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箱口罩搁中国驻马国领馆外 被当炸弹包裹引爆

更新:
2020年02月03日 23:12
箱子丢在领事馆门口就走人 N95口罩被当炸弹瞬间被炸飞
马国警方日前引爆放在中国驻槟城领事馆门前的可疑箱子,结果才发现里头是满满的口罩。(光华日报)

好心做坏事。

虽说为善不欲人知是美德,但这份低调如果用在错误的时间地点,就极有可能弄巧反拙,成为一场闹剧。

上周五(31日),中国驻马来西亚槟城领事馆正门口出现了三个来历不明的可疑箱子,惊动马国当局出动拆弹小组前往现场勘察,并对可疑箱子进行引爆。

但箱子被引爆后,喷出的并不是什么危险物品。拆弹专家和在场围观人士发现,随着爆炸威力一飞冲天,再缓缓落地的居然是一片片2019新型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疫情中,医疗前线极度短缺的N95口罩。

综合马国媒体报道,三个箱子实际上是一批热心人士留下的。

他们在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来到中国驻槟城领事馆正门前,高举着“中国加油”、“武汉挺住”、和“我们代表马来西亚华侨诚心祈愿武汉同胞们身强体壮,早日康复”等布条,并对着录影镜头高喊“武汉加油”。事后被引爆的箱子当时就大剌剌地躺在他们脚边。

该视频之后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人们这时才发现这些可疑的箱子原来装满了该批人士有意捐到中国疫区的口罩。

警方随后证实,举布条喊口号并留下箱子都是中国公民,一行人共有五男两女,声称他们想将口罩捐给中国同乡。

他们在领事馆门前喊完口号就把该批口罩留在原地,并未和领事馆作进一步接洽,也没有留下任何资讯。

事实上,中国驻各国大使馆有关海外捐赠物资的公告都有清楚列明特定的捐款捐赠渠道,同时也要求备注“医疗物资转交武汉市红十字会”。

20200302 捐赠.png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截图)

这批被炸飞的口罩显然没有依照正规方式捐赠,才引发了后面令人哭笑不得的乌龙场面。套句网民的留言:

“你要捐口罩你要先讲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