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歌曲被弹 但另一首国庆歌串烧却红了

更新:
2017年08月15日 11:02

哪首国庆歌曲是你的最爱?

国庆就要到了,那自然少不了弹弹赞赞一年一度的国庆歌曲。一向毁誉参半的的国庆歌曲,今年却因为本地著名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自行制作和演唱的国庆组曲,赢得网民一面倒的好评。

 
2017 Evolution of NDP Songs

It's not August yet, but why not our《Evolution of NDP Songs》to get you in the patriotic mood? 看看你们记不记得这些国庆日唱过的歌? #NDPmedley #Ndp2017 #covers #happybirthdaySingapore #MICappella #evolutionmedley

Posted by MICappella on Monday, July 17, 2017

这支由22首不同年代国庆歌串烧而成的组曲,名为《国庆歌曲的进化》(Evolution of NDP Songs),六位团员从1962年的“Singapura”唱到今年的“Because It's Singapore”,在保留歌词之余,对歌曲节奏进行创意改编,加入流行、抒情、R&B等元素,将旧歌新唱,相当讨网民欢心。

麦克疯上月17日傍晚将长达4分26秒的无伴奏合唱(A Cappella)视频放上脸书,还贴心地在视频中剪辑进每一首歌曲的MV。视频在24小时内就吸引了超过25万人次观看,迄今已突破点击量100万大关,超过一万次转发,称得上“叫座又叫好”。

叫好到什么地步?看看网友们的评价:

“不知不觉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做得很好!我要和全世界分享……”

20170807ndp1.JPG

“你们真的把我带回过去了,我只有21岁,但我以前常听这些歌。谢谢。”

20170807ndp2.JPG

评论中,有网民还关心起本地知名博主李健敏(mrbrown)怎么看麦克疯的演绎。

mrbrown曾在早前的视频中,批评今年国庆歌曲“Because It's Singapore”水准不够,歌词里面出现太多Singapore (新加坡)、Singaporean(新加坡人)、Home(家)、Dream(梦想)、One Nation(一国)、Harmony(和谐)等字眼,还呛声“明年找个好点的歌手和好点的作曲人可以嘛”(“2018, find a better singer and a better songwriter can or not”),得到很多网民赞同。

 
Kim Huat and NDP Songs

Kim Huat does his patriotic duty and gives his two cents on the 2017 National Day song. (Subtitles available.) Link to Official NDP 2017 Music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2TeyDJ7Zo Link to live performance of Because It's Singapore: https://www.facebook.com/TheStraitsTimes/videos/10154417065037115/

Dikirim oleh mrbrown pada 23 Mei 2017

事实上,国庆庆典Youtube官方频道里的“Because It's Singapore”MV,按弹的人比按赞的还多。面簿上有不少评论直指,歌曲旋律缺乏和早年的国庆歌曲一样让人不断回味的魅力。

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就连挑剔如mrbrown也被麦克疯的《国庆歌曲的进化》折服了,他转发了视频,还附上三个字:非常好(Very the good.)。

20170807mc.JPG

新瓶装了旧酒,还是能越喝越有味的。

而且,看来大家找到明年国庆歌曲演唱人选了。

在此也附上视频中出现的22首歌曲名单(以歌曲出现先后排序),看看会唱哪首,哪首又是你的最爱呢?不妨也分享一下你心目中最糟糕的爱国歌曲。

1962 Singapura
1969 Five Star Arising
1967 Singapore Town
1984 Stand Up For Singapore
1987 Count on Me Singapore
1986 小人物的心声
1990 One People One Nation One Singapore
1986 We Are Singapore
1992 It's the Little Things
1998 Home
1999 Moments of Magic
1999 心连心
2001 Where I Belong
2002 一起走到/We Will Get There
2003 One United People
2009 What Do You See
2005 Reach Out For the Skies
2010 Sing A Song For Singapore
2013 One Singapore
2015 Our Singapore
2016 Tomorrow's Here Today
2017 Because It's Singapore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