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大王”林荣福今天登上富豪榜,女婿涉远程赌博也登上报纸头版

更新:
2019年08月30日 11:20
有钱人女婿也缺钱用?
左为女婿许斌楷和女儿林慧俐,右为股票大王林荣福以及孙子。(林慧俐instagram)

有钱人女婿也缺钱用?

这对岳父和女婿在同一天登上新闻。

素有本地“股票大王”之称的林荣福(Peter Lim)今天登上了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上,排名第14名,坐拥20亿美元(约28亿美元)身家。去年他以24亿美金身家排名第12,今年名次和身家都下跌,但还是可喜可贺。

无独有偶,他的女婿许斌楷(译音)今天也登上了《新明日报》的头版,但不是什么光彩事。

有钱人女婿也缺钱用?

据《新明日报》报道,昨天刚满29岁的许斌楷(Kho Bin Kai )今年7月30日被控一项抵触远程赌博法令的控状。

根据控状,他在今年7月15日至7月27日之间,听从名为“阿良”的人的指示,协助远程赌博。他在一个网站上分发账号“KBT12”给名为陈春永的男子,因此犯下协助他人犯案的罪行。据悉,目前已有至少8人涉案被控。

根据法庭资料,许斌楷的案件前天(27日)过堂,因要等待警方完成调查,案展至10月8日过堂。他目前以2万5000元保释在外。目前,警方正在针对几台手机进行法证检验,许斌楷或被加控,因此法庭也要求许斌楷的保释人到时必须陪同出庭。

许斌楷什么来头?

他是本地股票大王林荣福的女婿,2017年2月与林荣福的千金林慧俐(Kim Lim,26岁)注册结婚。

不过,小两口的婚宴迟迟未摆,原本策划的婚宴,因为林慧俐突然怀孕而延期。2017年7月18日生产后,林慧俐原本要在2018年年底举办“世纪婚礼”,又因为身型还未恢复,再次延后。后来林慧俐有儿万事足,已经不在乎是否还要摆婚宴,因而婚宴消息遥遥无期。

林慧俐2017年10月为儿子庆祝出生满99天,在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Ritz-Carlton Millenia)为儿子铺张奢华欢庆。除了邀请众多明星好友外,场地布置以园游会为主,设有儿童球池、弹跳床、园游会游戏、拍照布景设置与特制的甜点推车角落,还有约10个大大小小的精美蛋糕。

不过,Instagram上的照片,只见丈夫的侧脸。

有钱人女婿也缺钱用?
(林慧俐Instagram)

林慧俐曾大赞丈夫是个冷静思考的踏实人

林慧俐接受《联合早报》2018年专访时曾透露,她的真命天子是一个非常低调,连社交媒体帐号(不过红蚂蚁找到一个,不知道是不是近期开的)都没有的踏实男子,与她经常出席奢华品牌社交活动,喜欢经常到处飞的性格南辕北辙。

林慧俐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定期到泰国寺庙参拜,也很相信缘分。林慧俐说:“我们在泰国的寺庙里遇见,我第一眼就被他的高挑身材和那有点‘坏男孩’的气质吸引”。

 

“之后,发现他原来是我助理的朋友,交往半年后,就闪电注册。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对我的背景一点兴趣都没有,和一些要接近我的人明显目的不同。”

林慧俐说,另一半处理事情方面总是冷静思考,与她比较冲动的个性相反。“可能因为我们性格不同,所以互相吸引。 跟他在一起,感觉很踏实。”

在专访中,她还说:“我现在身边最亲爱的是三个男人,我儿子、老公,还有老爸。”

的确,林荣福女婿许斌楷真的很低调,在林慧俐的Instagram上完全找不到许斌楷的正面照。当年林慧俐被爆已婚时,林荣福的发言人也不愿透露林家女婿的身份或任何细节。

相信这应该是林荣福女婿身份首次被公开。

有钱人女婿也缺钱用?
(新明日报)

据《新明日报》取得的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记录,许斌楷从2014年至2019年间,前后经营12个公司。有些是独资经营,有些则是有限公司,涉足的生意领域多在饮食业,包括餐馆、咖啡店与熟食摊位,并进行食品制造。他目前还有教育中心与电工生意。

