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不卖鱼虾蛋,菲律宾说我卖你新加坡

更新:
2019年02月19日 17:13
有钱赚谁不要
菲律宾农业部长Emmanuel F. Piñol向我国驻菲律宾大使郭丽冰展示当地的红萝卜。(取自Emmanuel F. Piñol面簿)

有钱赚谁不要。

马国上周说考虑限制出口鸡蛋,没过几天又说要限制出口鱼虾到我国。这接连不断的坏消息,让我国人民成了惊弓之鸟,上一秒担心没蛋吃,下一秒又担心没鱼虾。

接下来是什么?蔬菜、肉类和水果会不会也不来?

不过,就在大家担心的当儿,菲律宾就给我们捎来好消息,说他们想从明年初开始卖鸡蛋、虾、肉类和蔬菜给新加坡。

看来蚁粉们都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早就猜到别国会给我们供应。

菲律宾农业部长Emmanuel F. Piñol17日在个人面簿说,他为菲律宾逮到一个做生意的好机会,直赞这个是“机会之窗”。(“Window of Opportunity!”  没错,他还加了感叹号。)

部长先生说,日前他看到“马来西亚减少出口鸡蛋,新加坡正在寻找其他鸡和鸡蛋供应商”的新闻,促使他立即组织了一个会谈小组,向新加坡驻菲律宾的大使毛遂自荐。

之后,他向新加坡驻菲律宾大使郭丽冰圣诞节问好时,给她展示了可从菲律宾出口到新加坡的产品样品,包括布基农省(Bukidnon)的红萝卜和蔬菜。 

有钱赚谁不要。
Emmanuel F. Piñol(左五)组织了一个会谈小组,到新加坡大使馆和郭丽冰(左四)推荐可从菲律宾出口到新加坡的产品。(取自Emmanuel F. Piñol面簿)

他说:“过后我亲自到新加坡大使馆和对方会谈时,大使还说,菲律宾在这个时候提出出口食品非常及时,因为新加坡正在寻找传统供应商马来西亚以外的食品来源。”

因此,双方同意就向新加坡出口猪肉、鸡、鸡蛋、蔬菜、高营养价值的米(如糙米和有机米)和虾的问题,“加快”进行谈判。

有钱赚谁不要。
Emmanuel F. Piñol也推荐了当地的鸡蛋和大米。(取自Emmanuel F. Piñol面簿)

商界(Business World)报道,这位部长先生透露,新加坡代表明年三月将派遣一个检查小组前往菲律宾,检查产品质量是否符合他们的标准。他预计,菲律宾将能填补马来西亚限制出口所造成的供应缺口。

这位农业部长没有透露出口到新加坡的肉类和蔬菜带来的预期收入,但一定会给他们带来不少商机。

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的网站,新加坡是菲律宾的全球第四大贸易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95.7亿美元(130.1亿新元)。另外,我国也是菲律宾的全球第三大投资国,2017年投资2.049亿美元(2.805亿新元)。

不得不赞扬这位菲律宾部长很会做生意,而我国的办事效率也相当快。

有钱赚谁不要。
还有推荐大虾。(取自Emmanuel F. Piñol面簿)

农粮局多年来在确保我国外来粮食供应链的多元化不遗余力。它早前在呼吁国人别囤鸡蛋的海报上就说,我们已准备好开拓新的货源。若其中一个食物货源供应中断,我们还有其他选择。

我国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13日也在面簿贴文说,我国的食物大部分都是进口,它们来自世界180个国家。农粮局人员会检查国外的农场,认证他们的食品安全,我国的进口商也会确保食物通过可靠的供应链,安全进入新加坡。此外,本地农场在国内已产出更多食物,很多也采用了新科技来增加产量。

黄循财说:

“这都意味着我们总会有多种选择,确保国人能有安全及优质的食物,保障食物供应不间断。”

看来,我们的政府是行动派。菲律宾鸡虾蛋会不会成为新加坡人的桌上菜肴还不确定,但我们的食物来源不只北方邻居一家就是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