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台湾丢弃女婴的狮城学生情侣喊冤:闭路电视拍到的不是我们!

更新:
2019年03月01日 20:55
狮城情侣涉嫌在台湾弃婴。
狮城情侣涉嫌在台湾弃婴。(苏羽葳制图)

好混乱,到底有怀孕没怀孕?

台湾可谓是新加坡人首选的旅游胜地,一听到“台湾”,大家一定会想到垂涎三尺的美食,或是美不胜收的风景。

但没想到,居然有国人千里迢迢到访台湾,是为了弃婴!而且弃婴地点,竟是游客常去的台北市购物胜地:西门町。

台湾近日传出骇然听闻的弃婴案,一具连着脐带跟胎盘的女婴尸体被人丢弃在厨余桶内。当地警方侦查后发现,涉嫌犯案的是一对新加坡学生情侣。

新北市一家环保回收公司,上个月26日有员工在整理厨馀桶时,发现里面有一包可疑的黑色塑胶袋(台湾人都知道,厨馀桶内不可以丢弃塑胶袋)。于是他割开袋子一看,竟发现里面装着一具血淋淋的女婴尸体。

010319 sg couple bin.png
(苹果日报)

在警方连日追查、调阅上百支闭路电视后,初步确认该厨馀桶,是从台北市西门町一处餐厅门口回收。警方也从闭路电视中掌握到一名拿著黑色塑胶袋的金发男子身影,锁定嫌犯为一对新加坡情侣。

《苹果日报》记者前往位于万华区的饭店询问时,那里的员工表示,这对情侣入住时,女生看起来像是怀孕的样子,但退房时,女生的肚子突然就扁了。

010319 sg couple throw.png
(中时电子报)

饭店员工说,入住时都会照规定登记客人资料;如果是怀孕的客人,也都会特别注明。但这对情侣入住时,并没有表示女生怀了身孕。

不过凭当天值班的员工的观察,女子外表看起来像是有怀孕的迹象,于是特地询问了这对情侣,但他们不置可否。员工也特别指出“这一对新加坡情侣退房时,这名女子好像就没有怀孕迹象了,且看起来比较虚弱”。

肚子突然扁了?孩子去了哪儿?

当地警方经调查后锁定一对疑似涉案的新加坡年轻情侣。两人约23岁,分别是王姓金发男和谢姓狮城女。

据了解,这对情侣是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ITE)学生。该名丢弃女婴的金发男,虽然说着华语,但口音听起来不像台湾当地人,持续追查后发现,那对男女是从新加坡去台湾旅游,两人下榻在西门町一家精品酒店,在台旅游八天后,退了房随即乘坐飞机回新加坡。

根据闭路电视画面,男子是在凌晨3点49分时到外头丢弃女婴,时隔约12小时后,就与女子搭机返新。

010319 sg couple news.png
(取自东森新闻)

警方表示,在该饭店客房的浴室内有採集到血迹反应,他们将与女婴的DNA进行比对,确认是否有亲属关系。若女婴真为该男女所丢弃,台湾将透过刑事局国际科与新加坡警方联系展开后续侦查。

被弃置的女婴模样相当完整,还有头发,怀疑女子生产前已怀胎至少八个月。究竟女婴活生生被丢入厨余桶还是死后在丢弃,仍有待检方解剖理清死因。

疑点重重,隐情如何?外人难以猜透

新加坡男女千里迢迢到台湾弃婴,留下一堆问号。

男女没钱堕胎,想不开才弃婴?

毕竟两人才二十余岁,猜测可能是不小心“搞出人命”,又没钱堕胎,走投无路才决定弃婴。

但这说法又有点奇怪了。

010319 sg couple insta.png
(取自 Instagram)

据《新明日报》报道,小情侣出国前在Instagram晒出机票照,仔细一看,他们坐的是新航的经济舱。

010319 sg couple ticket.png
(取自新航网站)

红蚂蚁上新航网站查询机票价格,发现一名成人往返台湾的机票,最少也需750新元,两人的话就动辄千元以上。加上在台湾的8天住宿费、伙食费,这趟旅行的开销并不小。

根据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在本地堕胎最便宜约八百元,国人也可以用保健储蓄支付一部分费用。

有钱坐新航经济舱出游,却没办法在本地好好堕胎?很奇怪。

怀胎太久 已经无法安全堕胎?

