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烧死案大逆转 马国总裁遗孀与2继子被控谋杀

更新:
2019年03月05日 20:21
离奇烧死案大逆转 马国总裁遗孀与2继子被控谋杀
马国摇篮基金会总裁纳兹林遗孀被控谋杀亲夫。(纳兹林面簿)

案情逆转,从意外变涉嫌谋杀!

2018年6月14日中午12时30分,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消拯单位接获一通火警投报,消防人员在15分钟后抵达位于珍珠白沙罗地区的事发地点。他们发现事发的半独立式排屋二楼的一间房间起火。火势很快被控制,消防人员将房内一名失去意识的男子救出,然而该男子已无任何气息,当场被宣布死亡。

这名男子随后被证实是马国财政部辖下的摇篮基金会(Cradle Fund)行政总裁纳兹林哈山(Nazrin Hassan),享年47岁。

事发当时,死者的妻子莎米拉慕扎法(Samirah Muzaffar)与4名子女在1楼客厅,幸免于难。

20190305 cradle nazrin.jpg
纳兹林生前担任马国摇篮基金会的行政总裁。(互联网)

事发隔天,死者纳兹林的家属声称死者拥有黑莓与华为两款手机,并时常在睡房内替手机充电。该家属不排除是其中一台手机因充电造成电池过热爆炸,导致火灾发生。警方与消拯队的初步调查显示,死者死于手机爆炸后引发的“并发症”,并将该案列为猝死案调查。

然而,纳兹林在自己睡房内离奇死亡的消息引起坊间许多揣测,甚至网友提出阴谋论一说,认为其服务于马国财政部辖下基金会的敏感身份导致他身亡,以便掩盖前政府贪腐黑幕云云。

无论如何,马国警方与消防单位经进一步调查后,在火灾现场采集的灰烬、物品及死者皮肤组织发现汽油物质,死者头部、手机、床褥及床单都有被汽油浇淋过的痕迹。换句话说,纳兹林死亡的主因并非手机意外爆炸,警方于是改以谋杀案角度调查该案。

20190305 crime scene.jpg
警方调查后发现案发现场到处都有汽油的痕迹。(中国报)

警方调查发现,纳兹林遗孀莎米拉曾是马国知识产权局的高级执行员,夫妻二人对于投资股票及信托基金等颇有心得。然而,莎米拉在一次投资失利后,欠下逾百万令吉(约33万新元)的债务无力偿还,期间莎米拉曾经就债务问题与纳兹林有过争吵。

惨剧发生后,马国警方发现莎米拉不断催促执法单位尽快完成纳兹林的死因调查。更夸张的是,莎米拉在丈夫死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即向保险公司索取逾300万令吉(约100万新元)的赔偿金。莎米拉的这些反常举动很快引起马国警方的注意。

20190305 nazrin and samira wedding.jpg
纳兹林及妻子莎米拉曾因后者的债务问题争吵。(互联网)

2018年9月4日,马国警方正式逮捕死者遗孀莎米拉和她前夫,以及纳兹林2位分别13岁与16岁的继子(莎米拉的第一段婚姻所生)协助调查。根据《透视大马》报道,警方在死者脖子上发现一个被箭头刺穿的伤口,而死者两位继子据悉在学校是射箭俱乐部的成员。警方随后在其中一名嫌犯家中起获怀疑是凶器的弓箭。

20190305 archery.jpg
警方在死者脖子发现箭头造成的伤口,而其2位继子是学校射箭俱乐部的成员。(示意图取自互联网)

随着事态发展,马国警方逐渐掌握更多情资。警方证实在火宅现场起获的2架手机皆没有爆炸的迹象,因此排除手机爆炸导致纳兹林死亡的可能性。另一项情报指出,死者遗孀莎米拉曾在事发前携带孩子前往一家油站购买汽油。

事发后的调查期间,莎米拉的妹妹及妹夫曾因在社交网络散布不实谣言而被警方逮捕:

”警方相信两人为嫌掩盖案件的重要资讯,才会在案发后于社交网络上,散播针对死者死因的不实谣言。“

无论如何,莎米拉及其前夫和死者的两位继子在调查结束后皆获释。

2018年10月1日,死者胞兄成功向法庭申请庭令,以允许警方进行第二次验尸程序。死者遗孀莎米拉入禀法庭要求法庭发出禁令阻止警方开棺验尸,然而其申请被马国上诉庭驳回。一星期后警方掘坟取出死者遗体以进行第二次解剖验尸。验尸程序结束后,死者遗体重新获得安葬。警方宣布将展开新一轮调查。

20190305 Nazrin Hassan exhumation.jpg
马国法庭批准死者胞兄申请已让警方挖出死者遗体进行第二次验尸。(星报)

11月5日《透视大马》引述消息来源称,纳兹林死前3个月曾接到匿名电话的死亡恐吓。纳兹林立刻报警,唯警方随后成功追踪到这通电话源自纳兹林的一位至亲,纳兹林获悉后随即撤销投保。

时间来到今年2月26日,死者纳兹林的第二次验尸报告终于出炉。报告显示死者的真正死因是头部多处受创。事已至此,死者的死因确认为他杀。

3月4日,马国警方正式采取行动逮捕现年44岁的死者遗孀莎米拉与2位继子(未成年因此不具名),并以谋杀罪名将3人提控上庭。除了这三人,死者生前家中的印度尼西亚女佣Eka Wahyu Lestari也被列为被告,但据悉她目前已潜逃回印尼,下落不明。

20190305 Cradle Remand 090918.jpg
死者纳兹林的2位继子被控谋杀。(星报)

如果谋杀罪名成立,莎米拉与该印尼女佣将面临的唯一刑罚将是死刑,而两位现年13岁与16岁的死者继子由于尚未成年将逃过死劫。消息指出,莎米拉的父亲詹德拉是马国知名的政治学者及社运分子,曾经担任公正党署理主席。尽管行动不便,他今天依然坐着轮椅出庭旁听,并对媒体的追访拍摄保持缄默。

红蚂蚁看到这里不禁打了一个哆嗦: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睡在你身边,你却杀了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