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际网红Nas Daily遇上新加坡第一网红李显龙……

更新:
2018年09月17日 18:20
NasDaily新加坡视频还有李显龙总理
(视频截图)

网红总结小红点:“近乎完美的国家”。

拥有超过813万面簿粉丝(并且不断飙涨中)的26岁以色列网红亚新(Nuseir Yassin),就算人到了中国,还是念念不忘新加坡。

视频好到连李显龙总理也出镜宣传

Nas介绍过新加坡的机场、新生水、垃圾岛、垃圾人、护照…(一共12个视频)…所到之处,连一些本地人也闻所未闻。今天,“国际网红”花了整整5分钟,总结他所了解的新加坡(他也保证,是近期最后一个新加坡视频),还请来了“新加坡第一网红”李显龙总理亲自出镜宣传。

NasDaily新加坡视频还有李显龙总理
(曾庆祥制图)

“Hi,我就是(新加坡)总理,这是我们这53年来在新加坡所建造的(成果),(指指所在的滨海湾花园)未来还会有更多。”

Nas在之前的视频中,把新加坡夸得连本地人也评价“好得不像样”,活脱脱地成了新加坡宣传片。

 

上回介绍小红点护照的强大,让外交部长维文高兴得欣然接受Nas的见面邀约,这回还邀得我国最大咖的网红——李总理亲自在镜头中露面,顺带宣传新加坡。(李总理,什么时候也给红蚂蚁的宣传影片露个脸?)

Nas Daily with singapore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JPG
外交部长维文(左)和亚新(右)合影(Nas Daily's Instagram)

在新加坡逗留了小半个月的Nas总结:新加坡,“一个近乎完美的国家”(The almost perfect country)。

新加坡四大出众之处

新加坡如何“近乎完美”?Nas从外国人的角度,总结了四大点。

种族和谐

在其他国家,不同种族之间可能互为敌人,但在新加坡,政府从1989年3月起,推出种族比例政策,确保华族、马来族、印族和其他种族国人共同生活在同一个由政府兴建的公共住宅(组屋)区里。不同种族的家庭互为邻居,是新加坡成功建立起种族和谐的原因之一。

NasDaily新加坡视频还有李显龙总理
(视频截图)

交通畅通

新加坡政府通过各种手段(例如深受国人痛恨的COE、ERP),限制汽车数量零增长,鼓励国人使用公共交通,Nas说,很少国民会遭遇堵车情况。

NasDaily新加坡视频还有李显龙总理
Nas估计是没有经历过上下班高峰期的PIE、CTE、AYE……(视频截图)

外国人看新加坡,有时候是雾里看花。为了限制岛国车辆增多,应运而生的拥车证(COE),其价格(只是一张资格证哦,还不算车价)足以让众多家庭望而却步。至于道路畅通,估计是Nas没有经历过上下班高峰期的PIE、CTE、AYE……

治理污染

关于新加坡如何处理固体垃圾的视频,是Nas制作的新加坡系列中,点击量最高的一个。简而言之,新加坡收集起垃圾,集体焚烧,过滤废气,收集灰烬,投进隔绝的人工岛水域。Nas到访的实马高垃圾埋置场(俗称“垃圾岛”),看不到垃圾,用他的话说,“垃圾岛干净到像是一个度假村”!

(Nas Daily介绍实马高垃圾埋置场的视频,目前已有超过3800万次点击量)

在此插播一段旅游广告,想要像Nas一样,亲身实地在国家环境局专人带领下参观垃圾岛?完全可行。详情请看红蚂蚁的另一篇介绍

制新生水

NasDaily新加坡视频还有李显龙总理
(视频截图)

以下的话是Nas自己说的。

“新加坡人将他们的屎水和尿液(抱歉使用简单粗暴的翻译)经过处理,变成了可以饮水的新生水。你在喝新生水的时候,不禁会意识到自来水的珍贵,因而节约用水。”

可红蚂蚁想悄悄地告诉Nas,让大部分新加坡人乖乖少用水的原因,不是新生水的来之不易,而是不断上涨的水价。

那些不尽完美的地方

Nas过去的新加坡相关视频,曾引起网民对他“收钱宣传”的怀疑。在总结篇中,Nas首次直面他所知道的新加坡的问题:例如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物价高企、许多年长者老来不敢退休,众多外劳收入很低、政府管得太严,连口香糖也是被禁的。

NasDaily新加坡视频还有李显龙总理
许多低收入老人因各种原因不够钱养老,因此步入老年,也只能继续在职场打拼三餐。(视频截图)

他最后总结:新加坡同样面对许多难题,但和很多国家不同的是,他们尝试去解决问题,因此新加坡拥有最强大的护照、世界第二繁忙的海港、最干净的自来水、最棒的机场、最美的垃圾埋置场,以及最友善的人民(红蚂蚁:你确定吗?)。

刚到新加坡时,Nas说出于嫉妒,他讨厌新加坡;当他离开新加坡时,他喊出“我爱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有太多值得大家(国家、人民)学习的地方。

不知这份爱,国人感受到了吗。感受到的话,有珍惜它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