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错首尔市长?中国广东省省长访韩国摆乌龙,错送他人肖像画

更新:
2019年04月05日 21:58
想给惊喜却给了惊吓。
首尔市长朴元淳在照片中笑开怀,不知道他是真心为了拍照而笑,还是发现肖像画中的人不是自己觉得太好笑呢?(互联网)

想给惊喜却给了惊吓。

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送肖像画给人家却画错了别人?这还不够尴尬。更尴尬的是,明明可以先让对方检查肖像画,却想给对方制造惊喜,故意等到互赠礼物当天才送上,岂料在众目睽睽下出洋相,当场发现所送的肖像画画错了别人。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今天上午在首尔市政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双方就合作减排等共同关心的事宜交换意见,并签署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

想给惊喜却给了惊吓。
(互联网)

这么开心的事情,当然有互赠礼物环节。首尔市赠送了一件双鹤胸背图工艺品和首尔市宣传照片,而中国则准备了以下这幅肖像图。

想给惊喜却给了惊吓。
(互联网)

不过,中方准备礼物时出现差错,错将韩国京畿道(Gyeonggido)道知事(省级行政区首长)李在明的肖像画送给了朴元淳。

而且中方在活动结束后才发现,这下尴尬了!可以想象,在场的韩国人应该都立即认出来那不是他们的首尔市长朴元淳啊。

朴元淳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中方在活动结束后发现送错礼物并已郑重道歉,并回收礼物。

他也透露,仪式结束后,他听到了身边的人讨论错送肖像画的事情,他也知道这是李在明的肖像,而不是他自己。

其实这个乌龙记是可以避免的。据韩国媒体报道,双方互赠礼物的前一天,原本会先互相检查礼物。不过,中方人员拒绝跟随送礼的程序,不让韩方事前检查礼物,表示想在互赠礼物当天才打开,说这是一个惊喜的礼物。没想到真的是非常惊喜啊,对中方来说更加是惊吓吧。

蚁粉一定很想问朴元淳和李在明是不是长得很像?

想给惊喜却给了惊吓。
(曾庆祥制图)

以上这张图,左一是朴元淳,右一是李在明,你们觉得两人像吗?

红蚂蚁觉得他们除了都带眼镜,其他应该不是很像吧,就不知道准备肖像图的中方负责人是不是有脸盲症。

话又说回来,红蚂蚁意外地在网上找到了中方送出的肖像图的疑似原图(也就是右一的李在明),看得出他们在制作李在明的肖像图(中)是神精准的,无论是领带,或是别在西装服领子的丝带徽章都一模一样。

其实,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今天访问韩国的行程中,除了约见朴元淳,也约见了李在明,双方就合作推进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的发掘和保护工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20190405_shakehands
京畿道道知事李在明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韩国会面的合照。(互联网)

红蚂蚁猜想,中国是不是为朴元淳和李在明各准备了一张肖像图,不过在和朴元淳见面时,却错拿了李在明的肖像图给朴元淳。

其实红蚂蚁比较担心准备这幅肖像图的负责人,在国际舞台上搞出这么大的乌龙,让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和注重礼节的中方糗大了,不知道他/她还能保住饭碗吗?保住了,在行内也会成为笑柄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