新加坡人阿嗒穆(Artamu Ibrahim)。

他今早在违反毒品法令的罪名下被控。根据控状,他在今年7月至9月9日期间,涉嫌栽种两盆相信是大麻的植物,因而触法。

遭逮捕的还有一名52岁女子,同样是新加坡人。但并不清楚她和阿嗒穆的关系。

红蚂蚁上网咬了咬,还发现阿嗒穆有个YouTube账号,他在一年前曾经观看并且收藏了多个教导如何种植大麻的网络视频,看来他种植大麻的计划还构思了好长一段事件。红蚂蚁非常好奇,他是在哪里买到大麻种子呢?种植大麻是为了省钱自用,还是想出售捞一笔?

还温室培植。

最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据说大麻的味道非常浓郁,不知道种植者如何防止味道飘出?还是因为新加坡人奉公守法,从未嗅过大麻,不知道大麻的味道是怎样的,所以附近的邻居都浑然不知案发单位种有“大麻飘香”?

有邻居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平常没察觉异样,一直以为单位住着一对普通夫妻。

这么隐蔽的“大麻栽种地”为何会东窗事发?

原来,移民与关卡局(ICA)日前在新邮政中心的包裹处发现一个可疑包裹,里头装有疑似与毒品相关的玻璃仪器。

肃毒跟着这一线索顺藤摸瓜,确认了上述单位内可能在进行与毒品相关的活动,因此展开调查,并部署行动,最终促成这项突击与逮捕行动。

说实在的,涉嫌种植大麻的阿嗒穆还真是不够聪明,从外国购买与毒品相关的玻璃仪器,竟然使用新邮政来寄送?有冇搞错啊?新邮政是官方邮政公司,邮费虽便宜,但绝不是犯罪人士的最佳选择。

殊不知,我国移民与关卡局是非常负责任的,对关卡的包裹都会进行安全检查,以防止任何人企图走私毒品等其他违禁品进出我国。
其实,这并不是本地第一起在家非法种植大麻的案子。在2006年,肃毒局也在榜鹅坊的一个住家里找到两株大麻盆栽和种植大麻的器具,并逮捕一名27岁泰国籍女子。

温馨提醒:

大麻乃是新加坡滥用毒品法令中的A级控制毒品。服食、拥有、运送或进出口受控制毒品都是违反毒品法令的行为,栽种大麻者可面对高达20年的监禁或4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像红蚂蚁一样不谙植物种类的蚁粉们,今后别人给你种子,记得不要乱乱种。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