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真人秀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55
图片源于凯迪网络

特金两人一老一少,合力把口水战发挥得淋漓尽致。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了吗?

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4日视察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部,听取了战略军司令官金络谦大将关于关岛包围射击方案的报告。金络谦向金正恩报告说,已做好了关岛包围射击准备,等待着党中央下达命令。金正恩则表示,必须时刻保持发射状态,保证一旦劳动党下决心,随时进入实战。

这应该就是金正恩对特朗普提出的“怒火打击”做出回应吧?

还没来得及看上一集的朋友,我们先来回顾一下:

8月8日,特朗普警告朝鲜,“请回头是岸,若你们朝方威胁到我方,将遭到我们的怒火打击!”

8月9日,朝鲜随即就表示要“围攻关岛”。消息一出,美国马上坐不住了,“我世界第一美利坚居然还有人敢如此大胆挑衅!我表示不服啊!”美国马上派出轰炸机飞向平壤示威。

朝鲜方面也不甘示弱:“你老美必须立即停止对我方傲慢无礼的挑衅行为和单方面的压迫,否则我们将开炮了!如果想要拦截那就试试吧!”口水仗一发不可收拾,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美派轰炸机飞向平壤示威(图片取自《联合早报》)

美方态度

特朗普发表的“火与怒”(Fire and fury)言论,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急剧升温。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一(14日)警告,朝鲜若攻击美国本土,可能导致局势迅速升级为战争。他也表明,美军将设法击落任何对关岛构成威胁的导弹。

不过,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13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语气较温和。他说,“没有情报显示有这样(处于爆发核战边缘)的情况”,“美国也绝对不会任由朝鲜先发制人。”

朝方态度

朝鲜半岛局势的升温,使得朝鲜政府召回了驻扎多国的大使。据韩联社8月14日的报道,平壤当局正举行外交大使联合会议,被召回的大使包括驻华大使池在龙、驻莫斯科大使金亨峻以及驻联合国大使慈成男参与会议,暂时不知道参加会议的人数。报道称,这次会议也有可能与朝鲜准备进一步军事挑衅有关,有可能是一次核试验或者导弹发射。

不过,金正恩的态度似乎稍微没那么强硬。朝中社15日报道称,金正恩决定再观察美国一段时间,然后再看是否要采取行动。朝中社引述金正恩的话说:“是美国先把多个战略核武装备带到我们附近,他们应该先做出正确的决定,通过行动展示他们是否愿意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以免导致危险的军事冲突。”

朝鲜方面还表示,洲际弹道导弹是防御美国敌意的正当手段。该国长期以来一直指责美韩军演加剧了该区域的紧张局势。

韩方态度

美朝间的口水战使得韩国方面愁死了,一个劲儿地要求与金正恩对话。“怎么办啊!朝鲜这炮弹一丢我大韩可撑不了多久啊~思密达!”

据韩联社8月1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上午出席在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第72届光复节纪念仪式时,呼吁朝鲜停止挑衅,并称“韩国将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朝鲜半岛爆发战争。”韩国总统特别顾问文正仁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透露,“总统文在寅非常希望特朗普能缓和其言辞。”

(图片取自互联网)

与此同时,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14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朝鲜攻击关岛的可能性极低,但有打击能力。

中方态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就朝美之间言论升级答记者问时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还是一如既往地秉持着“能动口就不动手”的君子作风,表示“希望有关各方谨言慎行,多做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增进各方互信的事,而不要走彼此轮番示强,局势不断升级的老路。”

不过,据《环球时报》同日报道称,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领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这似乎是对朝鲜计划以导弹打击美国太平洋领地关岛发出警告。于此同时,中国于本月15日起全面禁止进口朝鲜的枚铁和水海产,以执行联合国上周通过的更严厉制裁决定。

欧盟国家

欧洲方面,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呼吁以和平、非军事方法化解朝鲜半岛危机,并要求朝鲜避免任何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高的挑衅举动。她呼吁朝鲜自我克制,避免任何会升高区域和全球紧张的挑衅举动。

尽管外界呼吁朝鲜停止挑衅,但金正恩似乎把它们当耳边风,继续发展他的核武器。或许,金正恩也怕落成像卡达菲一样的下场,就只能在核计划上一路狂奔、不敢回头。

当然,美国也不笨,毕竟朝鲜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而且还是有60枚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核武器。他们肯定也不敢轻举妄动。就让两个疯子的真人秀再持续发酵一段时间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