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产爱上Made in Singapore保健食品

更新:
2018年01月09日 12:09
sales
(谢静怡制图)

新加坡产品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是高质量且安全的。

Made in Singapore(新加坡品牌)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

在去年的“双11”和“双12”年底网购节日中,新加坡业者在中国电商天猫平台的抢攻战场上,就取得了骄人业绩。《联合早报》去年12月25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在天猫平台上的新加坡品牌,成交金额比2016年增长了240%。

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本地品牌包括:虎标万金油、奶瓶品牌hegen和保健品品牌利维喜(LAC)等,而受青睐的产品类别有婴幼儿营养品、面膜、调味品和咖啡粉等。

20171227_popular2.png
(谢静怡制图)

新加坡品牌质量好又安全

天猫国际港澳台东南亚区业务发展总监卓锦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新加坡产品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是高质量和安全的,很多新加坡商家也比较了解中国人的养生保健文化,产品比较贴近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因此受到他们的追捧。”

卓锦还说,由于中产阶级对健康和生活品质愈加注重,促使新加坡品牌的保健和饮料食品较受欢迎。

见缝插针,投其所好,抓准商机的本地商家一不小心就成功打入了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不断壮大,消费者越来越渴望更多中国市场以外的优质产品选择。当然,其中也不乏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国内诸多饮食保健产品在安全问题方面不达标,导致民众对其缺乏信任,迟迟不敢下单!

红蚂蚁敢这么猜测并不是口说无凭。

中国食品安全事件依然层出不穷

2014年7月,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向麦当劳和肯德基提供过期的肉类,公司被查封,10名被告人均被判处一年零七个月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该公司和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也被罚款约500万元新币。

继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2010年7月,三聚氰胺超标奶粉“卷土重来”。一度被禁绝销毁的问题奶粉原料频频在社会上“借尸还魂”,不断挑战公众的容忍底线。

诸多食品安全问题,使得中国当地许多居民对部分国产食品失去了信心,这也导致中国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海外产品。

中国消费者爱网购保健食品 新加坡消费者爱网购生活用品

阿里巴巴就提供了数据,对比新中两国网民在天猫国际平台上最爱购买的产品:

20171227_sgvxcn2.png
(谢静怡制图)

不难发现,新加坡消费者喜欢购买服装、家具等生活用品,而中国消费者则更中意中国市场以外的饮食保健产品。

说是见风使舵也好,天赐良缘也罢,近些年许多其他国家的食品商家已牢牢抓住这个机遇,在中国市场上捞得风生水起,其中不乏新加坡商家。

听听本地商家怎么说

经营龙标燕窝的锦兴食品工业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树生就说,公司2009年入驻天猫开设龙标旗舰店,目前在电商平台的年销售额为800万人民币左右(约163万新元)。

在天猫平台上售卖酱料和汤料包、经营人月牌商品的吴裕兴私人有限公司总裁吴介贵也透露,去年才刚刚加入电商平台,今年在“双11”取得的销量就比去年高出两成,“双12”的年比增长则达90%,远远超出预期。

打铁还需自身硬。产品因自身条件优良而备受青睐,加上薄利多销的策略,想不成功也难啊!

希望这股“买风”能吸引更多本地商家加入类似的疯狂E购,将新加坡的本土品牌推上世界舞台。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