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足球小将班戴维斯逃兵役 网民支持他放飞追梦

更新:
2019年02月19日 18:10
网民也叫政府将来班戴维斯红了不要claim credit。
班戴维斯(右一)申请延缓国民服役被国防部拒绝后,代表富勒姆青年队对战切尔西(Chelsea)。(英超球会富勒姆)

网民也叫政府将来班戴维斯红了不要claim credit。

记得那个要到英超踢球的本地少年班戴维斯(Ben Davis)吗?因为国防部拒绝了他延迟国民服役,原本这个月就要入伍的他,早已冒着被告的风险,离开新加坡去追梦了。(看来这小伙子真的很爱踢球。)

戴维斯前年加入英超球会富勒姆(Fulham),他的父亲之后向国防部申请让儿子延迟服役,不过去年6月11日遭拒绝,国防部当时给出三大原因,是因戴维斯一家并没有展现出为新加坡及其国家利益服务的承诺。此外,班戴维斯是以英国国民身份,为富勒姆球会青年队效力。但戴维斯照旧在同月29日与富勒姆签订职业球员合同。

网民也叫政府将来班戴维斯红了不要claim credit。
戴维斯目前已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足总)

18岁的戴维斯出生于泰国,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泰国人。2005年举家搬迁到新加坡后,在2009年获得我国公民权。国防部去年9月向戴维斯发出入伍通知书,告知他必须在今年2月入伍,也就是这个月。事情并没有峰回路转,戴维斯就是不管,没按时入伍,也走人了。

国防部昨天回复媒体询问时证实他已逃役,未按照规定履行国民服役义务,而且在未持有效出国准证(exit permit)的情况下旅居国外,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

根据国民服役征召法令,所有男性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须在18岁时服役。逃役者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最高1万元,或坐牢最长三年,或两者兼施。

估计戴维斯短期内或永远都不会想要踏足新加坡,不然一到樟宜机场就会被捉去坐牢。其实,戴维斯的父亲早就说过,会让儿子追求个人和职业发展,更要考虑让儿子放弃新加坡国籍。

只不过戴维斯今年才18岁,需要等3年才能放弃国籍。

因为根据新加坡宪法,我国公民只能在年满21岁时放弃新加坡国籍。这意味着班戴维斯即使有意这么做,也须先服役,否则可被视为逃役。

出乎意料的是,戴维斯逃兵役的事件,竟然没有触怒网民,不少网民还支持他追梦,觉得他的选择是对的,并祝福他成功。

确实是啊,人在曹营心在汉,怎能留得住,不如让他放飞自我。

网民也不忘提醒政府,将来戴维斯出了名,请不要出来领功劳,说他是新加坡之子。

当然,有一批网民还没有翻篇,不忘借题发挥“酸“政府说,是连续好几起的军训意外吓跑了戴维斯啦。

虽然戴维斯的逃兵役行为赢得一些网民的支持,不过我国足总却很生气。

足总发言人表示,足总对戴维斯逃役事件感到极度失望,指戴维斯完全不负责任,还违背了他以及他父亲对足总保证他将履行服役责任并为新加坡国家队效力的承诺。

“戴维斯住在本地多年,也从教育与训练他成为足球员的资源中获益,他也答应为国家队效力。”

发言人也澄清,足总将不宽恕这种行为,而在足总与戴维斯的讨论中,他也从未提过要逃避责任。

网民也叫政府将来班戴维斯红了不要claim credit。
戴维斯(中)曾是新加坡国家足球队的一员。(新报)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人要走怎么都留不住,祝你好运。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