他也曾经营洗衣服务生意与网上生意,但这两间公司已经取消公司注册。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许斌楷的公司的注册地址,发现那是他父母的住家,他的父亲对他被控一事表示不太清楚,只知道已经交由警方和法庭处理。

他的父亲透露,他跟林慧俐在一起,偶尔才会回家,有时也会带着媳妇和孙子一起回来。

对于儿子的经济状况,他透露儿子有在投资,有兴趣的、觉得能赚钱的,他就会投资。

无论如何,许斌楷的魅力对林慧俐来说还是非凡的,至少媲美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儿子何猷君。

2015年年底,何猷君公开与林慧俐恋人关系,之后两人多次在香港放闪大秀甜蜜,不过高调见光死很快就应验在两人身上,不足半年两人就宣布分手,之后就再无往来,不过也因这个事情让林慧俐为很多人熟知。

有钱人女婿也缺钱用?
何猷君和林慧俐。(互联网)

两人结束恋情后,曾在2016年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她与当时还是男友的丈夫同游巴黎与伦敦的照片。照片中两人手牵手,非常甜蜜。

 
 
 
 
 
 
 
 
 
 
 
 
 

PARIS YOUUUUU

A post shared by K I M L I M (@kimlimhl) on

前年11月1日,她又上传一张相信是产后与丈夫重游巴黎的照片,丈夫紧抱着她,两人在巴黎铁塔前相互依偎,但她之后就再也没有晒恩爱。

 
 
 
 
 
 
 
 
 
 
 
 
 

Being all touristy this trip ?❤️

A post shared by K I M L I M (@kimlimhl) on

而7月30日丈夫被控后,林慧俐还是依旧在Instagram上发照片,感觉不出有什么异样。

婚后的林慧俐生活如何?

林慧俐仍然是网红,追随者超过26万。她仍是许多国际名牌的大客户,与不少明星名人都有交情,是名副其实的名媛二代。其中,国际足球明星“帅罗”就是他的男闺蜜。

这是因为爸爸林荣福2015年买下为期六年的葡萄牙球星“帅罗”克·罗纳尔多(C Ronaldo)肖像权。

帅罗与林荣福一家都是好友,在商业合作上也多有往来。

林慧俐前年7月18日在康生医院诞下男婴,“帅罗”三天后还旋风来新探望,一度引起本地追星热。

林慧俐也曾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与“帅罗”的合照,她还曾为“帅罗”的纪录片访问对方,也与对方走红毯出席纪录片首映。

 

有钱人女婿也缺钱用?
林慧俐2015年底曾为本地时尚杂志专访帅罗。(互联网)

另外,林慧俐今年3月还无端卷入“胜利之乱”。她与胜利过往交情不错,曾邀胜利到西班牙看足球赛,有次印度尼西亚因某火山爆发而关闭机场,她曾派出私人飞机接载受困峇厘岛的胜利。

胜利3月23日透过律师声明,指他曾安排林慧俐与一些女生在派对见面。对此,林慧俐立即在社交媒体IG动态上反驳:“2015年12月9日,我与新加坡友人们在韩国,当晚去了当地的Club Arena,胜利为我们安排了VIP桌。我们自己享受派对氛围,之后就离开了。”

她强调,除了她与新加坡友人外,并无其他人陪同。“我绝对没有邀请其他‘女生’跟我们一起,与我同场的四人可以证实这件事。我被卷入这件事只因当晚刚巧在那里,纯属在错的时间处于错的地方。”林慧俐亦声明,她对所有胜利及胜利旗下夜店Burning Sun的涉案行为一概不知且毫无关联。

有钱人女婿也缺钱用?
林慧俐与李胜利同框合照。(互联网)

而林慧俐婚后生子后,在社交媒体上自2017年11月1日至今就没再晒和丈夫的恩爱照,最多也是晒儿子照。

丈夫许斌楷最终是否会被定罪,就要等法庭审判了。不过,作为林荣福爱女的丈夫,律师费应该不用担心了。

根据法令,协助他人非法远程赌博若罪成,被告将可面对2万元至20万元的罚款,或最长五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