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玛被捕 网民:别高兴得太早,囚衣穿上才算数

更新:
2018年10月03日 22:26
马国前首相夫人罗斯玛
马国前首相夫人罗斯玛今天被捕,明天面控。(法新社)

河马过不了河。

“明天放假吗?”

马国前“第一夫人”罗斯玛今天被捕、明天被控的消息下午4点多传开后,马国网民纷纷难掩兴奋之情,在面簿上相互道贺竞相奔走告知“好消息”,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哪家人办喜事。

网民一点同情心都不施舍给绰号“河马”的罗斯玛,全是一面倒的幸灾乐祸。有网民希望明天能放一天公假,有人表示要大开酒戒庆祝,有人要放爆竹庆贺,有人要吃炸鸡开心一下。

fb post 1.png

fb post 2.png

fb post 3.png

因为挥霍无度又爱炫耀名牌包包,一张脸又明显有整容动刀的痕迹,66岁真人“河马”没有动物园河马可爱,形象之差早已成马国“全民公敌”。

众网民对河马落马是拍手叫好,但也有人提醒说,很可能像纳吉上次那样,面控后交保100万令吉就可以重获自由,满街趴趴走,逛街血拼吃美食。网民胃口撑大了,河马被捕还不够,非要见到河马穿橙色囚衣才爽。

fb post 4.png

fb post 7.png

fb post 6.png

《海峡时报》引述消息人士说:“她今晚会被关押起来”。有网民自我安慰说,关一晚总好过没有!

fb post 8.png

马国反贪污委员会证实,罗斯玛是在今天下午3点20分在反贪会总部被捕。她将在明天早上8点被押上吉隆坡地庭,面对洗黑钱罪的指控。

和老公纳吉的32项罪状相比,罗斯玛的罪状可能没有那么多,但比较八卦。

罗斯玛的罪状可能比较八卦

《新海峡时报》早前报道称,罗斯玛将面对20项控状,大多数涉及洗钱案。有意思的是,其中一项控状是涉及“购买自美国,价值100万余令吉的激素抗老化补品”。这些补产如果大量服用,可以刺激生长激素高达600%,同时具有以下功效:

刺激活力

睡眠更好

增强性欲

减少脂肪

美容美颜

rosmah malaysiakini.jpg
罗斯玛今天身穿绿衣裳到反贪会去协助调查。(透视大马)

看来,66岁的罗斯玛不认老,砸重金从里到外好好整修一番,势要让中年妇女的身心灵像少女般诱惑。爱美不是罪,但如果不是自掏100万元去扮美,问题就严重了。

报道引述消息说,“反贪会相信,那些产品是以SRC国际公司(一马子公司)的资金所购买。” 两张各别超过50万令吉的支票,在2015年2月付给了具有拿督勋衔的医生,作为购买两套(激素抗老)产品的费用。

(SRC国际公司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的前子公司,涉嫌把4200万令吉,分别在2014年12月和2015年2月转入纳吉的个人户头。)

如果不是国阵政府倒台,这些八卦细节恐怕也不会曝光,这相信也是罗斯玛和纳吉做梦都想不到的事。5月10日希盟政府上台后,反贪会很快就翻开旧档重查,就“一马”(1MDB)洗钱案展开调查。

继男主角纳吉在7月4日被控之后,女主角罗斯玛也要面控了,“一马”大戏越来越有看头。巧的是,这对曾经的“第一夫妻”同在今天被传唤,纳吉到马来西亚警察总部,罗斯玛到反贪会总部协助调查。据《中国报》报道,两人都穿上一身绿装,但绿色显然没有给河马带来好运。她今天第三次被传召,不出所料过不了河。

screenshot najib and rosmah.PNG
(中国报)

牵涉广泛   “一马案”大结局不会那么快上演

“一马”(1MDB)案被称为是马国有史以来最大起的洗钱案。自希盟政府上台后重启调查,牵连甚广,根据《透视大马》早前报道,涉案人士名单多达1000人,除了纳吉和罗斯玛,还有国阵领袖、高级公务员、商人和律师等,他们从纳吉那里获得资金,而那笔资金又是从“一马”汇入纳吉的银行户口。

“一马”资金到底是怎么个洗法,有待罗斯玛和另一关键人物——据说目前匿藏在中国的马国年轻富商刘特佐一一道出。首相马哈迪曾说,知道一马资金流向的就只有这两人,接下来就看罗斯玛在庭上给出什么说法吧。

一般相信“一马案”的大结局不会那么快上演,案件肯定要拖上好一段时间才会审完。纳吉涉案部分暂订在明年2月18日至28日,以及3月4日至8日,3月11日至15日展开审讯。罗斯玛的部分看来也不会快。那个“肥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从中国引渡回马国。

刘特佐罗斯玛.jpg
刘特佐(左)和罗斯玛(右)据说关系匪浅。(郭跃男制图)

心急等着看罗斯玛坐牢的马国网民只能忍一忍了。 

罗斯玛的女儿阿兹琳曾经自揭家丑称,贪婪阴险谋权的恶婆娘,家中经常看到巫师和整容师出入。爱美又信巫术的罗斯玛明天应该可以获保,短期内整容进补还是可以的,但长期来说,估计巫师也难救她。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