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木创党仪式延迟批准? 警方澄清:未提交要播视频供审批

更新:
2019年06月04日 19:52
 木叔还未回应。
(取自陈清木面簿)

木叔还未回应。

昨天陈清木在个人面簿上发文通知支持者,由于准证都还在审批中,“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的成立大会将无法如期在本月15号举行。

这个消息一传出,大家马上自行脑补,一口咬定仪式延后举行是因为准证被警方延迟批准,对此警方昨晚澄清并不属实,说是前进党没有交齐资料,所以未能批准申请。

那大家为何自行脑补了准证被警方延迟批准的?我们再来看看人民行动党前议员陈清木的原话:

“很遗憾地通知大家,由于活动的警方准证和其他相关准证,像是公共娱乐执照都还在审批中,(前进)党的成立大会日期必须延后。我已经告诉我的筹办团队,无论举办这项活动需要申请多少张准证,都务必配合到底。我们正在考虑把新的成立大会日期订在6月底或7月期间。”

严格来说,陈清木从头到尾都没提到“准证被警方延迟批准”的字眼。

不过“新加坡前进党”作为一个新的反对党,告诉大家因为许可证“仍在审批中”,新政党创立仪式不得不延迟举行,而这些许可证又是由政府批出,爱联想的网民难免又把矛头指向当局,认为准证被警方延迟批准。

当然,说话的人遣词用字十分巧妙,“postponed”(延期)、“disappointed”(失望)、“pending ”(仍在处理)摆在一起,让情绪容易被挑起的网民看到后就产生诸多联想。

这只死猫谁会吃啊?警方澄清:不属实

警方在回复《海峡时报》时,解释了新加坡前进党的创立仪式的许可证为何还未批。

警方说,前进党主席王瑞川在5月3日向警方申请准证,警方在同一天要求他提供更多资料,并在4天后(5月7日)再次提醒他这么做。

由于前进党有意在活动上播放音乐和视频,警方因此告知前进党主席须按照规定申请公共娱乐执照,并将视频提交给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进行分类。

警方说:“这是对所有要在公共场合播放视频或影片的标准要求。”

警方再次在5月27日提醒前进党主席提交申请和视频,对方也在当天提交申请,但审批申请一般需要12个工作日。(红蚂蚁算了一下,如果前进党当天提交申请和视频,一般情况下许可证会在6月15日批出,也就是该党成立大会原定的举办日期)

为协助前进党,资媒局在两天后(5月29日)通过电话和电邮提醒前进党主席提交视频,并与他分享申请过程,以让视频能在活动举行前获得批准,但前进党至今仍未提交视频。

警方指出,

警方和资媒局多次主动与前进党主席接洽,以获取活动详情,同个时候也在处理有关申请,以便在活动原定日之前批准申请,但前进党没有进一步与警方联系,并已将创立仪式延后举行。

这么一说,是前进党没交完所有资料(有意在活动上播放的视频),所以当局未能批准申请。

警方澄清:不属实

随着警方的澄清,对于新加坡前进党成立大会必须延期一事,网民的留言当中除了为陈清木加油打气的,也多了质疑陈清木动机的声音,说毕竟木叔曾是人民行动党的议员,对于政府的运作和申请程序应该很了解。

木叔还未回应。
木叔还未回应。

有人也认为前进党不提交视频,木叔接着到网上公布“准证还在审查中,成立大会延期”的消息,是一种制造舆论的手段,有人也认为这是为前进党宣传造势的手段。

当然,支持木叔的也大有人在,说木叔都没指责任何人,为何有人跳出来澄清?

木叔还未回应。
木叔还未回应。

陈清木至今未针对这件事做出任何回应。

其实,红蚂蚁比较好奇前进党要在创立大会上播放什么视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