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蟒蛇吓得外国女游客连滚带爬逃离舞台 新加坡动物园:Sorry

更新:
2019年07月05日 19:57
难忘的假期。
女游客被身后的巨型蟒蛇吓得连滚带爬逃离现场。(侯佩瑜制图)

难忘的假期。

过去几天,网上有一段让红蚂蚁“又惊又喜”的视频。

这个视频是关于一名女游客上台参与新加坡动物园的野生动物秀时,回头瞬间惊见工作人员捧出一条巨型蟒蛇,把她吓得脚软滑倒,连滚带爬仓皇逃离舞台。

“惊”是因为女游客被惊吓的程度,让红蚂蚁都为她捏了一把冷汗,非常担心她滑倒受伤。“喜”是因为这一幕的确很滑稽,女游客的反应十分激烈,但她失态的模样又表现了她的真性情。

有网民甚至以为这是表演桥段。

难忘的假期。


视频是由一名相信来自美国的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用户 Angela Rodriguez在7月1日(星期一)上载的。视频中被吓坏的女子相信是她同事的妹妹Jamie。

视频中显现,戴着帽子的女游客(Jamie),和另一名洋人女子(Angela)在台上一起体验亲手握住一条黄皮小蟒蛇的感觉。

Jamie对眼前的小蟒蛇不太敢恭维,甚至显得有些害怕,频频发出尖细的叫声,引来观众一阵阵的笑声。

观众这时看到Jamie背后有五名大汉正捧出一条超巨型缅甸蟒蛇走出来,纷纷发出叫喊声。

背对着巨型蟒蛇的Jamie原本并不知情,后来感觉好像有冰冷的东西触碰到她背部,猛然回头一看,发现巨型蟒蛇的踪影时,惊恐地发出叫声后整个人滑倒在地,连滚带爬花容失色地“逃离现场”,到了安全的距离后立即爬起身来。(肢体真够柔软的)

Jamie充满戏剧张力的临场反应,吓得主持人急忙将她扶起来,一旁的洋人女子捂着嘴巴摆出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

这个视频一放上网就在国内外疯传,至今观看次数已超过550万次,就快追赶上新加坡总人口了。相信这个视频也变相成为新加坡动物园的“免费宣传片”,可能会吸引到热爱惊喜和喜欢特殊体验的旅客,慕名而来。

不过大家在笑的同时,也很关心Jamie的身体状况。

难忘的假期。

园内的巨型蟒蛇Naga无意间成为国内外“网红”,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在视频蹿红两天后,出来说了一句Sorry。保育集团7月3日(星期三)在面簿上载一张“肇事”的巨型蟒蛇Naga的照片,并在帖文中对Jamie受惊吓表示歉意。

集团也俏皮地向“网红”Jamie和缅甸蟒蛇Naga“喊话”。

帖文写道:“Jamie参与雨林反击表演时,展现出宽宏的度量,过后还继续同家人一起游览我们的动物园。很抱歉,让你受到惊吓!”

帖文也介绍,Naga是一条基因突变白化的缅甸蟒蛇。“身为动物大使,Naga让我们的访客了解到蛇对生态环境的重要。很多其他访客同Naga接触后,对她的自然习性有进一步的了解。”

但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接受《联合晚报》采访时,对Jamie受惊吓的一事不愿置评。

除了关心Jamie,网民也关心这条无辜的“冷血动物”的小小心灵,会不会因此而受到创伤。

难忘的假期。

保育集团回答说,谢谢你的关心,两条蛇都习惯了与人类互动,它们的状态很好。

不过,有网民不太满意保育集团的道歉,认为集团为了娱乐观众,而违背了被邀请上台游客对动物园的信任,并指“恐惧并不好笑”。

难忘的假期。

保育集团就此回应说:“我们理解您的担忧,我们想分享说,在动物展示表演中,我们腾出时间进行互动,是因为许多访客希望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动物。

集团也说,两位嘉宾(洋人女子和Jamie)都是自愿上台参与表演的。

视频中的野生动物秀,是一个称为“雨林反击表演”(Rainforest Fights Back)的项目。

新加坡动物园网站的介绍,“雨林反击表演”旨在介绍热带雨林中的动物,同时也传递滥伐森林对生态所造成的危害。

网站的介绍虽没有说明节目会出现巨型大蟒蛇,但有提示访客可能有机会触碰蛇类,一名幸运的游客更有机会得到一个“滑溜溜”的惊喜,有机会拍到“难得的精彩画面”。(的确对Jamie和现场观众来说,那个视频是真的很难忘也很精彩啊!)

巨型蟒蛇不是每次都亮相  

当导游16年的的王麒毓(54岁)告诉《联合晚报》说,这个“雨林反击表演”已经很多年了,巨型蟒蛇不是每次都亮相。

“雨林反击表演”的主持人主要是讲述保护热带雨林以及动物的重要性,他们一般会先介绍小蛇,接着邀请访客上台,但不会告诉他们会有大蟒蛇出现。"

“一般上,台上的访客发现有大蟒蛇时,都会露出‘怕怕’的表情,但接着都愿意同蟒蛇拍照。我从没看过像视频的女游客(Jamie)那样剧烈的反应。”

看来,要见到不随便现身的巨型蟒蛇已经很难,要与巨型蟒蛇近距离接触更是难上加难,需在千名观众中“脱颖而出”被选中。

以下这位酸民一定和红蚂蚁一样,举手想要上台N次,却从来都没被选中。

难忘的假期。

导游王麒毓认为,这类节目有这样的安排,一般为了搞气氛。“但有些人对蛇有莫名的恐惧。为了安全起见,我带团时会先提醒旅客,如果害怕这类野生动物,观看表演时,最好不要自告奋勇上台。”

红蚂蚁上网爬爬看有没有其他旅客也被吓坏?竟然找到了一段在2017年上载的表演视频,里头的亚洲女子被一条比Naga还小的蟒蛇吓跑,但最后仍然鼓起勇气和蟒蛇合照。

红蚂蚁有个同事说,以前她看过同个表演,当时主持人让观众查看椅子底下有没有发现什么“小可爱”时,竟然藏着一条大蟒蛇。蚁粉觉得这个表演方式更能接受吗?

希望Jamie别因为一朝被蛇吓,十年怕新加坡。没胆的游客,以后进去动物园之前记得先向豹子借个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