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东河谷弯居民把手推车推回家不归还,竟怪NTUC离家太远

更新:
2019年08月28日 18:41
NTUC躺着都中枪。
(联合晚报)

NTUC躺着都中枪。

红蚂蚁今天翻报纸的时候,看到一条非常可笑的新闻。

那就是榜鹅东河谷弯(Rivervale Crescent)的居民,把超市手推车推回家后不归还,原因竟是

超级市场离住家太远。

Hello?!红蚂蚁没听错吧,把手推车占为己用时有所闻,但做错事了还强词夺理,红蚂蚁还是头一回见识到。

如果你觉得超市离家太远,归还手推车不方便,那本来就不该把手推车推回家啊。

若你觉得步行回家很远,又要提着大包小包,你大可买一个便携式手推车啊。

不懂什么是便携式手推车?就是下面这几款:

NTUC躺着都中枪。
(互联网)

如果嫌以上那个不够美观,可以买这种:

NTUC躺着都中枪。
(互联网)

如果年轻妈妈和爸爸得独自带上年幼孩子去超市,觉得又要推婴儿车,又要提着大包小包,很辛苦。那就善用网购平台来买大件或比较重的物品(米、油、洗衣粉)啊,买满一定金额还能回扣省钱呢。如果只有小件的物品才到超市选购,就不用提着大包小包啦。

别说红蚂蚁又不是父母体会不到当中的麻烦,红蚂蚁也是妈妈,也要买菜。

好啦,就算你觉得非得用这些超市的手推车,那推回家卸完货后,也应该推回超市啊。

总之,把超市手推车推回家后不归还,就是个人自私自利的行为,为何还要怪超市很远不方便?

根据《联合晚报》,河谷弯一带的组屋底层没有超市,最靠近的超市是位于盛港河滨坊(Rivervale Mall)的职总平价超市,因此一些居民从那里步行回家最长要花上15分钟的时间。因而一些居民提着大包小包,有的还带上年幼孩子,为图方便,便“物尽其用”,在商场范围以外使用手推车。

更自私的是,居民把手推车推回家后不归还,反倒在组屋楼下设置“停放处”。

NTUC躺着都中枪。
尤其到了第180座前后的组屋,不说你可能还以为那是超市设置的手推车归还处,摆满了整整齐齐的手推车,但这些其实都是居民到超市购物后,“不约而同”设立的归还处。(联合晚报)

Rivervale Arc居民委员会主席蔡尚峰说,这个问题早在两年前开始,但近几个月越来越严重。而今年3月,区内停放的超市手推车一度多达70辆,几乎排到道路上,影响交通。

大家没公德心的行为,除了影响交通,还加重了清洁工和职总平价超市员工的工作量。

蔡尚峰说:“市镇会清洁人员看到组屋底层零散的手推车,就会把他们排列在路边。我们平日在区内如果看到手推车堆放过多,也会拍照提醒超市派人来收拾。”

职总平价超市盛港河滨坊支部经理苏米亚受访时说,超市每周三、六和星期天都派两人到堆放手推车的地方收走手推车。 

“这影响到我们的人手,但我们别无选择,我们还是得取回手推车。”

NTUC躺着都中枪。
超市的员工也需要在烈日当空上,走15分钟把手推车推回超市,你以为不累咩?(联合晚报)

此外,为了防止居民将手推车带回家,超市也增加了人手劝阻,超市门口、收银台都放置告示,但仍有居民将手推车带回家。严格来说,超市的手推车只限在超市使用。

除了严加把守,基层组织也和超市联手,在区内张贴宣导海报和布条,提醒居民不要将手推车带走。

NTUC躺着都中枪。
社区内也挂上让大家“归还手手推车”的布条,并提醒大家“拿了东西,要负责任。” (联合晚报)

蔡尚峰说:“一些居民看到这些告示后,会比较有所警觉。不过由于实在不方便,有些还会选择把手推车推去组屋区。”

他也指出,

与该区一街之隔、兴建中的预购组屋项目再过一年半到两年就要完工,那里将建新的超市,希望这个距离较近的超市届时有助于减轻手推车问题。

这是本末倒置吧,要减少大家手推车回家不归还的情况,应该从根本问题(公德教育)着手,而不是认为建一个较靠近的超市就能减轻或解决问题。总不能在每个组屋步行5分钟的位置就设立一间超市吧。

这可不是红蚂蚁的个人意见啊,网民都和红蚂蚁站在同一阵线上。

NTUC躺着都中枪。

​​​​​​

 

NTUC躺着都中枪。

"劣马一匹,足害其群",不要经济上做了第一世界,公德心却还停留在第三世界。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