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情人节礼物!王雷夫妻当了祖父母后才领到结婚证书

更新:
2019年02月13日 18:18
刘燕玲昨晚亲自将结婚证书送上王雷家。(联合早报)
刘燕玲昨晚亲自将结婚证书送上王雷家。(联合早报)

真是一对爱放闪的老夫妻。

歌台“一哥”王雷二度领结婚证书,不要被吓到,老婆还是同一位。

王雷的粉丝们都知道,这位“一哥”35年前搞丢了结婚证书,这一直是他心中的憾事。

昨晚(12日),在歌台台主陈志伟的安排下,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亲自上王雷的家给他一个大惊喜,让他重获失去的结婚证书。

这一切始于去年9月的歌台红星大奖。王雷当时在台上自爆,35年前拿结婚证书要去医院处理大女儿的出生证,结果搭巴士时不小心留在车上,过后都找不回来。他说:“我对太太有两大亏欠,一个是不见结婚证书,另一个是我把戒指当了没赎回。” 当时,担任典礼主宾的刘燕玲被王雷的谈话感动  ,上台说:“我帮你争取一张新的!”

130219 wanglei wife and husband.png
赶在情人节和结婚纪念日之前收到结婚证书和婚戒,两人又惊又喜。(联合早报)

为给王雷一个惊喜,陈志伟和王雷家人事先已串通好,请家人骗王雷说要一起出门吃大餐,全家庆祝情人节,这样王雷才会现在家里打扮“美美”准备出门。陈志伟便突然出现在王雷家,让他感到错愕。

综合《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的报道,这一场“爱的惊喜”是这样上演的:

陈志伟先递上一束玫瑰花,要王雷送花给妻子郑凤莲庆祝情人节。正当王雷以为惊喜只是如此时,刘燕玲突然出现,送上了结婚证书,令他大吃一惊。然后陈志伟便拿出请王雷小女儿买的结婚钻戒,让王雷亲手为爱妻戴上。这时,王雷忍不住落下感动的泪水,场面感人。

他笑说:“全新加坡应该只有我们这对夫妻当了祖父母后才得到结婚证书的。”

他也表示会把结婚证书镶起来,挂在睡房里。至于无名指上现在多出一个结婚戒指,他笑道:“我从来没有戴过结婚戒指,刚开始会不自在,需要时间习惯,不过我会每天戴!”

130219 wanglei ring.png
(联合早报)

事后,王雷也在面簿发文感谢陈志伟和刘燕玲的帮忙,感叹:“我以为这两样东西永远回不来了!” 如今,他们刚好在情人节和3月18日的结婚纪念日前重获了两样宝贵的爱情证明,真的是最好的礼物!

王雷和同龄妻子郑凤莲相伴快满35年,不仅感情依旧甜蜜,也子孙满堂。看着他们现在的生活美满,真难以想象他们过去尝过多少苦头和坎坷。

爱妻的一通电话把他从死神边缘拉回来

去年红蚂蚁访问了王雷,他道出自己以前因嗜赌而欠债累累,房子和婚戒都没了,2010年宣告破产,甚至和妻子以面包和泡面度日。

有那么一个烂赌的老公,可能大家都以为王太太会气得受不了,但据王雷所说,她始终没有一句怨言,还总是默默地在背后支持老公。

王雷回忆道,他最后一次陷入赌博是在马来西亚拍完片之后,将原本准备还债的十多万马币片酬,全部赌输。人生陷入绝境,十分懊悔自责的他闪过自杀的念头。当他站在12楼的酒店房间,打开窗,两脚踩上椅子时,妻子打来一通电话,一句话,把他从死神边缘中拉了回来。

看视频之前先准备tissue啊。

有了妻子的鼓舞和不离不弃的陪伴,王雷终于下定决心戒赌。为了还债,王雷成了工作狂,日做夜做跑遍歌台,而且片酬唱酬等财物全由妻子管理,自己“五分都没有收”,决心不让赌魔再叩门。就这样,王雷终于在八年内还清50多万债务!

歌台“一哥”的故事真的很励志,也很温馨。

浪子回头金不换 如今的他家庭美满

王雷恢复了自由身,再也不因债务做恶梦,最近会不时在面簿上分享他和家人互动的照片,看得出来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近年刚升级为祖父的王雷,喜欢在面簿上晒出和可爱孙女与孙子的合照。

他和妻子的感情仍然没褪色,不忘在结婚纪念日时表达对她的感恩,翻出年轻时的合照。不知道王雷会在今年的纪念日发什么样的文呢?

最后,希望王雷和妻子能幸福下去,白头偕老;也提醒他在来临的情人节,还是不要忘了和妻子庆祝!(毕竟那束花其实不是他计划好要送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