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大摆乌龙,以为新加坡在马来西亚

更新:
2018年06月13日 11:37
美国国务院大摆乌龙,把新加坡当做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互联网)
美国国务院大摆乌龙,把新加坡当做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互联网)

新加坡不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今天是个庆祝和平的大日子,特朗普和金正恩从“火与怒”变“糖与豆”,向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迈进。

特金两人世纪之握吸引全球目光,新加坡作为东道国当然也沾光。

岂料,美国国务院大摆乌龙,在上载到官网的文件上,误把新加坡列为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红蚂蚁今晚上网查看的时候,相关错误已经修正过来了

讽刺的是,那个文件就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就“特金会”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文字记录。一切信息都对,就是东道国不对,活动地点写成:位于“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万豪酒店。

我国花了2000万承办特金会,这一大笔钱其实也是一种宣传费,国际媒体天天报道特金会,天天都会提到新加坡,去哪里找那么好的宣传?但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我国不只经常被误会是“中国的一部分”,然后“特金会”主办地、南部岛屿圣淘沙又被BBC误认是整个新加坡,接着又被美国国务院误认为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各位,“小红点”真有那么难辨认吗?让我们感觉到那2000万是花得值得的好吗?

这个乌龙最早由马来西亚《星报》发现,该报在面簿上推文时写道:怎么同时冒犯新加坡人和马来西亚人?


新马两国网民疯狂转发,反应也相当极端,有的网民被逗乐了,有的恼火了。

这个笑说,这是不是说,新加坡未来将和马来西亚统一?


这个网民认为马来西亚人不会生气,倒是新加坡会觉得冒犯。

果不其然,这个新加坡网民就说,“这些老糊涂就不能好好学习吗?”

新加坡早在1965年已经脱离马来西亚独立了啦,拜托美国国务院朋友刷新一下历史(也可能是地理)知识。

特金会是为和平而来的,为朝鲜半岛无核化而来的。往前推断,也是为日后朝鲜半岛统一铺路。但是老特啊老特,你目标要搞清楚,韩朝统一不是新马统一,好不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