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频出意外 家长担心安全措施不足

更新:
2019年02月19日 15:04
只盼儿子平安回家。
新加坡武装部队与澳大利亚军队在代号为“三叉戟”(Trident)的双边演习上展开联合行动。(国防部)

只盼儿子平安回家。

艺人冯伟衷军训重伤不治的消息传出后,有个数字又被网民拿出来谈论了:

过去16个月,共有6名新加坡军人在服役与军训时丧亡。

这接二连三的噩耗再次引发国人热议,服役和军训时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家中有儿子的父母更是担忧,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去当兵,自己是不是天天都要提心吊胆?

有家长的态度很极端,已经在想是不是该移民了。

其实,国防部长黄永宏去年5月才答应国人,将不断加强武装部队中的安全措施,力求维持“零死亡”。他当时在国会上说:

“我知道这不易达成,但我们必须,也绝对可以做到。”

黄部长还给出的一组数字显示,“零死亡”不是不能做到。过去20年,武装部队每年平均只有一起军训死亡事故,2013年至2016年间,事故死亡率更是为零。但这16个月呢,就有6人送命了。说好的“零死亡”呢?

外人是无法理解父母们的心痛。

今天凌晨4时左右,和冯伟衷一起参与这次实弹演习的部分军训人员,大约一两名左右,从纽西兰返抵樟宜机场。往常,父母们很少去接机,然而今天却异常多人到机场。父母们感叹人生唏嘘,迫不及待赶往机场看平安归来的爱儿。

只盼儿子平安回家。
家长看到儿子安全归来,激动地上前拥抱。(新明日报)

据《新明日报》报道,受访的家长除了对于冯伟衷过世的消息感到难过惋惜,同时也担心儿子在军营中的安危,他们虽然了解意外无法避免,但希望国防部能检讨相关安全准则,确保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一名57岁的保险经纪黄女士说,她21岁儿子正在服兵役,事件曝出后,不少亲友纷纷致电询问儿子是否有事,虽然得知不是儿子有事,但大家的心情依然沉重。
 
她说,儿子本月8日出发到新西兰,他们一家人到机场送他,这次也特地来接机,“平安无事就好,既然好好送他出去,就一定要再接他回家”。

20190124hug.jpg
家长看到儿子安全归来,激动地上前拥抱。(新明日报)

有两个女儿的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在面簿上留言,说出为人母的感受。她说:

“我没有服过兵役。但我是一个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是一种无法忍受的悲伤。每个父母都希望得到答案。在神圣的服役日子里,他们把儿子托付给国家。”

“我问了阿兵哥们的日常工作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和1387个阿兵哥们谈过了。我会继续这么做,去了解他们的反馈,并尽我所能帮助他们。”

其实,不管是不是当官,天下父母心都一样,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安安全全地出门,平平安安地回家,白发人送黑发人真是一种难以承受的伤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