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巴士站板凳将翻新为加宽版,我们的屁股有这么大吗?

更新:
2019年03月07日 18:00
190307busstop
更多巴士站板凳将会翻新。

不如换成沙发。

如果你和红蚂蚁的邻居一样,觉得等巴士时巴士站板凳太窄难以平衡,那你的福利来了,很快你就可以享受坐在更宽敞的,甚至有扶手的板凳上等巴士的感觉了。

交通部在 2019 财政年的发展开支预算中编列了这笔费用,这个计划将耗资大约214万元。这些板凳将会安装在全岛 2000 多个私人建造的巴士车站。

私人建造的巴士车站指的是私企在设计、建造、运营(Deisgn-Build-Operate)模式下建造巴士车站,目前共有2097个。私企建造这些车站来换取在巴士车站展示广告的执照。另外,我国还有3000多个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车站,有一部分已经安装了这类新型凳子。

bus bench (1).jpg
新版凳子加宽,并且有扶手。(海峡时报)

这些新的板凳将会替换在设计、建造、运营(Deisgn-Build-Operate)模式下,已经置放在巴士站超过15年的板凳。

屁股有那么大吗?

去年的偷巴士站板凳事件不但让我们发现了有“巴士发烧友”这个爱好群体,还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巴士板凳居然价值1500新元。这1500新元的板凳就这样被换掉,再花钱换上有扶手,更宽的巴士板凳(听起来更贵),有必要吗?

陆交局发言人在3月4日告诉《海峡时报》,更宽的椅子能让搭客坐得更稳,添加扶手尤其便于年长搭客,可以让他们更容易起身或坐下。这些新的板凳会在巴士站翻新工程时安装,所有的新的巴士站至少会有一个有扶手的凳子。

cryahoonews.jpg
部分旧版板凳没有扶手、较窄。(Yahoo News)

对于有没有必要的这个问题,《海峡时报》采访了住在武吉巴督的居民,这位65岁的居民表示他家附近的板凳都是旧款,所以很期待新款。同时也表示现有的巴士板凳中有很多过高的凳子,只能坐上去一半,不太舒服(身高并不高的红蚂蚁也有相同苦恼,坐着比站着还累)。

红蚂蚁问了一下邻居们,瞬间分成了两派。有人说现在的的确有点窄,难以平衡。但有人又说了,我们又不用在巴士站表演杂技,还需要多平衡?况且等巴士的时间并不会过长,现在的已经足够了。总结就是,这套计划有必要实行,莫不是因为......国人屁股越来越大,普通巴士站凳子已经无法满足我们了吗?

这岂不是要形成【屁股大——坐更宽的板凳——屁股更大——需要更更更宽的板凳】的恶性循环?看来问题的根源不是凳子宽度问题,而依然是我国颇为重视的体重问题?

开玩笑,真要是这样,红蚂蚁下次可不敢坐下来等巴士了。换个宽一点、有扶手的凳子主要还是还是为了老人家更容易坐下起身。

之前在偷巴士站板凳事件中,22岁的送餐员陈可为(译音)搬回家的就是这一款加宽,加扶手版新型板凳,还蛮有眼光。

braddelroad.png
2017年被偷掉板凳的布莱德路编号第52051号巴士车站就是新型板凳。(海峡时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