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木和行动党前干部组新政党,宣布要重返政坛

更新:
2019年01月18日 17:02
人民行动党前国会议员陈清木。
人民行动党前国会议员陈清木。(取自陈清木面簿)

政党名字叫“新加坡前进党”。

终于。

人民行动党前国会议员陈清木今早在面簿上公布,他和其他11位新加坡人已向社团注册局提出申请,要注册一个新的政党。

新政党的名字叫新加坡前进党。两天前(1月16日)提出注册申请,目前正等待社团注册局的批准,一旦收到批文,将马上会举行记者招待会。

根据陈清木的描述,这12位新加坡人“理念相近”,成员里头包括“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

他表示,自己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但最后还是决定另组政党参政。但他也表示不排除与其他反对党合作,条件是理念要相同。

他说:“在成立新政党后,我们乐意与把国家优先,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一起合作。”

陈清木:受到民众的忧虑与难言之隐    有责任重返国会为民请愿

虽然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但陈清木表示,他在走基层的时候感受到民众“忧虑与难言之隐”,深感有责任重返国会为民请愿。

陈清木说:

“过去的一年,我们一组人都有在社区活动,与不同层次的国人见面。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我感觉到自己有责任在国会中再次代表他们,而且必须成立政党才能在国会中为民请愿。”

陈清木:新政党成熟后有可能成为替代政府

“一组人都有在社区活动”,是哪个社区呢?

陈清木曾经长期担任亚逸拉惹单选区议员,而且每一次选举都以七八成以上的高票当选,他所指的“一组人在社区活动”,是不是指亚逸拉惹那一带的社区呢?他所描述的“前人民行动党干部”,会不会就是他以前在亚逸拉惹区的基层领袖或干部呢?

陈清木语重心长地说: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tcb ST.jpg

他呼吁选民给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并雄心壮志地表示,新政党成熟后是有可能成为替代政府的。

陈清木说:

“我们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向前看,新政党及团队成熟后,要成为替代政府的机会是可能的。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要与国家优先,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各路人马共同携手合作。”

面簿贴文附上中文版   陈清木文宣组已在备战中?

长期都用英文在面簿上发帖问的陈清木,今早在发布另组政党的消息时,特地附上了中文版本,看来他的新团队文宣组已经严阵以待,准备随时投入选战了。

陈清木今早宣布组政党重回政坛的动作完全不让人意外,因为这些日子以来,当事人已经做了很好的铺垫。

去年7月,他获本地七个反对党邀约:主导反对党联盟参加下一届大选。11月,陈清木和李显龙总理的弟弟李显扬一起出现在西海岸小贩中心,引发外界揣测两人是否会联手。12月31日,他宣布结束50年行医生涯,全心投入政治。

果然,2019年的第三个星期,他宣布申请注册新政党,准备重返政坛。看来2011年总统大选那一仗以微差败给人民行动党属意人选陈庆炎,并没有让这位老将对政治死心。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