在本地,怀胎超过六个月就无法堕胎,除非关系到妈妈或胎儿的生命危险。台湾则是怀胎八个月前都能堕胎。

据台湾媒体报道,女婴被发现时模样相当完整,推测女子生产前已怀胎八个月以上。

那又多一个疑点了:大腹便便的女子是怎么上得了飞机的?

010319 sg couple no fly.png
(取自新航网站)

新航网站显示,怀孕超过三十六周(约八个月多)的孕妇无法登机。怀孕超过二十九周(约六个半月)也得出示医生证明,才能搭飞机出游。

连台湾酒店员工都看得出女子好像怀了孕,又观察得到她生产后肚子有明显变化,那她到底是如何躲过新航地勤、安检和空勤人员成功登上飞机?

情侣丢弃女婴 可在我国处死刑

不管男女是否有苦说不出,糟蹋一个刚诞生的小生命,不管是在台湾还是新加坡,都逃不过司法判决。

依据新加坡法律,若两人是有计划性地将婴儿活生生丢进厨馀桶致死,就会犯下谋杀罪,难逃死刑;若他们是非计划性杀人,则很可能被控故意致人于死罪,罪名成立将处以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监禁。

在台湾法律下,若两人把婴儿丢进厨馀桶致死,同样触犯杀人罪,可处死刑、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监禁。若婴儿死后才遭遗弃,将触犯遗弃尸体罪,可被判六个月以上 、五年以下的监禁。

台湾网民得知台湾判决比新加坡轻多了后,不禁酸道:难怪两人要去台湾弃婴。

连外国人都知道要跑来台湾犯罪

台湾是犯罪天堂,可列入观光发展条件之一!棒棒

男子喊冤!否认女友怀孕生产

《新明日报》记者追踪到已回返新加坡的金发男,他语气镇定地否认女友怀孕生产,表示对台湾媒体的报道感到莫名其妙。他也否认女友怀孕生子,更称没在事发时离开酒店扔东西。
 
金发男的父母受访时则证实儿子和女友确实在上述日期到台湾旅行,不过对于其女友是否怀孕则表示不知情。

“她一周会上门两三次,但因为身材一向较圆润,所以看不出是否有孕在身。”

父母在得知儿子和女友在台湾涉事之后,十分震惊。在儿子带女友回到家时曾质问此事。

“我很认真地告诉他们,若有做过就要实话实说,可是他们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生么事。”

他相信儿子所说,并表示若真的是子虚乌有的指控,儿子就太冤枉了,不排除提控为儿子洗冤。

女子:怀孕怎么上飞机?

《新明日报》记者也通过金发男的父母联系上其女友。她在电话中也同样惊讶地否认怀孕生子之说,并驳斥“若真的怀孕,怎么可能上得了飞机?” (那酒店员工又是怎么观察出来的呢?)
  
金发男的哥哥则说,昨晚看到对方时,并无异常,身材似乎也和往常一样。
  
记者联络上两人的一名友人也坚称,女子并未怀孕。

010319 sg couple cctv.png
(苹果日报)

但根据台湾媒体发表的闭路电视画面,女子的肚子当时确实明显隆起,犹如怀孕。

闭路电视画面模糊 如何确认是我?

父母确认台湾警方公开的情侣照确实是两人,但金发男则反问:“如何确认?”

记者将台湾媒体发布的闭路电视画面拿给金发男父母看时,对方表示画面中的男子高瘦,又一头金发,确实很像儿子,不过无法完全确定。

两方说辞不一致怎么办?

根据《苹果日报》,台湾警方希望这对情侣可以亲自去台湾说明清楚,并提供DNA检体比对。若最终比对结果不相符,台湾警方将排除其疑虑。

面对可能被判死刑的后果,也难怪这对小情侣会否认弃婴。但说得再多也没用,待本月5日DNA检验结果出炉,真相自然就水落石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