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雷齐交加 狮城今早成水乡

更新:
2018年01月08日 16:22
淹水
一辆汽车于大雨中在樟宜路上段抛锚。(慈母舰)

新加坡的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今天上午,新加坡上演了一场雨水的盛宴。

这个星期一早上,原本是大部分上班族国内外休息度假后,正式回归上下班节奏的第一天。天公却不作美,用一场倾盆大雨来给人们“接风洗尘”。

上午约九时起,全岛多个地点开始淹水。公用事业局推特发文,表示东部多个地区的水位高涨超过90%,成淹水高风险区。

名车水中动不得

据公用事业局的消息称,今早全岛共有九个地点遭遇了长达20分钟至一小时不等的突发性积水。位于后港一带的金泉路(Kim Chuan Road)降雨量最多,在早上6时20分至10时25分时达118.8毫米,并在8时到8时30分达到最高点,达每小时56毫米。

118.8毫米降雨量是本地1月分平均总降雨量的一半。公用局吁请公众小心,勿走入或驶入积水地段。

20180108flood.jpg
樟宜路上段与勿洛北4道交界处水位高涨。(面簿)

深及膝盖的积水使得名车在雨中死火,动弹不得,女司机试图推车不果后束手无策。有司机甚至情急之下就将车辆留在原地,先自行离开,打算等雨水消退后再回来处理。只是离开时心里嘀咕:这种情况不算是违例停车吧,会收到罚单吗?

组屋电梯水帘洞

一场豪雨过后,据《联合晚报》报道,淡滨尼45街第492A座组屋的电梯漏水,成为电梯“水帘洞”。

恶搞制图齐上阵

新加坡多地齐淹水并非常发性事件,自媒体们当然要抓住这个机会尽情发挥。

20180108trapped.jpg
(互联网)
20180108floodbus.jpg
(互联网)

原本是一张通勤族受困巴士站的照片,加上网友创造性发挥,变成了这样。

齐刷刷地站在巴士站长椅上,伴着经典名曲“Stand Up For Singapore”,没有比这更爱国的吧?只是巴士到站,乘客怎么上车呢?

大雨来了,赚钱的机会也来了。不知私召车巨头Grab有没有兴趣开拓新领域,推出舢板接送服务?

2018-01-08-PHOTO-00018676.jpg
岛国淹水,怪兽入侵。(互联网)

公园小溪变河流 狮城楼台烟雨中

覆盖全岛的倾盆大雨,导致碧山—宏茂桥公园从平日的涓涓细流,霎时间汇聚成一条河流。置身在湿润的空气中,想象力丰富的红蚂蚁的脑海中浮现起中国唐朝诗人杜牧的名句“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此时碧山一带的百万组屋在雨中若隐若现,更增添扑朔迷离之美。

大巴窑树倒伤人

20180108treefall1.jpg
(互联网)

大风大雨也伤及无辜。大巴窑6巷今早有大树倒下,砸中分界堤的围栏和一辆白色罗厘,阻碍一个方向的交通,车道被迫关闭。

8频道引述民防部队表示,当局早上10时接到有人受伤的通知后赶到现场,一人被送往陈笃生医院。

所幸的是,公用事业局在中午时分报告,全岛积水已经消退。就在红蚂蚁打字的此刻,太阳公公已经迫不及待露面发威。

有网友发文分享,今早淹水的路段,现在已经恢复正常,甚至连路面都晒干了。

这就是新加坡的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