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情人节部长议员不晒恩爱 写“情书”献爱前线医护人员

更新:
2020年02月14日 19:18
不一样的情人节。
(李显龙面簿/陈笃生医院面簿)

 

不一样的情人节。

去年的今天,本地政治人物:人力部长杨莉明、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等都纷纷在网上晒恩爱,闪瞎单身狗,让不少网民羡慕嫉妒恨。

今天的西方情人节,却碰上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简称冠病19)疫情这个特殊时期,线下不少人选择留在家里吃烛光晚餐,线上也不见政治人物秀恩爱了。

原来,议员和部长都把个人的儿女私情转化为大爱,不约而同为前线医护人员发出“情书”。

李显龙总理

李显龙总理今天在面簿发帖文,祝医护人员情人节快乐,并向他们致谢。

他说:

“祝这群特别的人,情人节快乐,他们(所做的一起)超出了职责的要求,保护我们所有人的安全和健康,让新加坡一直向前走。”

李总理也晒出了自己亲笔为医护人员书写的卡片,上面写道:

感谢你们日以继夜地照顾病人们,特别是在这个冠病19疫情期间。你们的关爱和奉献让一切变得不同。我们都和你们站在同一阵线,全力支持你们。

李总理也使用了#braveheartsg (勇敢之心)的网络标签。

近期本地不断传出民众对医护人员的歧视,如看见有人穿着医疗制服,都会感到惊慌失措并马上逃离,面簿社群StandUpFor.SG因此发起让民众写下鼓励之词给前线医护人员,并拍照标志上#braveheartsg,希望通过#braveheartsg标签来消除这种歧视,也帮助提高前线医护人员士气。

该非盈利组织,也在今天的情人節,将这些充满爱和支持的“情书”打印出来,转送给医护人员。

李总理就是其中一个响应此活动的人。

李智陞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今天也在面簿上分享了在情人节的今天,耘青中学(Yuan Ching Secondary School)也响应了BraveheartSG 2020的活动,召来该校校长、老师、学生、家长、食堂小贩、保安及行政人员等,写下超过一千封“情书”,感谢我们的医护人员。

英兰妮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也写道:

情人节——我们向我们关心的人表达爱意和感激的日子。

在我们继续与冠病19作战的同时,让我们向所有前线工作者,如交通、移民关卡局、社区服务,尤其是医疗工作者,表达我们的支持和谢意。他们的勇气和无私体现了新加坡最美好的一面。所有前线员工,衷心感谢你们,情人节快乐!

孙雪玲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在面簿上对着抗疫前线人员“表白”,大喊:

“你是我们的情人”。

孙雪玲上载了一张照片,显示了榜鹅西的学前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为盛港综合医院献上他们亲手做的盆栽以及心形。

她写道,在今天的情人节,为这种特别的人献上花和爱心。谢谢我们所有的前线人员,医护人员、救护车司机、以及参与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和执法的人力部、卫生部以及警方人员等。

李美花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非常大爱。在情人节当天,感谢的不仅限于医护人员。

她写道,

今天是情人节!让我们把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如前线服务人员、医护人员、德士司机、私召车司机、巴士司机、勤劳的清洁工、建筑工人、小贩等等!记住,多一点体贴就会有很大的帮助。

陈慧玲

凤山单选区议员陈慧玲也在面簿po文说:“让我们在情人节与医护人员分享我们对他们的爱和尊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爱和奉献。”

单身的你,是不是有点暗暗自喜,今天情人节终于不用看别人在网上撒狗粮了?

你错了,有人还是忍不住晒了恩爱。

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在面簿上贴了五张照片写道:

“ 能够一起看到天亮和分享我们的人生旅程是幸福的。情人节快乐。”

乍看下以为是晒风景照,但看到第五张,也就是最后一张才发现有“彩蛋”。

原来马炎庆要晒的是和他老婆的合照啦,前面四张风景照只是烟幕。

 

不一样的情人节。
(马炎庆面簿)

你们的心意,防疫前线人员都收到了!

陈笃生医院今天在面簿上写道:

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收到了国人对我们的“医护英雄”源源不断的爱。感谢那些通过礼物、卡片、信件、图画和亲切的话语,把我们记在心中的每个人。我们一直在阅读你的信息,在这样的时刻特别深受鼓舞。无论是在急诊科、筛查中心、病房、诊所、实验室、药房等,我们所有人都会尽最大努力照顾好病人。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你们提醒了我们做这份工作的意义何在。

移民与关卡局也在面簿写道,

这是最美好的情人节!我们的边境检疫人员得到了满满的爱和支持。
 

当局也分享一张由军港小学的学生Cystal的卡片,这名女学生叮嘱边境检疫人员要保重身体,万万不能生病,因为你们很重要。
 
移民与关卡局也说:“谢谢你的鼓励。” 并感谢各位同事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祝福他们情人节快乐!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