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纪之握:特朗普和金正恩会面精彩瞬间

更新:
2018年06月12日 17:29
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
(图片来源:海峡时报)

红蚂蚁和你一起见证历史。

上午9点04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握手将近13秒,破解70年的美朝恩怨情仇。

只见两位领导人几乎同时间缓缓走到平台中间,特朗普先伸出手与金正恩握手,两人寒暄了一下,老特亲切地用左手拍了拍小金的手臂。平台背景是一整排的美国与朝鲜国旗。

20180612.jpg
(海峡时报)

特朗普显得老神在在,金正恩的气场也相当强,没有给“特式握手法”给压下去,气势上两人旗鼓相当。据报道,特朗普边握手,边告诉金正恩:“这只是一个新开始。”

特朗普和金正恩之后开始一对一的会晤。两人进入室内坐下后,表情显得有些严肃。据报道,金正恩告诉特朗普:“很高兴见到你总统先生……走到这一步不容易。过去……我们有很多的障碍,不过我们排除万难,并来到这里。”特朗普则说:“我相信我们的关系会超好(terrific)。”

特金两人的“四眼会谈”大约持续40分钟。

70年,美朝能走到这一步确实不容易,是众多的“第一次”促成了这场历史性的特金会。这是特朗普和金正恩第一次会面,这是在任美国总统和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会面,也是金正恩执政之后第一次与西方国家领导人见面。特金两人也都是第一次来到东道国新加坡。

不管朝鲜半岛局势最后怎么发展,这一刻已写入史册。

SKOREA-US-NKOREA-DIPLOMACY-SUMMIT-014117.jpg
韩国民众在首尔的车站观看特金会的现场直播。(法新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