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抽签才能领国庆门票 网民:国际网红Nas Daily凭什么受邀出席?

更新:
2019年06月01日 09:51
你服吗?
左边是Nuseir Yassin,昵称Nas。右边是今年国庆庆典的创意总监李迪文。(张丽苹制图/取自面簿)

你服吗?

每年8月9日的新加坡国庆节庆典都一票难求,即使你是新加坡人,也得乖乖抽签。

不过,有个外国人却不必抽签,还有大咖亲自邀请他到现场观看庆典。

三天前,疑似本地著名音乐人的李迪文(Dick Lee),被眼尖的网民瞄到他竟然在刚于4月初移居我国的国际网红Nas Daily的面簿帖文下留言,亲自邀请Nas出席观看今年的国庆节庆典。

李迪文是今年国庆庆典的创意总监。他留言时说:

“我可否邀请你参加我们的国庆庆典?我是今年的总监,非常乐意与你分享我们的骄傲。” 

没想到一天后,Nas Daily回复了。他说:

“我想我会来哦!”

你服吗?

不过在那过后,李迪文就没有继续在留言中回复他。

这简短的一问一答,引起了网上的一片谩骂声。国人相当不满自己作为新加坡人,都必须规规矩矩参与抽签才能拿到门票(更多时候是拿不到,红蚂蚁抽签抽了10年都拿不到~),而Nas Daily因为名气大,就可以被受邀出席属于新加坡人的庆典。

Nas Daily是何许人?与新加坡有什么渊源?

红蚂蚁稍微介绍一下这位国际网红。(认识他的,可以直接跳过以下三段)

来自以色列的亚新(Nuseir Yassin,27岁,昵称Nas)在2016年创办了面簿页面“Nas Daily”,三年来环游世界各地,每天上载一分钟的视频,分享他的经历。面簿页面目前拥有超过1200万名粉丝。
 

去年8月,Nas到访我国期间与数百名国人见面,还制作了10多个关于新加坡的视频,介绍我国应对种族、交通、环境污染和饮用水等方面的挑战。李显龙总理也在其中一个视频内客串亮相。
 

Nas今年3月宣布他想移居我国时,有网民欢迎,但也有人发起网上请愿,要求我国政府禁止他入境新加坡,称他的视频有刻板、“洗脑”的内容。他在4月移居我国后,特地办了粉丝见面会,吸引到2000多人冒雨出席。

看完关于Nas Daily的介绍,蚁粉服不服他被邀请?

要抽到国庆门票,比中多多马票还难

红蚂蚁能理解大家心中的不服气与怨气,因为想要得到一张国庆门票、亲自到现场见证国家的生日庆祝大会,谈何容易?光是等待抽票结果就要等上一个月,若申请到宝贵的门票还要在周末特地到市中心取票。

今年有意索取门票的公众,必须从5月23日起通过国庆网站www.ndp.org.sg、AXS和SAM服务机提交申请,申请截止日期是6月2日。成功获得门票者将在6月24日接获通知,并可在7月5日至7日,以及7月12日至14日期间,到来福士城购物中心(Raffles City)三楼领取门票。

很多国人(包括红蚂蚁)为了提高抽到机会,只好选择庆典前的两场预演。但红蚂蚁申请了10多年,从来没有中过(是的,心痛的事一定要说两遍)。在红蚂蚁心中,要抽中国庆庆典门票,简直就像中多多马票那么难。

对于Nas Daily被盛邀,网民的反应分为以下几种:(以愤怒为主)

愤怒篇

这位网民说:“我今年73岁了,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我的妻子和我这辈子都没机会到现场看国庆庆典。”

你服吗?

另一名网民也说:“我已经退休了,却从来没现场观看过国庆庆典。这一定是今日玩笑之最,Nas来这里不到3个月,就已被邀请了。简直无语,暗黑操作啊。”

你服吗?

这名网民说:“我参加过1985年的庆典表演,但从未观赏过一场现场庆典。我不是在抱怨,门票需要抽签,但他居然被邀请了?这个邀请是有正当理由,还是有附带条款?”

你服吗?

这位孝顺网民也说:“我很想带我的妈妈去现场观看,但从来都没有这个机会。身为新加坡人的我们当然会生气啊。”

你服吗?

这位和新加坡同月同日生的女士说,她也从来都抽不到门票。

commentsamebirthday.png

类似的反馈比比皆是,红蚂蚁听了满是心酸,如果红蚂蚁是主办方,一定给你们送对门票。

建议篇

有网民说,既然立国一代那么重要,为什么主办方不盛邀?

你服吗?

这位说,公平地说,应该让每个新加坡人轮流前往观看。

你服吗?

勉励篇

有人说,抽了这么多年都拿不到门票,看来和李迪文做朋友才是重点。

你服吗?

这位网民要效仿Nas Daily,他说:

“如果我的这条留言能有100万人点赞,可能也会被邀请到现场观看国庆庆典,谢谢大家,请大家帮我点赞让我上位当网红。”

(显然他不是Nas Daily的粉丝,拥有1200万名粉丝的Nas,随便一条帖文都没有100万人点赞,看来他要美梦成真,有难度。)

你服吗?

不稀罕篇

这名酸溜溜的网民说,看现场又热、排队又长、找停车位麻烦、还会塞车,不如在家看电视,烟花还能从远远观看,然后再看看电视屏幕的现场画面,更享受。

你服吗?

有网民也质疑留言邀请Nas Daily的是否是李迪文本人?因为李迪文的个人面簿自2018年5月14日就没再更新过,而且李迪文也有一个相当活跃的面簿专页(头像照片不一样,每隔几天就更新帖文),上面有5345名粉丝,为何李迪文没有使用该页面给Nas Daily留言?

你服吗?
李迪文面簿专页。(面簿截图)

李迪文和Nas Daily至今没有对网上的谩骂声作出任何回复。

Nas Daily是否会出现在国庆庆典现场,8月9日答案自会揭晓。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