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和李显龙总理见面啦!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53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我国总理李显龙在总统府(右)握手。(通讯及新闻部)

先看看“李金会”吧,特朗普也到了。

“特金会”大戏还没有开锣,“李金会”先登场了。

金正恩是在今天傍晚6点30分在总统府与李显龙总理会面。这相信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到访我国,这也是李显龙第一次与金正恩会面。

李总理通过面簿直播了与金正恩会面情况。

过后又在面簿上挂出经过剪辑的“李金会”视频:

20180610_MCI_Photo_2.jpg
李总理(右)和金正恩在总统府会面。(通讯及新闻部)

据《海峡时报》报道,金正恩感谢新加坡和李显龙总理为筹办历史性峰会所付出的真诚努力。

金正恩告诉李总理:“全球都聚焦在这场朝鲜与美国的历史性峰会。感谢您真诚地努力……我们能完成历史性峰会的准备工作,感谢您。”

李总理回应说:“感谢您来到新加坡。也谢谢您请新加坡举办这个峰会。”总理还说,新加坡长期关注朝鲜半岛局势,“我们看到了朝鲜人民的挣扎 、牺牲和进步。”

李总理:特金做出“大胆且令人敬佩的决定”

据我国外交部发表的文告,李总理欢迎金正恩来新加坡,两人商讨了新加坡与朝鲜的关系以及朝鲜和区域的发展局势,包括朝鲜半岛最近正面的发展态势。总理赞扬金正恩和特朗普做出“大胆且令人敬佩的决定”,一起出席峰会。

金正恩向总理表示,感谢新加坡举办美朝峰会;总理预祝金正恩在峰会上取得成果,并表示希望美朝峰会能推动朝鲜半岛和区域局势,朝和平与稳定的方向前进。

网民:金正恩发型将流行起来

网民一边看总理面簿直播,一边对这历史性的时刻表示赞叹。好些人对新加坡能举办这次峰会感到骄傲。一些网民则对金正恩这位“地表最强‘80后‘’”感到好奇。

这个问:“金正恩能讲英语吗?”

这个俏皮地说:“这将是新加坡男生时下最流行的发型。” (网民说的应该是金正恩的发型。)

“李金会”大概持续半小时,金正恩乘坐的马赛地轿车大约7点05分离开总统府。

金正恩今天搭乘中国国航飞机,从平壤飞来新加坡,于下午2点36分抵达樟宜机场。我国外长维文医生亲自到机场接机。第四代核心领导班子成员、下一任总理接班人“领跑者”之一王乙康一块儿陪同。

20180610 kim and vivian istana.jpg
维文在总统府与金正恩握手。(视频截图)

外媒:特金会12日早上9点登场 金正恩下午2点走

“特金会”将在周二(12日)早上9点登场。据路透社报道,金正恩将在当天下午2点离开,由此推算,“特金会”不会谈得太久。“特金会”的另一主角、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晚已抵达新加坡,明天将与李总理会面。

特朗普搭乘的空军一号专机今晚8点21分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降落。他走下飞机时,同样由维文迎接。据《联合早报》报道,有记者问他对特金会有什么感受,特朗普回答了两次:“非常好!”

20180610 trump and vivian.jpg
特朗普(右)今晚抵达我国,外长维文到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接机。(法新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