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教授驾跑车三度逆行只罚5000元吊牌13月 网民很不爽

更新:
2018年11月27日 00:08
新加坡国立大学地理学系教授杨伟聪(Henry Yeung Wai Chung,50岁)今早法庭承认危险驾驶,危害其他公路使用者安全,被判罚款5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13个月。
(曾庆祥制图)

就酱?

今年9月闹到满城皆知的国大教授驾名车逆行一案有了结果,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地理学系教授杨伟聪(Henry Yeung Wai Chung,50岁)今早法庭承认危险驾驶,危害其他公路使用者安全,被判罚款5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13个月。

三度逆行危险驾驶 罚5000元吊牌13个月

《联合晚报》和《新明晚报》引述控状指,中国出生的新加坡籍司机杨伟聪今年9月7日下午1时15分驾驶玛莎拉蒂(Maserati),为了超越前面车辆,在罗弄泉往布莱德路方向三度逆向超车。

注意哦,不是一次,而是三度逆向超车。

总结一下:

  • 第一次逆向超车,不顾前方正在转换车道的白色轿车,杨教授快速切入右边反方向车道,直到超车后才回到正确车道;
  • 第二次和第一次如出一辙,嫌前方打算换道的车辆行驶缓慢,逆向超车;
  • 第三次逆向超车的片段在面簿专页“Beh Chia Lor”上广为流传。杨伟聪试图超越前方罗厘时被挡去路,突然加速却失控铲上分隔路堤,逆向闯入反方向车道,与迎面而来的一辆德士擦车而过。

你以为玛莎拉蒂会就此停下?对hor,杨伟聪将车开回正确车道后,逼停了罗厘车。

玛莎拉蒂车身受损 其余车辆人车均安

超车视频9月11日被网友曝光后,杨伟聪第二天被警方逮捕,将自己跑车内的录像视频交给警方协助调查。

逆行、超速、危驾一应俱全,所幸没有撞上其它车辆,也无人受伤。有趣的是,杨伟聪的玛莎拉蒂为逆行超车付出了代价,左边车身及前方左轮胎均有损坏。

至于肇事者本人被判罚款5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13个月。

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地理学系教授杨伟聪(Henry Yeung Wai Chung,50岁)今早法庭承认危险驾驶,危害其他公路使用者安全,被判罚款5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13个月。
(事发视频截图)

根据公路交通法令(Road Traffic Act),若危险驾驶罪名成立,初犯者可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入狱一年,或两者兼施;若重犯,最长监禁期为两年,并施以高达一万元的罚款。

国大教授曾多次触犯交通法令

杨伟聪虽是第一次以“危险驾驶”罪名被控,但他行车记录可谓劣迹斑斑,多次超速及触犯交通法令。

  • 2012月7月,因超速驾驶(speeding)而被判罚款150元,被扣6分;
  • 2015年3月,因不顾他人安全驾驶(inconsiderate driving)造成车祸被罚款200元,被扣9分;
  • 2016年3月,因疏忽驾驶(careless driving)被罚款150元和扣6分。

这么算来,杨伟聪六年来四度违反交通法规。

网民呛:5000元罚款只是花生米

身为国大杰出教授,为人师表却六年四犯法规,造成社会严重影响,最终刑罚,轻得让人大跌眼镜,引起网民挞伐。

“又一起轻到无法和罪行严重性相匹配的荒谬判罚。”

5000元罚款,对住有地住宅、开玛莎拉蒂的大学终身教授来说是一个什么概念?

有网友一针见血:花生米

这么想的可不止一人。

“这对他来说真是一笔巨额罚款啊……一定会让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红蚂蚁嗅到了浓浓的一股酸味。

有类似观点的网友,红蚂蚁随手找找都有一大把。

评论太多,未能尽数收录。红蚂蚁总结网民生气原因:

一、六年四次违法,最后一次还三度逆行,竟然从轻发落?

二、5000元对住有地住宅、开玛莎拉蒂的大学终身教授来说不过一粒“花生米”,根本起不到警示作用。

网友结论:有钱人可以为所欲为。

国大尚无回应

网友认为杨伟聪的判罚过轻,转而希望杨伟聪就职的国大能严惩给学校蒙羞的职员。但目前国大仍未对案件判决置评。

国立大学发言人上月受询时表示,他们知悉学院职员涉及的这起交通事故。杨伟聪教授期间会继续履行教学职务。待法律程序完结,一名看守院长(Caretaker Head)会协助他管理部门的日常事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