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好心嫂出水出力每周清洗整栋组屋一次 善心之举竟被网民酸:自讨苦吃

更新:
2019年07月25日 20:01
有网民竟说自讨苦吃。
热心阿嫂冯鲭蓉。(stomp/新明日报)

这片好心太罕见让大家怀疑人生。

如果要红蚂蚁点名颁发一个“最佳邻居”奖,一定非这位Auntie莫属。

怎么说呢?

有谁在家做家务还不嫌累,还每周义务清洗整座组屋一次,为的是让邻居们拥有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

 这片好心太罕见让大家怀疑人生。
红蚂蚁要点名赞赏的是住在淡滨尼42街第454座组屋的女居民冯鲭蓉,她今年65岁。(新明日报)

好心嫂冯鲭蓉是该座组屋的老居民,住在那里已经20多年了。爱干净的她,虽然家里有聘请帮佣,但她打扫都亲力亲为。她1年多前退休后每个星期花1小时左右清洗和打扫组屋,保持居住环境清洁整齐。1小时就能洗完整座组屋,阿嫂手脚很利落,红蚂蚁很好奇她退休前是干哪行的? 

而且,听好啦,她打扫的范围是整栋楼!从11楼洗到底层,楼梯、走廊全都洗。每周一次,一年下来就洗个52次了,简直太厉害了。

红蚂蚁连清洗自己的窝都没有时间,有时间就想休息懒得打扫,打扫自己的小窝都累到要死,更甭说打扫公共空间这么大的范围。

该座组屋的邻居布范娜(35岁,软件工程师)告诉《联合晚报》说,

她多次看到阿嫂帮忙清理走廊,有时候会捡垃圾,阿嫂还会从自己的家拉水管出来帮忙洗地。好心嫂在打扫走廊地板时,也会细心地把邻居的鞋子挪到一旁,再逐步清理,从不要求回报。

这名热心阿嫂清扫的范围不只局限在自己居住的组屋,布范娜也看到阿嫂到组屋旁边的公园去帮忙捡垃圾,对周围环境都非常关注。

 这片好心太罕见让大家怀疑人生。
热心阿嫂也会到组屋旁边的公园捡垃圾。(联合晚报)

另一居民林先生(70岁,退休)告诉《新明日报》说,之前组屋出现猫粪,她也是默默一人去清理。多亏好心嫂的善举,居民的生活才过得更舒适。

居民拉维(54岁,技工)说:“阿嫂很友善很亲切,是一个很好的邻居,我们每次都叫她不要那么辛苦,但是她还是坚持要帮忙。”

热心阿嫂好谦虚,说善举都不足挂齿

布范娜说:

“我曾经问阿嫂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只是低调地说,只是想要运动运动才会到处帮忙清理。”

《新明日报》辗转找上冯鲭蓉,对于居民的赞扬,她非常谦虚。她告诉记者说:

“我认为,这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根本不值得一提。就像我在公园看到垃圾,也会随手捡起,毕竟这是我们大家所居住的环境。”

冯鲭蓉也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来,有不少居民看到她,都会向她表达谢意。

不过阿嫂的善举似乎也揭发了该区的一些清洁卫生问题。

不少居民纷纷向《联合晚报》反映,一般上组屋一个月才会洗地一次,多亏阿嫂平均每个月都会洗地至少两次,所以组屋相对来说比较干净。

邻居布范娜说,其实该座组屋的清洁工人很少在那边洗地,走廊经常很肮脏,向市镇会反映了多次也没有改善,相信阿嫂才会自己动手。

拉维也说,虽然有缴付杂费,但走廊经常十分肮脏,留下不少垃圾和抽烟人留下的烟灰。

他说:“不少居民其实都有自己清理的习惯,但许多居民平常还是比较忙,白天都不在家,所以阿嫂来帮忙,对居民来说真是一大福音。”

 这片好心太罕见让大家怀疑人生。
阿嫂清洗楼梯。(stomp)


深受阿嫂启发,邻居也自发性动手清理组屋

张姓邻居(43岁,自雇人士)说:“阿嫂的行为提高了邻居的意识,很多人也会主动帮忙清理走廊,虽然可能只是自己那一块,但是对组屋整体来说,清洁多了。”

布范娜也说,受到阿嫂的启发,自己也会自发性帮忙整理一下周边的环境,捡起走廊上的垃圾。

布范娜昨天向Stomp网分享阿嫂冯鲭蓉自动自发打扫组屋的善举,希望借此表扬她和散播她的正能量,让更多人感受到阿嫂的善心。

红蚂蚁原本以为这么温馨的好人好事,应该不会有酸民跑出来批评,但红蚂蚁错了。

有人说,阿嫂杂费都交了,这不是多此一举,自讨苦吃吗?有人也担心地板湿滑,导致邻居跌倒,谁来负责?

 这片好心太罕见让大家怀疑人生。

有人担心阿嫂打扫是爬上爬下跌倒,建议她把善心用在别处。

 这片好心太罕见让大家怀疑人生。


这位网民担心阿嫂好心做坏事,害清洁工丢饭碗。

 这片好心太罕见让大家怀疑人生。

有人认为阿嫂每月洗四次,再加上清洁工洗一次,非常浪费水。有位网民甚至做负面联想,认为阿嫂有洁癖,清洁只为满足自己。

 这片好心太罕见让大家怀疑人生。

红蚂蚁看着这些留言,真的感到心寒和怀疑人生,善举竟被人当多此一举,怪不得好些国人都不敢主动伸出援手。当事人不求回报,但也不想换来指责和议论吧。

红蚂蚁认为阿姨好赞,退休后还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关心社区的环境卫生,打扫之余又能健身,绝对是值得大家效仿的乐龄生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