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木公布前进党党标 网民脑洞大开说像拉斯维加斯歌舞女郎

更新:
2019年04月11日 18:59
党员看哭了。
右边的是新加坡前进党的标志,左边是拉斯维加斯歌舞女郎。(曾庆祥制图)

党员看哭了。

今年78岁的陈清木在1月16日向社团注册局提出申请,成立名为“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的新政党,上个月28日获得正式批准。他今天在面簿隆重公布并介绍了前进党的党徽。

陈清木开心地分享,标志已经获得批准。他说,

新标志是一棵红色的棕榈树,象征成长(growth)、决心(purpose)、力量(strength)和生命(life)。

棕榈树的五个叶子则代表前进党的五大理念,也就是民主、平等、公正、和平和前进,也代表了本地四大种族和新移民。棕榈树的人形树干,则代表前进党以人民利益为本、以人民为力量来源的信念。

陈清木也透露,将以红、白作为前进党的代表颜色。(这也是新加坡国旗的颜色,很扣住民心吧。)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个党徽熟口熟面?对的!没错!很像陈清木在2011年竞选总统时的标志,都是一棵棕榈树,只是这次把树干换了个人。

党员看哭了。
(联合早报)

陈清木当年的解释是,除了因为他的名字中有“木”,也因为棕榈树有很多枝叶,象征了由不同种族国人组成的大家庭,在新加坡扎根、一起成长。每个枝叶代表一个种族或团体或文化。除了团结不同种族,陈清木也希望促进不同政党之间的交流。

他在群众大会上还说,就如我的竞选标志棕榈树,它可以为所有新加坡人遮风挡雨。无论你是站在政府或反对党的立场,我都欢迎你来树下纳凉。

不得不佩服陈清木的文采和想象力,同样一棵棕榈树,不同的竞选不同的场合可以说出不一样的大道理。

不过当时民众都不太看好这个标志,大家觉得棕榈树像度假胜地标志多过竞选标志。

就好像......莱佛士酒店及度假村也是用棕榈树来设计。

党员看哭了。
(互联网)

显然陈清木就没在care,隔了8年后再次拿出棕榈树去竞选,结果会不会也一样呢?

不过陈清木的确对棕榈树有着谜之喜爱。看看他的面簿就知道他多爱了,一看到棕榈树就想要合影。

话说回来,不少网民很欣赏这个标志的,说这棵树功能强大。闪电(人民行动党的党徽)会击中人们,这棵棕榈树却会拯救躲在树下的人。

党员看哭了。
党员看哭了。

但也有不少网民玩坏了这个富有代表性的标志,有人说像一个人站着向天空抛了5个面包,有人说像在撒树叶、有人说像羽毛球......

这位网民还说,这个标志兆头不好,因为闪电(一语双关,人民行动党的党徽就是闪电)常常击中大树。

党员看哭了。
党员看哭了。

不少人还觉得这棵不像棕榈树,而是香蕉树。

党员看哭了。
的确与香蕉树有几分相似。(联合晚报)

有网民说这个标志很有华为标志的feel,直问会被对方告侵权吗?

党员看哭了。
(路透社)

有人更联想到建国一代卡上的标志。

党员看哭了。
(通讯及新闻部)

这位网民更诚实,看到标志就联想到羽毛和人,他说像拉斯维加斯歌舞女郎。(其实也像七月歌台歌手的服装啦。)

党员看哭了。

 

党员看哭了。
(互联网)

有网民还说,前进党的党徽早就无缝植入了港剧《宫心计2》里,画在由胡定欣饰演王皇后的眉心间,不知道设计者是不是也看了这部港剧。

党员看哭了。
(互联网)

好啦,再说下去,前进党党员都是泪了。红蚂蚁认为标志设计得好与否不重要,只要能干实事、能为人民服务的就是好党,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